澪躺在床上,回想近日的荒唐。

 

小時後,遇見律,覺得她是個討厭的傢伙,這樣的引人注意,又喜歡捉弄自己,直到那次被選為上台朗誦作文,只有律察覺自己的心情,儘管提出的方法很可笑,卻認真的傾聽我的煩惱,為我想辦法。

 

不擅長交際,面對陌生人不知道怎麼打開談話,律總是推我一把,不管是什麼時候。

這次會認識他,也是律的介紹。

 

澪翻個身,背對著窗戶透進的陽光,黃昏的顏色,近似於律的顏色,此刻彷彿時間停止了一樣。澪緩緩的閉上眼睛。

 

自從律說出分手之後,除了稍微減少肢體上的碰觸外,似乎跟從前沒有什麼改變,跟還沒有成為情侶的時候一樣。這反而讓澪困惑了,她跟律之間,朋友、情人的差距是什麼?

 

K-ON】朋友,情人()

 

「咦?你要搬走?」

澪靠在律的房門,看著她將東西裝箱。

「嗯……啊、不用擔心,我會等這期過完再離開的,畢竟我也是付了一半的房租嘛。」

律回頭一笑。

「那、我該怎麼辦?」

「嗯~ 澪也趕快找宿舍吧。啊!我可不准你這麼快就跟男人同居喔!就算神准許,爸爸我也不同意!」

「誰是爸爸啊……」澪忍不住吐嘈,「欸?不、不是在說這個啦!」

「律……有必要……搬走嗎?」

「嗯,我想,這樣對我們彼此都比較好吧。」

 

#####

 

律,你到底是怎麼想的呢?

去年與律開始交往的時候,就算只是些微小的事,能跟律在一起,就感覺很幸福。

然而律說分手的時候,似乎一點也不在乎……

 

「小澪,還好嗎?」

「嗯?什麼?」

澪的思緒從疑惑中抽離,才注意到身旁的他,看著自己,擔憂的神情。

「你今天氣色好像不太好……」

「啊……沒、沒事的!」

澪慌忙的揮手,想要否定剛才思考得太入神這件事,並回以微笑。

 

走過的街道,看到的每項事物,都讓她想起關於律的事。

已經,沒有理由讓律留在身邊,是自己搞砸了,先犯錯的人,怎麼還有臉拉著人家不放?

所以那天,說不出一句話。她摸摸我的頭,對我說著「要幸福喔」。

 

我們走到橋邊,從這裡看去,市景一覽無遺。

「之前無意間來到這裡的時候,我也好驚訝。很漂亮,對吧?」

他將手肘靠在橋上,這樣說著。

我向前走進一步,手拂上那粗糙的石塊。

「是啊……」

 

律也曾經帶我來過。夜晚時,城市的燈火互相輝映,像寶石一樣絢爛奪目。原來,白天是這樣的景色。

 

「小澪……」

他用彷彿說著悄悄話那樣的輕柔聲音,帶點沙啞,呼喚我的名字。聲音好近好近。

側身轉向他時,距離近到,我只能看到他局部的臉,鼻子、嘴唇。

我知道他要做什麼,便緩緩的閉上眼睛。但事情並沒有如我想像的發生,當我再度睜開眼的時候,他踉蹌的退後好幾步,臉上滿是驚訝。

 

「對、對不起……我……」

是我推開了他。

在即將接吻的那一刻,我彷彿聽見律的聲音,像平常那樣呼喚我的名字。心裡產生一種強烈的排斥感,在我還沒有意識到的情況下,身體就先採取動作,將他推開。

 

「抱歉,小澪,是我不好……」

「不……我不是……」

看著他滿是抱歉的表情,我覺得自己好過分,不僅背叛律,也傷了眼前這個人。

「對不起……我想先回去……」

抓著包包的手,有些顫抖,我趕緊轉身想要離開。

「小澪、對不起……」

他向前將我挽住,像是個做錯事的孩子,懊惱剛才的衝動,不停的向我道歉。

「不是你的錯……真的……」

不知道該說什麼,婉拒他擔心、想要送我回家的心意,我像逃跑似的回到家裡。

 

#####

 

關上門後,心裡總算安心許多,靠在門上,待情緒平復些後,轉身卻看到家中燈光灰暗,似乎沒有人在。

「律?」

將鞋子脫掉,包包隨意放在沙發上。

「律?」

 

澪從心底竄出一股恐懼,她趕緊打開律的房門。

裡頭一個個紙盒放在角落的空地,桌上些許散亂的文件和用具,床上的枕頭和棉被都還在。看到這裡,澪總算放心了些,她好像很疲憊的,倒在律的床上。

 

澪捲起了律的棉被,將自己緊緊捆住,縮在牆邊。

似乎只有這樣,才能讓她感到安心。

 

 

 

 

 

 

「澪!澪!」

「嗯……」

澪被急促的聲音喚醒,她微瞇眼睛,看到的是律擔心的臉孔。

「澪!你怎麼了?為什麼把自己捲成這樣……」

她一邊說著,一邊鬆開緊裹著澪的棉被。

「不舒服嗎?有發燒嗎?」

她心疼的撫摸澪的臉頰,將手覆蓋在她的額頭上測量溫度。澪有點不懂律為何這麼緊張,但當她清楚的看到律在自己眼前時,只是伸出手,將律懷抱在胸前,嗅著律的味道,觸摸她柔軟的頭髮。

「欸?澪?」

「律……」

將律擁在懷中的感覺,很踏實,因為一種心安和滿足,讓澪不自覺得勾起微笑。

「唔……總之、應該沒事吧?」

律撐起手肘,稍微拉開距離,但澪的手似乎不願意放下來,還勾著脖子。

「律,你真的要搬走嗎?可不可以……不要?」

雖然只是細微的變化,澪還是看得出來律的遲疑,澪急忙的說。

「律、就算……就算不是情侶了,我們……還是可以像以前一樣的吧?律?」

「澪……」

她的聲音些微顫抖,眼睛裡因含著淚水,在昏暗的房間中顯得閃耀動人。

律還沒開口說話,一滴淚珠往下墜,在澪臉龐上滑過。

「不可能了……我並不想……只作你的朋友,」她帶著濃濃的鼻音,繼續說,「我已經沒辦法,再當你的朋友……」

說完,她抓住頸間的她的手,將它掙脫開來,轉身要離開。

 

就在律起身的那一刻,澪掀開被子,從她的身後緊緊抱住,不讓她走。

「律……」

澪施加力道,又把手臂縮緊了些。她害怕這一鬆手,恐怕就再也見不到律了,她有這種感覺。

「律……」

澪不知道要說些什麼,抱著她嬌小的身體,澪感覺得到律抽泣時些微的顫動,這讓她覺得更疼惜了,將臉埋進律的肩窩,輕喊她的名字。

 

等到律停止反抗,任由自己抱著的時候,澪將律轉向自己。

律因為哭泣,臉頰變得紅潤。澪為她輕輕擦拭眼淚。

 

好像從來沒有見過律哭得這麼傷心。一邊是心疼,一邊是憐惜,澪細細看著律的臉,突然,她想起了今天下午發生的事,在自己都還搞不清楚的狀況下,唇已經貼上律的,不是以往那種單純的觸碰,澪雙唇微張,極具曖昧的挑逗律,舌尖微微舔舐。

分開些距離,律還能感受到澪溼熱的氣息在自己臉上的感覺,此時的她換了一副驚訝的神情,彷彿剛剛的眼淚是假象。而澪終於發覺自己的太過主動,已經羞紅了臉。

澪抓著律的衣角,懦懦的看向律。

「律……我們接吻吧……」

話才剛進到律的耳中,唇上就多了一道柔軟的觸感。律遲鈍幾秒後,似乎再也壓抑不了內心的衝動,手拂上澪的腰,往自己更靠近了些。

這次律不打算放過澪,輕易的就進入澪的口中,舌與舌激熱的交纏。澪身體的曲線與自己的密合在一起,從觸覺就能知道澪的好身材。

過於貼緊的身體,讓澪感到害羞,。

「嗯…唔嗯……」

過於激情的吻,澪最後只能被動的回應,忍不住發出的曖昧聲音,連自己聽到都想鑽進洞裡。

「哈……」

律撫摸澪發燙的臉頰。她並沒有看見她此時眼裡的愛憐,只是狼狽的平緩自己絮亂的呼吸。

「……會討厭嗎?」

律小心翼翼的問。

澪不敢看律的眼睛,搖頭示意,很小聲很小聲的說:「很、很舒服……」

律看到她耳朵都紅了,可是她知道自己也沒好過多少,趕緊打哈哈的笑過,試圖找回原本的感覺,甚至假裝根本沒聽到那句話。

「哈哈……說、說起來,這還是我們第一次舌…唔、我在說什麼啊!都已經分手了……」

「律,」澪再度將手環住律的脖子,將距離拉近,勾人的雙眼直盯著她,「還、還要……」

柔軟的、濕滑的、溫熱的,當這些交纏在一起,觸動最敏感的神經,腦袋一片昏旋和空白。無法分辨這是舒服?還是不舒服?澪甚至無法思考。唯一知道的是,不想停下來。

不過律卻在此時打住了。兩人之間牽起一絲銀線,取代對方炙熱體溫的是略低的空氣。

「澪,別這樣……」

「律?」

「澪、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了……我早就知道……你跟他越來越親近,可是我卻不敢說……」

 

還記憶猶新,高中那年與澪的吵架。律知道澪碰上自己喜愛的事物就會一頭栽進去。抱著類似的心情,律並沒有插手澪與他之間的感情,就連察覺不對勁的時候,也都以為自己可以忍受,直到親眼撞見那一幕……

 

「澪,我好愛你,可是之後……我該怎麼相信你?」

「律……對不起……」

面對律的質問,澪也流下眼淚,裡頭滿是對律的虧欠。澪抱著律,額頭靠在一起。

 

原來,律一直都壓抑著自己的感情。

她並不是覺得無所謂,而是把自己放在第一優先。直到現在,才一股氣的把情緒宣洩出來。

律的不安和惶恐,被背叛的心痛與淚水,統統往我身上砸過來。儘管很令人心疼,我卻有些開心,終於知道了,律的感受。

 

與律十指交扣著,側身面對面的躺在床上,眼睛因為哭泣還有些紅腫。

「律……你醒著嗎?」

看著律閉上的雙眼,我輕聲詢問。

「嗯。」

「律……」

 

我跟律,相處的時間實在太長了。

對彼此的熟悉,成了愛情中的一道阻欄,若我們不是青梅竹馬,我們會不會有一場更轟轟烈烈的戀情?

我喜歡的,是對她的認識?還是一種錯誤?

朋友,情人,有時相似,有時卻是相反的概念。

這些東西擾亂了我和律,還有他。

 

但不重要了,我已經在吻中找到答案。

 

「我愛你哦。」

 

 (完)

 

 

 

 

~番茄熊戀愛諮詢室~

 

熊:所以說這是……(推眼鏡) 少了親密行為嘛,好了下一位~

律:等等等等!這太早率了吧!!

澪:(冒煙中)

熊:什麼?不就是這樣嗎?(不耐煩)

律:你自己挑起這麼複雜的感情問題,卻不打算解決啊= =

熊:所以我說了這是你們缺少性行為啊

律:你給我等一下!你剛剛不是這麼說的!!//////

澪:(爆炸)

律:澪阿阿阿阿~!!(扶住)

熊:你看看(翻病歷表),去年你們交往到現在,不僅沒有性行為,連接吻都只是嘴唇碰嘴唇,其餘都是溫吞的牽手擁抱,說到底澪會外遇,還不都是你的錯,律!

律:你、你怎麼會有這些資料?!(伸手)

熊:() 都是你這樣悶騷,澪才會把愛情跟友情搞混,既然想做就做啊!你看澪舌吻幾次,不就都覺醒了嗎,真相只有一個!!()

律:這什麼鬼戀愛諮詢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結束了喔(笑)

其實我覺得這篇有H的尺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