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1

 

樓梯口的自動販賣機是老舊款式了,朱紅色的鐵皮暗沉,邊邊角角滲著水珠,長滿了銅鏽,裡頭可選擇的飲料種類比不上外頭街道的,會過來這政府機構補充商品的,是一個有點駝背的老人。Anna放棄一向她最愛的季節限定水果蘇打,幾天前老工作人員才來換過新包裝,是葡萄柚口味,她還沒能嚐試,今天她也沒了心情,最後她選擇右下角最角落,一身綠的蔬果汁。

燈光閃爍幾下便消失了,Anna像在睡夢中突然驚醒,推開飲料口的塑膠蓋子,探進空無一物的出口。她吸一大口空氣,挺起身子拍打投幣孔,「嘿!把錢還我!」

「我不知道它還有語音辨識功能。」Belle輕笑著往Anna的方向走過來,對販賣機投入硬幣。一陣框啷聲,她從底層拿出淡橘和白色相間的鋁罐,交給Anna,「我看你很常喝這個?」

Anna接過飲料。兩人換了地方說話,Belle自然的靠在窗前,經過的風拂起幾縷髮線,她把它們壓在耳後,Anna雙手握著飲料倚縮在牆邊。

「你看起來很沒精神,」Belle回頭看向Anna,「想說說嗎?」

「謝謝你,但我很好...」

「上次你這麼說的時候,才剛在辦公室跌了一個大跤。」Belle挑眉。

Anna想起不久前發生的蠢事,不敢對上Belle的眼,轉而看著手中的鋁罐,「我...我是不是拖累你們了?」

「受到情緒低落影響,每個人都會有的。自從你擅自行動回來之後,整個人就像丟失了,任誰都看得出來。」

「是長官要你來的?」

「還沒,但遲早會的,也許來的人不是我。」她那雙大眼揪住她,「Anna,我們才剛認識不久,我不會要你把我當作推心置腹的朋友,但是在工作上有任何的困境,我們都很願意幫忙。」她將手疊在Anna手上,「只要你開口,我都在這。」

Belle收回手,談話消失在她們之間。Anna艱難的試了幾次,才終於讓聲音出口,「我該怎麼辦?」

她緊緊閉上眼。近一個星期以來她讀過好幾遍,關於軍方涉嫌走私毒品,及非法槍械的買賣弊案浮現腦中,已有六人定案,更有高達九人處於偵查中。她在這起大宗案件中起訴兩人,Elsa是她接手的第三個人。

在法庭上,法官遵循無罪推定原則,但檢察官要用盡一切辦法讓被告被定罪。Mr. Freeman曾對她說過的話,她一直深深記著。不要嘗試當好人,對被告來說你就是壞人。

Anna第一次感到無比矛盾,看著他們是如何仗著國家勢力從中吸取錢財,在她心中,他們是卑鄙無恥,拋棄身上背負責任的齷齪罪犯,但是對於Elsa,她想起的是她充滿憐愛的眼神,溫柔的摸她的頭,看見的是調皮換掉服務生送上的水,露出狡黠目光,會跟她一起大笑的迷人女人。

Elsa是這起犯罪中唯一被調查的上尉階級,長官十分重視,才派給她處理。這是長官的信任和期待,但她怎麼能為了私人的情感,動搖身為檢察官的專業,在知道對方是認識的人之後,她應該要立刻撤回這項任務,交由其他同仁負責,可是她卻在沒有申請許可之下與嫌疑人碰面,理由是意圖幫助她脫罪。

「身為檢察官,我應該怎麼做才好?」

Belle輕柔抬起Anna的下巴,「Anna,這樣的表情不適合你。」

「我知道你沒辦法告訴我詳細內容,可是,我想檢察官,是為了讓真相明瞭,我們是為了這一點而努力的,不是嗎?」

她回以Anna一個微笑,那笑容讓她想到Elsa。

 

與Belle談過之後,Anna能夠稍微平靜下來,她重啟調查,盡量無視腦中不斷對Elsa的質疑,專心在工作上,也逐漸找回自己的步調。她知道這樣是違反規則的,但她比任何人渴望知道真相是什麼,即使為此她得丟了工作。

Elsa被列為嫌疑人與之前的個案不盡相同,最特別的一點是在她屋內搜出毒品,是非常有力的證據。Anna向警局申請協助,由警員帶領之下到達她的住處進行調查。

一頭不修邊幅,隨意亂翹的]紅髮警員吹起口哨,「這屋子的主人還真有錢,對吧。」

鑰匙在他手裡上下拋丟,框啷框啷響。

Anna從警員旁側身進入屋子。裡頭擺設極簡,只有重要傢俱,顏色幾乎都是灰冷色,比實際看起來更寬敞,以單身住處來說,屋子確實過大。

「我以為會是Copper過來。」Anna回頭看了警員一眼。

「那傢伙肚子痛,還得在廁所待上一個小時呢。Tod大爺我不好嗎?虧我還把你視為紅髮家族,真讓我傷心。」

Anna不理會Tod的滑嘴直直往前走,很快就找到被之前員警標示過的地方,她從包包拿出檔案夾。

「話說,Anna,藏毒品這點小事,有需要親自過來確認嗎?」

Anna蹲在被貼上標籤的儲櫃前說,「你不覺得奇怪嗎。」

Tod抱胸,把房間上下左右看了一遍,「你說這空得很詭異的屋子?以一名女性來說,我很肯定她絕對是毫無情調可言。」

Anna背對他使了個白眼,「之前受到調查的嫌疑人,都沒有私藏毒品,他們應該是直接轉售給下游才對。那麼為什麼她要囤積這些,好讓人抓到把柄?」

「也許她比較笨?」

我可不這麼認為。Anna想,若Elsa是犯罪者,那檢方要抓到她的把柄可是比North Mountain品牌的限量巧克力還難買到。在網路上搶購,一登入就因為全球的負載量太大,從頭到尾只看得見網頁錯誤和售光的經驗可是讓她苦不堪言。

「根本就搶不到嘛...」

「搶什麼?」

「Wait, what? 你聽得見我在想什麼?」

「你剛剛自己說出來了。」

Anna臉有點紅,慌忙站起來,指著那櫥櫃,好像它是一個未發現的生物,「總之,哪有人會這樣大喇喇的擺在顯而易見的櫃子裡,這絕對很奇怪。」

Tod摸摸下巴,「你說的也有點道理。」

Anna雙手抱胸,為自己的結論點點頭,「來吧,還有後續需要一一證實。」

Tod員警帶著Anna詳細解說報告中的事項,在現場是如何被發現,以及採樣、收證過程。報告與實際狀況並無差異,但Anna總在每項要點多作停留和提出假設,比起對Tod解釋,更像自言自語。調查持續四十分鐘,Anna接到署裡的電話。

「Tod,謝謝你的幫忙,我要先回署裡一趟了。」她一邊說一邊揹起包包。

「你不是說要跟我一起去警局?」Tod採集指紋的手停下來,扭頭望向Anna。

「我約談的人到了,我得先趕過去。晚點見,掰。」

Tod來不及喊聲,再回頭就沒看到Anna人影。環顧四周,被貼上標籤的至少有十五處,他嘆氣,「我又不是鑑識科的人,叫我做這種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