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

 

城市裡見不到星星點綴,只有一盞一盞相距排列在街道兩旁的的路燈,也是Anna駕駛時最記得的畫面。她不清楚現在確切的時間,離開公寓時,她瞥過牆上的時鐘,大約是三點左右。一整晚的熬夜和壓力讓她心臟疼痛,她必須用力睜開眼睛到乾澀,才能專注在行駛上。

她的指甲刮著方向盤的皮套,把上頭的縫線都夾了出來。

「如果這是真的...太誇張了...我必須快點告訴他。」她喃喃自語。闖過一個紅燈,把方向盤打到底。

 

Anna停在馬路,抓了包包就打開車門。眼前是一棟三層樓的獨棟房子,看起來有種異國風格,但她沒時間多作思考,直直走向大門的黑鐵柵欄前,用力按著門鈴不放,過了幾秒鐘,仍毫無動靜,她又連續多按了幾下。

對講機傳出吵雜聲,Anna靠向前,對著它說,「不好意思,我──」

『吵死人啦!你知不知道現在幾點啊!』一個尖銳的聲音說。

「對不起,請問Mr. Freeman在嗎?」

『你有沒有常識,現在不方便會客!』

「我真的很抱歉打擾,但我有非常緊急的事情要找Mr. Freema。我是Anna,Anna Bell,請你這麼跟他說,拜託你,管家先生。」

對方碎嘴了幾聲掛斷,但透過對講機,Anna聽不清楚。Anna停在門外等了又等,看深藍色的天空被罩一層薄霧,漸漸分出色層,頭暈目眩的感覺在這時襲來,她揉著太陽穴,考慮爬過柵欄的可能性。

Anna兩手攀著柵欄頂端,使力把自己抬高,離地的雙腳前後搖晃,試著踏住一根滑溜的鐵柱。

「加油...Anna,你就快要、成功了!」

她一支手臂終於搆到欄杆上,正努力把一條腿掃上來,這時鐵柵欄搖晃,機械滾輪讓它往裡面滑動。

門邊的對講機響起,『算你好運,主人說要見你...哈囉?人呢!』

「呃...謝謝,我現在就進去!」Anna朝對講機的方向大喊。

 

出來迎接Anna的是一位個子嬌小,身穿鮮豔的睡衣,總是仰頭瞇眼看著她的管家。他帶她來到房子裡頭的一扇雙門前,Anna握著兩扇大門其中的一個金色手把,用力往裡面推。

紅色的絨布裝飾把空間照得火紅,Anna覺得自己好像被丟入一個火爐裡。

「Ms. Bell,我聽說你有要緊的事找我。」

Freeman緩慢地從紅色帳幕下走過來,坐在兩尺長的大桌後面。Anna拉緊身上的包包,快步走向前。

「Mr. Freeman,關於今天早上的開庭──」

「我告訴過你,你已經被暫時停權了。」Freeman指節分明而細長的手指扣在一起,眼睛從那後面看過來。

「我很抱歉,但請聽我說,這件案子不能被審理,這是樁陰謀、圈套!牽扯到軍方、警方,甚至司法的犯罪!」

Freeman身子往後慢慢靠上皮椅,手指拈著下巴一搓鬍子,把尾端捲起,「繼續。」

Anna點頭,將包包裡的文件向著Freeman擺放在桌上。

「這是Elsa Menzel在軍方被挑出的通聯紀錄,而這個是針對屋內的指紋鑑定。」

「為什麼採集這麼多的指紋?」

Anna深吸一口氣,「這是我要說的重點之一。請看這個,我將藏有毒品櫃子的四周,以及各點分布做了指紋考察,從這張整理的路線圖可以看出,至少在這八天內,Elsa Menzel 根本不曾靠近那個櫃子。」

「也許她很聰明,戴了手套防範。」

「但是毒品上卻查有她的指紋?一個小心到會這樣防範的人,卻把指紋留在最重要的物證上?」

Freeman的手指在桌上點著。

「幾小時前,我再次研究之前六項的判決,他們一直嚴謹的遵循某種法則和規定行事,這背後一定有組織,當時我們認為是跟黑幫勾結,但是警方準確無誤的突破,隨後軍方陸續舉發,一個不差。Mr. Freeman,這太順利了!我們的追查方向可能錯了,黑道也許只是一個管道,真正的組織存在軍方,協力的警方,甚至司法,彼此搭配得天衣無縫,好達到他們的目的!」

「Ms. Bell,你以太順利這點作為理由,去懷疑整個制度體系,而不是被搜出物證的嫌疑人?」

「是...不,不是,我是說──這其中一定有問題。」

「那動機是什麼,如果他們本身就從事走私犯罪,為什麼要把自己人關起來。」

「我還沒弄清楚...也許,也許只是想除掉他們?」

「如果司法被操弄,遭到背叛的被告為什麼不直接告訴檢方他的同夥?」

「這...」Anna低下頭,手指攪在一起,喃喃自語重複他的話。

「Ms. Bell,我告訴過你,比起你天馬行空的臆測,證據永遠都大聲得多。」

Anna手撐在桌邊,「沒錯,現階段還只是猜測,但是Elsa Menzel 這起案件跟之前比起來都明顯不同,從這點切入,我們可以抓到躲在幕後真正的犯罪者,如果真的讓Elsa被判入獄,不但稱了他們的意,我們有可能會失去重要的線索,只要繼續調查,一定能找到證據,現在還不是開庭的時候。」

Freeman凝視路線圖許久,眼睛瞇成一線。「雖然整個論點還很薄弱,但是Menzel 的案子你說得對,我沒有想到漏了這麼一塊。」

Anna感到緊繃的肩膀鬆懈下來,露出笑容,「那麼我這就向法院申請延長偵查!」

「稍等一下,Ms. Bell。我剛好有一位客人在這裡,我相信你會很樂意向他解釋。」

Freeman手比向紅色的布廉,在黑影之中一道黃綠色的眼睛從裡頭望出來。Scar Irons慢步走出來,「你真是讓我驚訝,紅髮女孩。」

「Mr. Irons,你怎麼會?」

「怎麼會在這嗎?我有些公事想跟我的好朋友交流一下,難道我跟檢察長見面,有需要懷疑的地方?」Scar捏起一份鑑定報告,擺出嫌惡的嘴臉,「我說過這些文件要銷毀,Tod還是把它帶給你了,你們這些紅髮真是讓我感到噁心。」

Anna腳步往後挪,身子頂撞到腰部高度的櫃子,「你們是如何查到毒品交易場所的?」

Scar的手背抵著額頭,大聲啜泣,「真讓人傷心,你在懷疑我?」他把手拿下,臉孔猙獰,「怎麼不說說你自己,Anna Bell,在你的努力下,省去了我們很多麻煩。」

「什麼?我──」Anna停住,覺得喉嚨縮緊,「該不會...連檢方...」

Scar咧嘴而笑,「是的,就跟你想的一樣,在你偉大的檢察長Jafar Freeman帶領下,你早就是我們的協力者。」

Anna看往座位上的Jafar,「你教導我成為檢察官...」

「我也告訴過你要不擇手段讓被告進入監獄,你是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多事了,Ms. Bell。」

Scar站到Anna面前,槍口對準她,「可憐的孩子,知道真相後覺得受傷嗎?」

Anna的聲音控制不住的發抖,「你們在暗中走私,然後把不需要的棋子透過司法途徑處理掉...」

「我比較喜歡回收這個詞,當那些背叛者知道他們就算逃也逃不走,我們甚至能掌控他們的刑期和出獄──」

「就能再利用...所以他們才無法招供,他們根本不知道背後的組織是誰,是你們誤導了調查方向。」

Scar的笑讓Anna背脊發冷。

「你很聰明,也是第一個最接近真相的人,我應該要給你些獎勵,但恐怕你知道太多了。」

「最後一個問題,為什麼要給我提示,讓我發現Olaf?」

「喔,紅髮女孩,現在可不是提問時間,而且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Anna抓起背後一把像是沙子的東西,往Scar眼睛的方向灑過去。Scar掩著眼睛大吼,Anna扭轉他持槍的手腕,用肩膀撞開,往大門跑去。

撞開大門時,Anna與嬌小的管家對上眼,背後傳來Jafar的聲音,「抓住她,Iago!抓住她!」

Anna拼命跑,長腳的她很快就甩掉Iago,但是在他的號召下,門口被身穿白色衣服的人堵住。Anna往另一邊跑上樓梯,在宮殿般的房子到處亂竄。在迴廊上,她繞過守衛往反方向跑,心想抓到空檔,就算是在二樓,她也能想辦法從外面逃出去,可是樂觀的想法在撞上人時,心沉了下來。

「檢察官小姐?你還好嗎?」

Anna往上看,「Hans?你怎麼會在這裡?」

「Mr. Irons要我這裡等──」

Anna回頭看,守衛那邊起了騷動,可能是聽到她說話的聲音。

「檢察官小姐,你在躲避那些人嗎?」

「這很難解釋...」

「放心,我來支開他們,請你在這裡稍待會。」Hans說完,把Anna推進房間裡後便關上門。

Anna伏在門上,聽著外頭的動靜漸漸轉遠,似乎沒有往這邊的跡象,讓她稍微安心下來。她環視這座房間,這裡看起來像個客房。她往窗外看,有足夠讓她搆腳的地方,她可以設法從這邊回到車上,或者她該請Hans幫忙?她不知道能不能信任Hans,但他們若是同一夥的,他大可直接抓住她。門打開了,Hans從一個人身大小的門縫鑽進來。

他走向Anna,「發生什麼事了?我聽到樓下有些爭吵,但我不知道你在這裡。」

Anna盡量與他保持距離,「我需要離開,Hans。」

在昏暗的房間裡,光線不足,令Anna看不清楚Hans的臉。她手裡緊握一個沉重的柱狀體,在沉默中數著自己的心跳聲。

「好,我相信你,檢察官小姐。我出去混淆他們的注意力,你趁機會逃走,我只能做到這樣了。」

Hans往門口走,在他旋開門把時,Anna叫住他。她從口袋拿出一個錄音筆,推給Hans,「拜託你,如果你能離開這個地方,請把這個交給Belle O’Hara,她也是檢察官。」

Hasn緊握錄音筆,收到上衣的內袋,直視Anna的眼,「我會的,你小心點。」

「謝謝你。」

Anna轉身,突然有隻手伸出來捂住她的口鼻。一陣驚嚇中,她聞到濃烈的刺鼻味,直直衝上腦門,令她頭暈。

「我才要謝謝你。」

Hans的聲音從耳旁鑽入。Anna扯著他的手臂,一邊用手肘頂撞想要掙開,但對方用更大的力道把她的手往後折。Anna大叫,鼻間上的手帕被用力的壓過來,她努力想保持清醒,眼前的景色卻形成一個漩渦,把所有東西都捲在一起。

「晚安,小貓咪。」

一個又遠又模糊的聲音在Anna腦袋打轉、散開、消化。身體緩慢的往下沉,往下沉,她看見自己的手掌,把它撐開在地上用力,卻使不出一絲力氣。地板慢慢的傾斜,角度越來越大,她感覺就快滾下去,會滾去哪裡?Anna閉上眼,在一片黑暗中,她彷彿看到自己挽著Elsa的手,她們臉上都是笑容。

 

 

四面都是純白的牆面,窗戶上架設的鐵杆顯得格格不入。Elsa坐在床上,面對那扇窗戶。

任何聲音在這空間都會被放大,Elsa能聽見門口一道一道鎖被解開的聲音,還有重達五公斤的門扉拖在地上。

「Elsa Menzel,你的開庭時間到了。」

Elsa下床,穿上室內鞋,起身,回以門衛一個淡淡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