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1

 

Anna被一陣搖動驚醒,她張口大量吸進空氣,因換氣不及而咳嗽。空間瀰漫一股皮革味,大片暗灰色矗立在眼前,引擎聲穩定地透過底下的椅子傳過來。她躺在汽車後座,手腕和腳踝處都被綁著,頭腦翁翁作響。

「希望你喜歡這次的旅行。」

Anna從兩個座椅中間看見Hasn的側臉。她努力在混沌的腦袋裡尋找詞彙,試著把字拼湊在一塊,他們卻在組成時飄散。「位置...」

「你可能不清楚,在邊界的地方有一座人煙稀少的山湖,翠綠延綿不絕的山峰圍繞著湖水,優美且寧靜。希望你會喜歡,Anna,因為你大概得永遠住在那了。」

「你...挑選...為什麼Elsa...」

「你真的是很盡責的檢察官,Anna,都這種時候了還要聊這個話題?」Hans的手臂靠在椅肩上轉過身,對著她笑。他聳肩,回頭看著前方,「算了,如果你想知道,當作是給你的一點獎勵。」

「Field...」

Hans語調輕快,「沒錯,你第一個調查對象,他就隸屬Elsa底下。她似乎是在那時懷疑的,所以我們將計就計,神不知鬼不覺的把一部分毒品送入她的屋子。她是個笨女人,還沒弄懂就被抓,想跟我鬥?」

「你敵不過Elsa的...」

Hans哼笑,透過後照鏡看了一眼,「我知道Elsa那些問題紀錄都跟你有關,Anna。我原本期待你會有什麼表現,但你居然笨到自投羅網。我唯一不懂的是,你為什麼對Elsa這麼執著,如果不是因為她,你也不用落得這地步。」

Anna撐起身體往外望,看見湖邊一角和茂密森木形成的牆面,遮去大半她生活的城市。她的手臂發抖且痠疼,這迫使她從窗邊滑落到椅墊上。

「教堂...」Anna想到在一片茂綠之間掠過的白色十字。

「是啊,教堂,你也不用煩惱死後的事情了。噢對了,請你不要嘗試跳車這種行為,我用的劑量應該讓你還沒辦法動才對,如果你硬要做些什麼,就原諒我得改變計畫了。」

Anna閉上眼睛,潛進黑暗之中。Hans的聲音像是一條條毒蛇,在她身上留下血洞,他讓毒液透過傷口滲入她的皮膚下,鑽入血管裡。在逐漸接近死亡的路途上,能讓她好過些的是想起Elsa。

為什麼會這麼執著於她?Anna沒有想過這個問題。在她不斷尋找為Elsa辯護的過程中,她有些明白了,但她不曾正視藏在心底深處的這個想法。直到這時,她才發現,或許她再也無法見到Elsa,胸口引發的痛處,令她咬緊嘴唇。她或許能強忍哭聲,但水滴掉落在皮椅上的聲音卻清楚地傳入她的耳裡。

 

 

Elsa知道現在這個時間想這些很奇怪,但她很高興在法庭上沒有看見Anna,這證明了自己的訊息已經傳達給她知道,而她會在安全的地方。她又想起那天在軍誡室與Anna見面,還有她受傷的表情,是自己一手造成的。

如果可以順利離開,她應該怎麼對Anna道歉,才能獲得她的原諒。在被限制自由的大部分時間她都在思考這件事,一聲不響的消失,沒有理由的冷漠,她能夠被原諒嗎?好不容易才讓Anna信任自己,又要親手把她推開,Elsa不知道幕後到底是誰在操盤,但她發誓絕對不會原諒他們,光是拆散她和Anna這點,就足以判死罪。

一本厚重精裝本在空中旋轉,開頁,滾到Elsa腳邊,身旁的纖瘦律師推著超大圓形眼鏡,蹲下撿書時下巴狠狠撞上桌子。

Elsa慢條斯理的拾起書,拍拍律師的肩膀,「還好嗎,Milo。」

對方小聲,歇斯底里的說,「我沒、我沒辦法,Elsa,我只是個菜鳥律師,你不該請我來的。」

「你沒問題的,Milo。」她靠近他的耳邊,用手擋著嘴巴,「幫我爭取時間。」

法官詢問Milo,他站身時又撞到一次桌子。Elsa隔得遠,沒有受到波及。

Elsa看到檢方席上有位留著難看山羊鬍的馬臉男,他一定精心把鬍子修整完美,可是配合他狹長的臉型,顯得滑稽詭異。她實在不敢相信,她甜美的Anna口中所說敬佩的檢察長是這個樣子,長相看起來就是個壞人,不是她要以貌取人,但她分豪都無法容許可愛的Anna跟他吸取相同的空氣。他們是否能每天見面,而她跟Anna最少得相隔一個星期才有可能,世界是多麼的不公平,她願意拿任何事情來交換早一點遇見Anna的機會──如果他碰觸Anna──Elsa覺得自己要瘋了。

為了平復糟糕的情緒,Elsa把注意力重新放回這項對她的審理。並非法律專業的她,也能看得出在這一個小時裡一面倒的情況,山羊鬍檢察官雖然一臉壞人樣,辯論卻不失他的職位該有的模樣,Elsa甚至能從他的言行舉止中看到Anna的影子,這說明山羊男究竟對Anna影響多深,而這也讓她幾乎崩潰。

輪到Milo的時間,他從桌上翻出足有五公分厚的法典,結巴說話,同時Elsa注意撿方有些動靜,一位深褐色頭髮的女性走到山羊那邊交頭接耳。Elsa再次慶幸不是Anna在那個地方。

Milo被法官打斷,垂頭喪氣的回到位子上,Elsa拍拍他的肩膀。

女性檢察官舉手,「我有新的物證要提供,庭上。」

她得到法官准許,走向審問席拿出手機。這項舉動改變了整個判決。

 

「請各位仔細聆聽這段錄音。」Belle將手機接上喇叭,設置播放。

談話聲從手機溜出來,參有不少窸窣雜音,座上的人被勾起好奇心,逐漸安靜,他們聽見:

『...我也告訴過你要不擇手段讓被告進入監獄...』

『...你們在暗中走私,然後把不需要的棋子透過司法途徑處理掉...』

『...雖然有些費力,但我們可是執法人員...』

「抗議!」Jafar強力撞開椅子,大聲拍桌,「庭上!這段錄音來路不明,請重新查證!」

「是、是...檢方請停止播放,說、說說明你的理由,才能決定證物...」

「請恕我無法照做,且法官你的職權已經遭受質疑,我必須先確定你是否有權。」

「你不能──」法官原本蒼白的臉漲紅,一直延伸到沒有毛髮的頭頂。

『...我們甚至能掌控他們的刑期和出獄...』

『...所以他們才無法招供,他們根本不知道背後的組織是誰,是你們誤導了調查方向...』

『...你很聰明,也是第一個最接近真相的人...你知道太多了...』

Belle按下停止鍵時,彷彿也讓周遭靜止,一種無言的驚愕在空氣中散佈。Belle說話,她讓聲音一層一層傳播,「我手上有法院的羈押令,從現在開始,Jafar Freeman、Boswell Dickinson等人因涉嫌走私犯罪受到羈押,暫停其公權力。請法警們立即收押在場的人。」

法庭譁然一片,旁聽席的人交頭接耳,吵雜聲掩蓋法庭應有的寧靜,掌管秩序的法槌在法官遭法警制住時,從高聳的法官席上墜落。

「別碰我!」Jafar大喊,甩開前來壓制的法警。他指向Belle,「你沒有權力申請羈押,甚至指使法警辦事,還有你那來路不明的錄音檔,我要求庭上立即停止你的鬧劇。」

Belle轉身,出示證件及公文,「我擁有跟你一樣的權力,檢察長Jafar Freeman。」

「不,不可能,你只是一個普通的助理,我調查過你!還有這種荒唐的羈押令,不可能被准許!」

「你調查的不過是我經過法院獲准的假身分,沒錯,我的確沒有指使法警的權力。」

「──我有。」渾厚有力的聲音穿過喧鬧。

法官席旁的出入口,出現一名紅髮男子,他身穿黑袍,俯視所有人,現場立即安靜無聲。

「我為Mufasa Jones,因情況特殊,作為第二名法官。當現任法官因情故無法行使權力時,由我作為代理。詳細情形我都透過攝影機看到了,立即羈押檢察官Jafar Freeman,及法官Boswell Dickinson,該案件將由司法會議重新裁決,在此之前休庭。」

 

Milo記得第一次與Elsa談話是在刑事程序課,在教授要求分組下,她主動提出邀請。往後在大學的日子,他們偶爾會交談,他因此在背後受到一些欺侮,不過他不在意,Elsa從不對他的興趣有絲毫歧視或看輕,他願意為這樣一個朋友擔下。當她在幾年之後找上他,尋求他的幫助時,他義不容辭的答應。

Milo焦躁得想要用古希臘語抱怨整個辯護過程,身為律師的他節節敗退,而他的委託人還有餘裕照顧他的心情。當他整個人像是被檢方扒掉五層皮地回到被告席時,他對這個判決已經毫無希望,這時,檢方又提出新的物證,讓他沮喪得將臉埋在雙手裡,不知道該如何面對他那位朋友。

比起粗糙的錄音內容,Milo聽得更清楚的是身旁Elsa的聲音。

──Anna。

Milo抬頭看向Elsa,在他記憶中不曾露出一絲驚慌的Elsa,現在皮膚毫無血色,眼睛瞪大的看著前方。

Milo試著了解這個狀況,事情發生得太過突然,像是戲劇般急轉直下,然而對他的委託人來說是個轉機,全部案件將重啟調查。Milo扯著僵硬的嘴角,他想對Elsa說,他會想辦法請事務所更厲害的律師,這次就算用身家財產全押下去也要拖著他們過來。毫無預警的,Elsa站起來,椅子摔倒在地上。她高聲說,「Anna!她現在人在哪裡!」

 

「Elsa,請你冷靜。我已經派人去搜尋了。」Belle說。

「搜尋?你是說她人失蹤了?」

Belle沉下臉色,「是的,我很抱歉。」

「我不能在這裡等──」

Elsa連被告席都還沒出去,就被兩名法警擋住。她轉頭瞪向Belle。

她對她搖頭,「別這麼做,Elsa,你的被告嫌疑並沒有被洗清,沒辦法放你走。」

「Anna有危險,我不可能待在這裡。」

「Elsa──」

「Belle,我將她交給你了,我要你阻止她。」Elsa咬牙。

Belle面對Elsa直衝而來的怒氣仍面不改色,「她是檢察官,查明真相是她的責任。」

「那你也不該讓她一個人!」

「沒有察覺她的個人行動,是我的責任,我會找到她的。」

「怎麼做!」Elsa嘶吼,抓著她的頭髮「你已經找了一陣子不是嗎?讓我走,我只要確認Anna是安全的。」

打破兩人沉默相對的是Belle的手機,她從Elsa轉移到手機上,而Elsa回頭,意圖頂撞身材壯碩的法警。

「等等,Elsa,你聽這個。」Belle顯得著急。

「我沒有時間!叫你這混帳法警給我讓開!」

「這是Anna設定的裝置,把錄音傳進我的手機,我就是這樣才得到這些檔案,現在有新的錄音檔,裡面很可能會有她的線索。」

看見Elsa放棄強行突破走回來,Belle將手機擺中間,打開檔案,Anna和Hans的對話在他們之間傳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