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2

 

再次聽見Anna說話,Elsa激動得身體顫抖,她的聲音聽起來虛弱又疲憊,她不敢想像她受到什麼樣的對待。Elsa盡可能的貼近手機,不願漏掉任何Anna的訊息,可是與她對話的男人話多得足以淹沒Anna似的,彷彿要她在海中尋找細針。當Anna微弱的聲音透過手機傳出,到她再次開口說話前,每一秒的時間對Elsa都是煎熬,她不知道是否還能有下一次。

Elsa望著Belle,「山湖...你們能夠定位嗎?」

她搖頭,「我們試過了,但她可能是用小型的發信器,而且在山中...」

「那就帶我去!只要一些簡易的裝備,我就能夠解析!」

Belle瞥向一旁的Mufasa,「法官,情況特殊...」

「我明白,這段對話雖然還需要查證,但時間緊迫,O’Hara檢察官,由你陪同,盡速尋找人質,我連絡警方支援。」

Belle和Elsa對看一眼,正要離開時,一直低頭在桌上書寫的Milo猛地抬頭,抓住Elsa。

「等一下、Elsa──」

他舉起一張紙,上頭畫了一個大圓圈,邊上有個十字,旁邊記著潦草的文字和算式,他圈起十字斜對面的區塊,「Anna、那個女孩,她正努力的把方位告訴我們!」

「什麼意思?」Belle問。

「她很聰明,把線索藏在對話裡面,我計算了那個位置和方位...」Milo把滑下鼻樑的眼鏡往上推。

「重點是什麼,Milo?」

「那裡確實有一座教堂,但是樹木會遮蓋住,她不可能看見建築──她看到的是十字,Elsa,只有他們在這個方位才能看到十字!」

Elsa拿下他手中的紙,目不轉睛的看著簡易地圖,Belle湊上前,「沒有時間了,我們走這條路。Elsa,你一邊解析訊號來源,沒問題吧。」

Elsa越過桌子抱住Milo,「謝謝你。」

Milo安撫Elsa的背,他拉開距離,對著她的眼睛,「快走吧,快。」

Elsa點頭,跟隨Belle坐上車子。一定要趕上,你一定要平安無事,Anna,Elsa在心裡默念。

 

 

Hans握槍的拳頭砸在Anna臉上,她身體扭轉,一個不穩跌在伸向湖的木頭棧道,他拎起她的衣領,把另支手舉高。

「臭婊子,你把竊聽器藏在哪裡!」

Hans又揮下一拳,鮮紅的液滴飛濺在突出的拳骨和他襯衫的胸口。令他不愉快的並不是對方的沉默,而是那雙仍意志堅定,沒有絲毫動搖的眼神。Hans把她像破布一樣丟在木板,直挺身子,仰頭深吸一口沁涼的空氣,眼神回復原本的冷靜,他從口袋拿出手帕擦拭,拉整襯衫。

「你不說也沒關係,解決你之後我會銷毀錄音檔,沒有人會聽你說話。」

Anna努力撐起身體,「一定會有人查破你們的惡行!」

「喔,你現在倒是肯說話了。檢方、軍方、法院都有我的人,你怎麼跟我鬥?」

他冷笑,「You are alone, such a deplorable orphan, If only there was someone out there who loved you.」

Anna瞪著他,眼淚控制不住的流下。Hans蹲下抬起她的臉,發出嘆息,「Sweet Anna, are you crying?」

Anna別過頭,甩開他的手。

「I love you cry, so beautiful. It’s a pity, I couldn’t take a picture.」

Hans站起身,槍口對準Anna,「Good-bye, Anna. you will die because of Elsa.」

 

同一時間,Belle駕駛車子在山間,顧不得車內的搖晃,下壓油門。Elsa緊握手機,螢幕上的紅點閃爍。

因為我,Anna會死。這句話不斷在她腦中播放,如同那個男人所說,她即將害死Anna。如果Anna不認識她,她就不會執意追查到這個地步,更不會讓自己深陷這樣的危機。

Anna的聲音打斷Elsa的思緒。她聲音帶些鼻音,大聲反駁,『不,我從不為我的出身感到悲傷,而遇見Elsa是我人生最美好的一部分。』

「Anna...」

男人語調平淡,『Wonderful but it’s your end.』

槍聲響起,世界化為無聲。

淚水落在手機螢幕上。

 

事情發生得太快,槍響讓她在一瞬間聽不見其他聲音,Anna先是嗅到一陣煙銷味,然後看見Hans的手沾滿鮮血,他表情扭曲,手臂顫抖。她沒有多想,拖著鐵塊般的身體直衝撞向Hans,當她回過神,她看見廣闊的藍色,許多不規則的白色區塊在上頭擺動,光線穿過距離射在她的身體上。湖水沒有她想像中的冰冷,她的疼痛,她的疲倦和思念全部被它所包容,身體感到輕盈,一團氣泡從口鼻擠壓而出,Anna感覺鼻喉間被強力緊縮,但很快的,她什麼也感受不到。

嘩啦的水聲傾洩,身體宛如千斤重,Anna咳得喉嚨都在疼痛,冰凍的空氣直入她的氣管,她很快就感到寒冷,身體劇烈的發抖。有人在她身上披蓋衣服,拍著她的背。

「慢慢調整呼吸,不要急...」

那人捉起Anna抖動的手腕,割開纏繞的麻繩。忽然,Anna從他手中奪走刀子,推開他踉蹌地站起來,用刀尖尖端指向他。

兩三個人影左右晃動,慢慢地重疊在一起,Anna現在看得到他的樣子。褐髮的男子,相同顏色且濃密的眉毛,皺著看向自己,一邊過長的瀏海遮住他一隻眼,他兩手往上舉,。

「你的聲音...我認得...你是那天在我背後舉槍的人...」

「是的。」他的聲音沒有那天低沉。

「別過來!」Anna後退,腳搆到木棧的底,「為什麼要救我?為什麼要給我提示?」

「別緊張,我是來幫你的。我是Jim,Menzel上尉的部下,是她要我這麼做的。」

「Elsa?」

「是的。她要我在暗中保護你的安全,並且可能的話,阻止你繼續調查。」

「你拿槍指著我。」

「那只是玩具槍,我改造的,擬真的玩具槍。她說讓你見Olaf,你會知道她早有安排,不會貿然行事。」

「我知道...」Anna緩緩放下刀子,她注意到眼前的人跟自己一樣濕。」

「我很抱歉晚到了,那天凌晨他們偽裝你離開Jafar的房子,我花了點時間才找到你。」

Anna將刀子轉向還給Jim,拉了拉身上的大衣,「謝謝你。」她現在才看到被綁住,橫躺在另一邊的Hans,「他怎麼樣了?」

「我打昏他,隨後會交由過來的警方。你現在需要休息和處理傷口,走吧。」

Jim扶住Anna,往他的車子移動。

 

Elsa要Belle緊急停車。她打開車門,立刻衝下車,越靠近她越能確定那是Jim的車子。車門敞開,她在那裡看見一個人的身影,她罩著Jim那件一年到頭都穿著的黑藍色夾克顯得身材嬌小,紅色的頭髮批散在肩上,雙手捧著一個緩緩冒煙的鋼杯。

Elsa來到她身旁三步的距離,她不敢相信她還有叫她名字的機會。

「Anna。」

她回頭,水藍且明亮的雙眸回望著她。

Anna從車內轉身下車,站起來的時候沒拿穩杯子,看著它和裡面的熱湯灑在黃土上,她想伸手去撿,整個人被Elsa環抱。她扣得緊,令她有些喘不過氣,有些疼,但是能夠感受這些,Anna覺得很幸福。

Elsa拉開距離,不捨的撫摸Anna腫起來的臉頰,「你受傷了?他們對你做了什麼?還有哪裡?」

Elsa從她的臉一直往下摸到腰間,Anna發笑的阻止她,「嘿,Elsa,我沒事。Jim救了我。」

Elsa跟著Anna的視線找到Jim,「謝謝你,我欠你一次。」

他聳肩,「你也救過我,不是嗎。」

「Elsa,你怎麼會在這裡?審判呢?」Anna問。

Elsa開口時,Belle從她身後走出來,「多虧了你,Anna。你讓他們說出的證詞,暫且延後了判決,錄音提到的嫌疑人都遭到收押,我想經查證後,Elsa很快就能重獲自由了。」

「真的嗎?」Anna眼睛發亮,看著Elsa,「太好了,Els──」

「你在想什麼,Anna?」Elsa臉散發怒氣的對著Anna,「為什麼要去做這麼危險的事?為什麼要為我做到這種地步?」

Anna看著眼前的人,她正在為自己不顧後果的行為生氣。經歷這些,她心裡的答案已經很清楚。她回握Elsa的手,看著她的眼睛,聲音就自然的從嘴巴說出。「I love you.」

兩人凝望彼此的眼睛,像是時間凍結一般。Anna忽然意識到自己說出什麼話,臉頰發熱,她低下頭,「喔...如果你沒有為我那天做的事情生氣的話...可是...我到底做了什麼啊...我什麼都不記──」

一雙手輕柔地捧起Anna的臉,她的唇被一股柔軟的觸感壓著。Anna看見Elsa的睫毛,在如此近的距離。她移開些,Anna從唇上感受Elsa呼出的氣息,然後又一次被吻住。她也閉上眼,手環繞在她的背上,開啓雙唇接受她的邀約。她們讓呼吸交融,讓話語在接吻中化開,只留對彼此的愛意,緊緊纏繞。

Anna退開Elsa的懷抱,輕喘著氣,「Elsa...我們之前是不是...」

「噓,別說話。」Elsa說,又一次貼近An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