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P:律梓?

當然不可能XD
在我的故事中
律澪幾乎是不可能被拆散的(笑

喂、你到底要不要讀書啊!!!

以下、正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啊啊,天氣陰陰的,真不喜歡......」
田井中律走在車站附近的商店街,看起來就像櫻丘天空中、那被烏雲掩蓋住,無法散發光芒的太陽一樣,有種陰鬱的氣氛。
「要買什麼呢,我看看........嗯? 那是.......」律瞇起了眼睛,看向對街......『那不是梓嗎!』
律的臉上旋即掛起了不懷好意的微笑,在環顧四週沒有車輛後,慢慢地、朝著梓的方向前進。

『唔.......待會該不會會下雨吧?』
小小的身影走在假日人潮來往的街頭,梓之所以沒有被人群埋沒,是她背上那個看起來快比自己還大的吉他。
在街上看到背著吉他的人並不少見,可是像這樣一個姣好面容的女子背著吉他,也許就不那麼普通了。
一貫的節奏,走起路來不拖泥帶水,長及臀部的雙馬尾,配合著梓走路的速度,規律的擺動著。
當梓走入一個轉角時,沒走幾步便有人從背後輕拍梓的肩頭。
『最好不要又是什麼搭訕........』
梓在心底默默的抱怨著,因為從他到市區後,幾乎是每隔二十分鐘就有人前來搭訕,雖然每次都委婉有禮的拒絕掉,但隨著次數的增加,梓的言行中已經出現了些懾人的寒氣。
梓緩緩的回頭,正想著幾個情境以方便面對迎來的問題時.........
「嗚喔哇啊啊啊啊!!!」
幾乎是同一時間,在梓轉身時,一道刻意壓低且粗啞的聲音從眼前的人口中傳出。
那個人的身高比梓高一些,雙手則是誇張的彎曲,好似要像梓撲來般,而那人的面上帶著一個被製作成噁心模樣的面具,塑膠面具扭曲得奇形怪狀,又伴隨著紅色、綠色的奇怪液體遍佈。
但梓只是平靜的看著。
看著。一秒、兩秒、三秒。
梓輕輕的嘆了一口氣。「律前輩,別鬧了。」
「欸~~~~~~~~~」被過度拉長的長音一樣從面具底下冒出,只是聲音變回了那個愛惡作劇、語調明亮的律的聲音。
律拿下臉上的面具,並且露出一臉無奈的表情。
「梓怎麼知道是我?」
「我認識的人當中只有律前輩你這麼無聊。」
「什麼嘛,」律嘟起嘴,不滿的說道:「梓一點都不好玩。」如果旁人看到這景象,八成不會相信這個孩子氣的栗髮的女子,已經是大學生了。
『應該只有澪前輩會被嚇到吧............然後又會被打一拳。』
「呵呵。」梓對這個一直以來都在胡鬧的律,雖然充滿無奈,但是曾經他卻帶給自己、還有其他人那麼多的歡笑,無意間想起律跟澪那像是說相聲的互動,梓不經笑了出來。
「嗯?怎麼了嗎?」
「不、沒什麼。」不同於律的疑惑,梓則是還以律一個燦爛的笑容。
「對了,律前輩,你怎麼回來了?」
前輩們畢業後也已經半年了,上了同個大學,而我也成了面對升學的三年級。
距離上次歡送會後,就沒有再見面了,偶爾會從網路上得知前輩們的一些事,在過節時會收到前輩們的祝福簡訊,不過總體而說,也算沒有太長連絡。
「喔,我跟澪這禮拜計畫回櫻丘,看看老爸老媽們,順便在路上買些晚餐的食才去。」律前輩拿起手中裝滿的塑膠袋示意。
「那、澪前輩呢?」
「她啊.........呐、梓,我們找個地方坐著吧,很重。」

#####

「呼~哈~ 解脫了。」
律前輩將鼓起的購物塑膠袋放在另個椅子上,甩了甩被勒成紅色的手掌。
「律前輩的家人都吃那麼多的嗎? 看起來真的很重。」我也將一直背著的吉他放下,拉了椅子坐下。
「這個啊? 因為今天澪的家人也要過來一起吃,所以、嘿嘿。」
「欸? 律前輩和澪前輩兩家常常一起吃飯嗎?」
「嗯啊,還好啦,只是這次好不容易跟澪一起回來,所以聚一聚。」
『這、這樣感覺跟一家人差不多嘛.......』
「你都不知道、梓,聰那個傢伙,啊、聰是我家那個笨弟弟,本來老媽是要聰去買材料的,結果他居然推給我!回到家我真的該好好教訓教訓他!」
「感情還是那麼好呢。」
「咦?」
「律前輩跟澪前輩。」
「唔........」真是難得,律前輩也有害羞的時候。
「沒有啦、嘿嘿。」律前輩臉上泛著些許的紅暈,一邊搔著臉頰一邊說著。
「那、你們在一起了嗎?」
「欸、什、什麼?! 等、等一下.........」
律前輩對我伸出"停止"的手勢,自己則是低著頭,讓我看不清律前輩現在的表情。
「你、你怎麼知道的?」
律前輩臉上的紅朝還未退去,看起來又更深了一點,不敢對上我的視線,扭捏的輕聲說著。
「這沒有什麼吧,律前輩和澪前輩兩人一直都很曖昧啊,大概只有唯前輩沒有察覺而已。」我喝著剛剛送來的熱奶茶,理所當然的說著。
「居然這麼明顯.........」
律前輩被KO了、開玩笑的。律前輩趴倒在這廉價的塑膠桌子上。
「所以?」
「嗯.......」律前輩好像終於不抵抗似的爬了起來:「就在.......畢業後沒幾天,我們交往了。」
「太好了,」
「嗯?」
「這樣律前輩等於是終於被關起來了。」
「可惡、中野,你把我當猛獸嗎!」
律前輩一臉不甘的想從對面的座位上朝我撲來,不過他還是構不到。
「哈哈。不過,真的、祝福你們,你們.......嗚.......一定要幸福,律前輩.........不能欺負澪前輩.......嗚嗚......」
奇怪?我明明、明明不想哭的,怎麼停不下來?
「梓?」
「我.......對不起、律前輩,輕音、輕音部已經不在了...........嗚嗚......」
我能感覺到,眼淚不斷地滑過臉頰,就算我怎樣地擦拭,依然無法阻止我崩潰的情緒。
我沒辦法再面對律前輩,手掌掩蓋著過燙的臉頰。
突然,我聽到一聲撞擊地面的聲音,接著我的臉、我的身體都陷進一種溫暖的溫度裡,有那麼一瞬間,我以為自己被太陽環抱。
「律前輩、請不要這樣,我、我已經........不要對我.........對我那麼溫柔。」
我試著要離開律前輩的擁抱,卻發現我自己根本無力反抗、不想抗拒,而律前輩則是將我擁得更深。
「這不是梓的錯!」



『呐、梓,部長這位子就交給你了!』
『我不行的啊!我怎麼能夠.........能夠在大家離開的輕音部........』
『梓,開心點。』



『我發過誓的,不會再因為這種事哭;我發過誓的,不會讓輕音部消失,我發過誓的啊........』
「這不是梓的錯。」
律前輩又再說了一次,這一次她蹲下來,眼神注視著我,手輕輕的覆上我的頭。
也許當你第一次遇見律前輩,你會認為她是個像男孩子的女生。
也許你與律前輩相處後,你會覺得她很幼稚,又很健忘,你會說出她很多的缺點,可是你卻沒發覺你再談論她時是微笑著的。
也許在你遇到困難、哭得泣不成聲時,律前輩出現在你面前,你會誤以為眼前的這個人是人間的太陽,她那炙熱的溫度,會將你心中的陰暗全部蒸發。
也許你就會發現,自己很喜歡這個人。
「梓,開心點。」
「為什麼.........」
「嗯?」
「為什麼這一次、或是上一次,你都說.......」我話還沒有說完,律前輩將那溫暖的手撫著我的臉頰。
「梓,開心點,輕音部不該是讓你覺得痛苦的地方。」
律前輩輕柔的將我的累擦去,也不管我的淚繼續流著。
「我要你當部長,不是要你一定得守著部室、不是要你一定得找齊四個人讓社團繼續,不是......
「我只是、只是將最後我能留給你的東西給你而已,不管在學生會的社團名單中是否還有輕音部,櫻高輕音部卻永遠存在於我們心中,而你、中野梓,是我田井中律認定的下任部長,如此而已。
「梓,如果這名稱讓你覺得沉重,那你就只要記得、你是我們HTT的吉他手吧!」律前輩到底有沒有自覺,這樣的笑容可以擄獲多少少女的心?
「這不是律前輩的角色呢、安慰人這種事。」像是受到感染般的,我也在臉上勾起一道微笑。
「可惡啊、梓,不要學唯啦!」
這麼慢才發現實在不像我自己,我們在這不算大不算小的咖啡廳又哭又笑,實在很引人側目。

《叩、叩》

被旁邊玻璃窗敲擊的聲音吸引,我和律前輩往旁邊的落地玻璃窗望去。
澪前輩溫柔的微笑著,也看向我們這邊。
「澪前輩?」澪前輩與我們對望後便走向店門口準備進來,而我則是一臉疑惑的朝律前輩看去。
「啊、都忘了說,我們到櫻丘的時候,澪說要去很久沒去的書店看看,你也知道我對那種地方........所以就先暫時分開行動,本來以為澪會比較久的........」
「真是的,律,我才在想你去買食材買到哪去了。好久不見了,梓。」
「澪前輩,好久不見了。」
澪前輩看起來似乎成熟了許多,也更漂亮了。
「對不起啦、澪,我在路上、」
「梓、你的眼睛怎麼紅紅的?難道是律欺負你?!」
唔、不理我啊──律的心正吶喊著。
「啊、沒什麼的。」
「律!你到底對梓做了什麼!」
「我、我什麼都沒做啊!梓、梓、幫幫我!」律前輩對我投以求救的眼光。
「澪前輩,律前輩真的沒欺負我。」
「梓,律如果以後欺負的你的話,要跟我說。」
「好,我會說的。」
「你們不要無視我啊!!!」

#####

「你們兩個太過分了,居然聯合欺負我。」
「呵呵,跟你開個玩笑嘛、律。」
「律前輩自己以前行為不良,根本沒資格說我們。」

之後我們在咖啡廳裡聊了一陣子,一直到太陽下山才驚覺時間的流逝。
還記得以前我們輕音部的五個人在放學後都走著這條路,雖然一直往前走,就會一個接著一個的分離,可是因為我們都知道,明天還可以再見到面,所以我們都是笑著道別。
到了與律前輩和澪前輩分離的路口,我們停下腳步。

「律,你送梓回去吧,天都黑了。我拿塑膠袋吧。」
「唔,可是.......」
我大概可以猜得出律前輩在想什麼,一路上律前輩都獨自拿著塑膠袋,因為澪還不知道這集結了兩家份量的食物有多麼的重。
而且據律前輩隨身掏出恐怖面具想要嚇我的樣子來看,澪前輩絕對還沒有改掉膽小的毛病。
「沒關係的,我自己回去就行了,之前去補習班也大概這時候回去。再見了,澪前輩、律前輩。」
我說完便拉緊吉他的背帶,轉身向另個路口走去。

一開始還是輕快的步伐,沒走幾步後就漸漸沉重起來。
『結果......自己真像個笨蛋啊。』
「梓!」
『咦?這聲音?』
當我轉身回頭,看著律前輩朝我跑過來時,我竟然有點感動的想哭。
「律前輩、你怎麼會?」
「呼........」律前輩手放在膝蓋上支撐著呼氣。
「呐、走吧!」律前輩起身後就攬著我的手臂,朝著我們剛剛走來的方向。
「走、走去哪?」
「我家啊,不是我在自誇,田井中家的菜色可是一流的!」夜色在黑,似乎也抵擋不了律前輩的笑容。
「這樣不好吧,律前輩跟澪前輩不是要一起聚餐嗎?我是個局外人......」
「怎麼會是局外人?」
這個反問可以說是破綻百出,可是卻又無從反駁起。
「唔........可是我得回家.......」
「伯父伯母我會幫你跟他們說的,快走吧,我肚子很餓。」
「可是、」
「還可是啊?澪也跟我抱怨都沒有跟你好好聊呢,今天你也住我家吧,就這樣了。」
「欸?!」

(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噢 這篇寫好久!!!
我再次聲明
這不是律梓喔
不過要是這麼認為也沒關係
開後宮啦、律!

其實我的同人一直以來都受到很多前輩們的影響
像是律梓之間部長的交替
這個也是我從別人而得的靈感

老實說我自己覺得這篇的梓
根本是律跟澪的小孩吧(炸
開玩笑的

整篇的結構依然在闡述律隊是多麼棒的人XDDD

對了中間穿插一小段的『』是回憶喔
沒有多加說明怕看不懂

這篇的故事也是在上大學後
只是被留下的梓雖然當上部長
也努力一段時間了
但是輕音部依然人數不夠而被廢掉
梓一直是個很認真的人
我想她應該非常難過吧

欸欸
唯跟紬什麼時候會出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