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怕老婆的才是好老公

欸欸、為什麼最近一直在寫文章?
因為期中考近了(不是這樣的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為什麼這次的進度會這麼慢啊。
那個要改、這個還得去洽談一下、小竹的TU..........TU?
「小竹這個混帳啊啊啊啊!!!」
「律、你在幹麻?」
幾乎是同一時間的,在我眼冒金星,連續一個禮拜平均只睡三小時半,實在是無法阻止我焦躁、憤怒的心情下,抱頭往後大喊的瞬間,澪打開位於我正後方的門,並且我就這樣.......

"碰!"

倒了下去。

「唔.......好痛......」
「真是的,我不在家的的時候你都在亂搞、律?你?」
「啊.......我好想你、澪。」
雖然直接與地面接觸的頭還隱隱作痛,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長年受到澪的「訓練」,又或者是太久沒看到澪而暫時忘記痛覺,總之我很肯定自己笑得很開心,像個笨蛋那樣的笑著。
我還維持著倒下的姿勢沒動,因為澪走到我的正後方時,我正好可以從下面看到澪,好像很無奈的環顧我周圍那彷彿戰後的混亂。
可是澪卻在視線往下與我交接時,本來像是早已想好的台詞頓住了,然後是一臉疑惑。
「怎麼了,澪?」
她蹲下來,拉近我倆的距離,這樣看澪很奇怪,因為是反著的。
「你要.........」當她的手靠近我的嘴唇時,我就知道完蛋了。「怎麼跟我解釋『這個』。」
澪的表情很嚴肅,甚至有些冷漠。
因為她手上拿著的是,剛從我嘴上刁著的,還未熄的香菸。

#####

我無法答覆任何話,澪則是把我的香菸用桌上的香菸盒捻熄後,一句話不說的離開這個小閣樓。
「啊..........怎麼辦啊........」
我怯生生的走到澪的房門口,就在要進去時。
「你不要進來。」
「澪........」
澪沒有理會我的呼喊,逕自整理剛回來而隨意放著的行李。

我其實有點像過動兒,也像男孩子,甚至是比我家那個弟弟還要胡鬧、還要頑皮,高中時期組樂團,擔任的是鼓手,大學讀的是最八卦的多媒系,誰會想到出社會工作後,我會成為一個雜誌社的主編呢,先說好,那可不是什捌週刊的娛樂八卦,是很正經的文學、社會雜誌。
當我通知高中的好友唯自己當上雜誌主編的時候,她居然質疑我的身分,還三遍。
『你........你是小律嗎?』
『這句話如果要問應該一開始就問了吧!』
『原來是小律,那剛剛那個說是雜誌主編的人是誰?』
『不就是我嗎!!!』
『咦咦?!小律、這不是你的人生啊!』
我懷疑她是邊哭邊跟我通電話的,居然有濃濃的哭腔。

澪則是成為大學教授,有時也會兼職自由作家。
澪的老師是學術界很有威望的老先生,那位老先生也非常疼愛澪這個有才能的學生,因此常常會帶澪去參加各地的研討會,而我在雜誌發行前都會例行性的忙碌,我們的生活常常因此錯開。
這一次澪是去中國的研討會,所以行程拉長到三個禮拜,將近一個月,本來應該是後天才回來的,記得昨晚是這麼說的。

「律,你要解釋嗎?」
也許是剛剛在整理的時候讓情緒冷靜下來了,澪的語氣平和了許多,但我怎麼可能聽不出來,她壓抑的怒氣。
澪坐在房間的床上,沒有看我。
我則是在被禁止進入房間時,默默的跪坐在門邊,一直等到澪主動開口。
「我.......」
「你知道我不喜歡別人抽菸吧。」
「嗯。」
「味道很臭,而且..........先不論二手菸的問題,律,我不要你傷害自己,抽菸.......」
「我、我知道,我知道的!」
「那為什麼.......」
澪終於肯轉頭看著我。
「停停停停停!」
我比出手勢希望澪不要再問下去,並且與澪的眼神對望。
「不管什麼原因........我都做了澪不喜歡的事,而且還是有可能會傷害到澪.........總之、是我錯了!澪,原諒我,我會戒掉的。」
我們這樣四目相交許久後,澪開口:「你什麼時候開始的?」
「上、上個禮拜.......」
「我離開之後啊........」澪的口氣有些失望,還有難過。
「澪、我、!」
「你戒菸之前,我不會跟你說話,就這樣。」
「不、等一下!澪,我一定會戒菸的、不要、不要........」
澪面無表情的從我身旁經過,打開門,關門。
「不要這樣對我.......澪........」
我彷彿還聽的見有人對我說:「活該。」

#####

「純平!」
一打開公司頂樓的後重鐵門,馬上就能看到一個顯眼的金髮男子倚著欄杆。
「喲、老大。」
這傢伙居然還給我回眸一笑,輕鬆的跟我打招呼。
「你、這、傢、伙、! 沒看到大家都在忙嗎! 快給我回去完成七版!」
有人曾經這麼說過:『如果想看會噴火的怪獸,請在雜誌發行前的警戒期摸魚。』
我跟我的工作夥伴相處還算愉快,我們都會以名字或綽號相稱,主管的我竟然還被稱為『老大』。
可是在雜誌發行前兩個禮拜,是所謂的紅色警戒期,因為這時候東西都要定稿,但是往往現實不如想像中容易,有作者拖稿的、有臨時聯絡不上的、有想不出點子的、有機器出狀況的.......總之在雜誌發行前,就是一個混亂。
我身為主編,當然不能讓雜誌就這樣開天窗,事情一多,脾氣馬上就暴躁起來,偏偏純平這傢伙總是再這時候消失不見,明明是我們團隊中一個很重要的角色。
「老大,你最近太緊繃了啦。」
「我能不緊繃嗎、我、!」
「好啦好啦,要來一根嗎?」
純平從他口袋中拿出一個菸盒,並且從底部輕拍幾下後,一根白色的香菸直立於我眼前。
從那天開始,已經過了三天,澪也跟她說的一樣,沒有跟我說半句話。
「不、我不用.......我在戒菸,謝謝你。」
拒絕純平後,我遠眺欄杆外的城市風景,總覺得有種苦澀梗在喉嚨裡。
「戒菸?你才抽不到一個禮拜耶!」
「唉.......被澪看到了啦。」我不好意思的搔搔頭。
原本,我就從未想過抽菸的念頭,跟澪一樣,我討厭香菸的臭味,而且這東西簡直沒個用處,會破壞地球、二手菸傷害別人、傷害自己。
我知道這是藉口,但是當澪去中國後,我的身邊又只剩下繁忙的事務,聽從純平的建議,挑最淡的菸來抽,想要稍稍平緩煩躁的心情,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似乎真的好了些,於是在忙得喘不過氣時,我會不自覺的點菸。
「不是明天才回來的嗎?」
「可能......想給我個驚喜吧。」
「是驚嚇吧,女人啊,總是自以為的.......」
「喂!在同樣身為女人的面前講女人的壞話是想怎樣,而且我不准你批評澪!」
「知道、知道。」
許久,我們兩人看著遠方的景色沉默,各自想著別的事。

「老大你被她管得太緊啦,她說什麼都得照做不覺得累嗎?」
也許是我的錯覺,當純平說這句話時,我感覺..........
龍野純平,我們編輯部的才子,雖然平日渙散、輕挑,可是真的要做事,他可以很有效率的完成,而且品質也不差,重點是他也很有文學的才華。
他的身材高大,臉蛋秀氣,如果不要擺出那副要死不活的嘴臉,看起來倒也像是個高材生。
純平一開始進來是以工讀生的身分,高中還沒唸完就出來打工,原因是「學校教的東西很噁心」。
等我接管主編的職位,他也成為編輯部的成員之一,程度並不下於這裡的大學或碩博士生。
「........好可憐。」
「嗯,你終於想通啦,我也覺得你很可憐呢,老大。」
「不,純平。」
「嗯?」
「我是說你很可憐,純平。」
「什麼?」
我知道的,純平的私生活很亂,身旁的女人根本稱不上是女朋友,幾乎是肉體的關係。
「為了最愛的人,為什麼會累呢?」
純平直愣愣的看著我,不發一語。
「好了,這根抽完就給我回來,我們需要你,走囉。」

#####

「嗯........這個、那個.......唔........欸........」
悄悄的把那扇木製門打開。
我跟律在買屋的時候,律一直說她想要這間小閣樓,最後才決定這棟房子。
閣樓理堆滿了律工作要用的書籍資料,看起來簡直是「書滿為患」了,可是律卻說她喜歡這一陣混亂中工作的感覺,真是搞不懂。
桌上一盞白色燈光,從這一點放射線的擴散至屋裡,這讓我想起了梵谷那張食薯者,一群貧苦的農夫在回家後圍著唯一一盞燈光,吃著幾片的地瓜,現在在我面前,就呈現類似這樣的氛圍。

我慢步走到律的身後,微微向前傾,好看到律在做什麼。
其實不管是讀書、運動,亦或是現在的工作,律只要集中精神就能做的很好,而往往一集中精神後,律就像進到自己的世界般,除非有外物的碰觸,否則直到做完為止,律是不會停下來的。
律沒有發現我的存在,繼續著她主編的工作。
大學期間,律在多媒系的社團中,學會怎樣處理事情,以及在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比起以前,她真的成長好多。

是該叫醒她的時候了。

我伸長手臂,從律的背後環抱住她的脖子,律在我的碰觸後稍微輕顫了一下,是嚇到了吧。
「律.........」
在我發現律抽菸後,已經第五天了。這五天我沒有跟律說一句話,律卻還是幫我做早晚餐,每次的呼喊都沒有回應,律的眼神表情中透露著深深的悲傷以及無奈,可是在下一秒與我相望時,展開一道無力的笑容。
看到這樣的律也讓我不好過,只是,我希望她能了解........
「澪?澪!」
律的第一聲是懷疑的,應該是沒料到我跟她說話吧。
當我走到律的面前,坐到她的大腿上時,律的第二聲歡樂的,有些濕潤的眼框裡,傳達著一種感激的心情。
鼻息間輕嘆一氣,撫上律那柔順的髮絲。
「澪、我已經、」
「噓──」我的食指擋在律的嘴唇間,阻止她想脫口而出的話。
「律,這幾天辛苦了,給你一些獎勵........」
已經有將近一個月沒有碰觸的柔軟,嚐起來,好甜。
在這樣的時刻裡,不需要言語,只要彼此相擁著,讓心、再近一點。

#####

「啊啊──這次的雜誌也順利發出了,老大好像也很高興呢。」
「笨蛋,老大高興的絕對是另回事啦。」
躺在這秋天的水泥板上果然有點冷呢,我喜歡看著從嘴裡吐出菸的樣子,就這樣緩緩、緩緩的飄入天空中。
「純平,你要不要也像老大戒菸算了,抽菸、畢竟不好呢。」
「小竹啊,你知道老大怎麼戒菸的嗎?」
「應該是大嫂吧,愛的力量真偉大~」
「最有效的戒菸方法........」
「嗯?」
「就是迷上更強的毒品吧。」
「純平、你在說什麼啦?」
「看來我也該戒菸了。」
「你終於想通啦!」



「用一種名為愛情的毒品。」

(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一個我想表達的是:澪律(正色
第二個是抽菸不好

這篇好像甜度不夠......
人家我是在講戒菸嘛(少亂講了!

還有第三個
怕老婆的才是好老公!

是不需要怕得那麼極端啦
不過我認為
重要、才會怕

關於主編的一些事是久遠前聽演講的瑣碎
一些奇怪的名詞純粹是亂掰的 完全沒這回事 什麼TU嘛

新人物、不重要XDDD
龍野純平 隨便拼湊
但之所以叫純平是因為草莓100%那個爛貨
小竹也不重要

第四個主題是不要有很亂的私生活

這是宣導短文吧XDDDD

不廢話 我要早點睡補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