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嗚嗯.........」
「停、停一下,澪!」
昏暗的、律的房間,外頭正滴滴答答的下著細雨,陰天讓陽光透不出來,沒有開燈的房間,只能照著陰影微微看到輪廓。
「律.......」
儘管視線不是那麼的明朗,卻能透過聽覺和觸覺感受到彼此的存在。
經過了幾分鐘的熱吻,有點缺氧的律大口喘著氣,澪還留戀似的,輕柔撫摸著律微燙的臉頰。
「澪,我們休息一下好不.......嗚!」
等不到律說完,澪又再度貼上律的唇,尋求對方的溫暖,律抓緊了澪的衣衫。

######

櫻高畢業後,輕音部的大家似乎也分開了,尤其是澪。
雖然早就知道澪的成績很好了,但當我知道他考上東大時,還是被十足的嚇一跳。

田井中律面對桌上一堆的考卷習題,思緒早就神遊到櫻高畢業的時候,離櫻高畢業,也已經過了快半年,律隨意地轉著手中的鵝黃色自動鉛筆。

唯和紬一起上了櫻見大學,我也是好不容易才考上櫻大的,說起來紬應該是能考上更好的大學,卻因為被唯拖著說要一起上大學,其實是為了琴吹家的點心吧。
「噗:」想到這裡,律不禁笑了出來。
而紬那傢伙,竟然說這種機會難得也進了櫻大,據說他以後也會去國外讀書,嘛,是說現在哪所大學都沒關係嗎?
只有澪..........

律像是想到什麼般,臉不由得紅了紅,律奮力的搖著頭。
「啊!不能再想下去了!我跟澪約好,要去東京找他的!」
是呀,那一天‧我們約定好了。
我要重考,考上東京的學校,再跟澪一起生活。

「我們約定好了!」

#####

「嗚~~~呀~~~」
「律,不要這樣,很難看的!」
「是、是~」
剛伸完一個大懶腰,馬上就被我家親愛的小澪訓斥,只好收起我誇張的姿勢。
嗯?我家?
是呀,眼前這位擁有高挑身材、清秀臉龐、水汪大眼、亮麗的黑色長髮的女孩,就是我的青梅竹馬──秋山澪。
他在學校也有不小的人氣呢,不過,有些事只有也同樣身為他的青梅竹馬的我──田井中律,才知道的事。

「小律看起來跟個老頭子一樣呢。」
「哎呀,你在說什麼呢,老太婆呀~」
用誇張的老頭子手勢,跟著輕音部的天然特產──平澤唯──打哈哈。

「為什麼唯前輩跟律前輩總是這樣互相配合玩這種遊戲呢。」
二年級後輩──中野梓──說這句話時,還在後面輕嘆了一聲。
這也難怪,這孩子跟澪一樣都太認真了,前輩那麼散漫,後輩又.........

「呀呼!」
突然地,門被重重的撞開,還能聽到些許、細微的、木門發出的悲鳴,啪滋啪滋的。
「各位元老們早安!梓喵社長早!」
輕音部的一年級後輩,超有活力.....不、活力過頭的菊池泉,及肩短髮,在後頭把頭髮綁起來,看起來乾淨俐落,現任貝斯手,跟澪的個性可說是天差地遠,不過彈奏的功夫卻不比澪差。
「為什麼不直接叫我社長.........」梓身為社長的威嚴全失,哈哈。
「喔!小泉早!」
「咦?!現在不是放學時候嗎?!」
「我說師母呀,你不覺得喊『早』聽起來比較有活力嗎。」
「不要叫我『師母』!」
澪大吼,可是臉上不爭氣的刷上蘋果色。
「咦?師父的女人不叫師母要叫什麼?」泉一臉正色的回覆,走到我們身邊,拉開椅子........
「紬姐,我要綠茶!」這果然是輕音部的作風呢。
自從有新社員加入後,下午茶時間的規模看似又擴大了,也多併了幾張桌子。
「喂、泉,不要當作沒事的喝茶!」
泉皺眉,疑惑的看著我,彷彿在說:「師父,你的澪.......」
「哈哈,澪你就接受,當我的女人吧~」
「真是的,都是律這個樣子....泉才會.......」
表面上一臉怒氣沖沖的表情,可是臉紅成這樣,也不反駁我說的話,這算是同意了嗎,哈哈,有這個後輩真好呀。
雖然泉是演奏貝斯的,卻很崇拜打鼓的我,所以稱我師父,卻叫澪師母。

又如往常一樣,放學後的輕音部,喝下午茶、打鬧玩笑、偶爾練一下樂團。
不過這樣的時間對於我們幾個來說,已經不多了。
三年級下學期,我們就快要畢業了。

愉快的社團活動結束後,我們各自走回家,只有我跟澪不同,我們家住得近,總是一起回家。
「啊,一想到要離開輕音部,感覺比離開學校更不捨呢。」抬頭望著天空,想著我們從立社開始,一直到現在.......
「..........」澪沒有回話還挺反常的。
「澪?」
「唔!那、那個......律,我有事先回去了,明天見!」
澪在我轉頭看著他時,飛也似的跑走了,而我只是呆站在原地。
澪...........剛剛哭了?

#####

「啊啊!快來不及了啦!」
真是的,鬧鐘竟然這時候沒電,不過響了也只會被我丟到別處罷了,總之,我要遲到了。
都是澪害的,昨天跟我講了一晚的電話,害我嚴重睡眠不足,待會可要好好損他一下。

我們畢業了。
但幸運的是,大家都考上了櫻大,而今天就是輕音部全體社員,包括元老的我們,還有那群可愛的後輩,要一起去吃飯慶祝。
太好了,這樣大學生活也會多采多姿吧。
當時,我完全沒有想過,我們原本預定好的大學生活,出現了什麼變數。



「「「恭喜畢業!!!」」」

大夥開心的舉起裝滿果汁的玻璃杯敲擊,受到撞擊,亮麗的果汁溢出一些,在燈光下更想鮮豔。
明明是這麼開心的聚會,為什麼我會有種失落感呢。
澪,你跑到哪裡去了?

經過澪的家時,沒有人應門,我還以為澪已經來了,可是卻不見蹤影,電話又關機了。
這柳橙汁,有點太甜了呀........
「小律.......」
糟糕,這可是快樂的聚會,我怎麼能在這裡悶悶不樂呢!
「啊!抱歉呢,剛剛發呆一下,來吧,繼續慶祝吧!」
我都不知道,沒有澪,開朗是件多麼困難的事。
「夠了,師父。」
「咦?」
難得的,泉一副正經的表情,還有點恐怖。
「我說夠了,師父,這一點也不像你。」
「什麼呀,泉?」我的口氣有點不耐煩,連我聽到都覺得討厭。
泉站起,來到我的面前。
「幹、幹什麼呀?!」
「快去找師母呀!」泉有點生氣的看著我,一手指著出口。
「什麼,原來你在說這個呀........澪又不是什麼小孩子了,他不會迷路的啦。」
「田井中律!你到底在窩囊什麼呀!」
泉突然揪緊了我的衣領,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他那麼的生氣........
「欸、泉,放開我!」
「小泉,放開小律吧。」紬走過來分開我和泉,到底怎麼了呀.......
「小律,你看這個。」
紬遞給我他的手機,上面顯示的,是澪傳給他的簡訊,看了之後,我馬上拿著背包和外套,衝出門。

『TO紬 FROM小澪
對不起,聚會我不能到了,我沒有勇氣面對大家,事實上,我考上了東大,對不起,一直沒說出口
還有,小紬.......
能幫我跟律說聲抱歉嗎。』

#####

『澪、澪,你在哪裡!』
我焦急透了,看到澪傳給紬的簡訊,考上東大的事並不是讓我奪門而出,或是焦急的原因,而是澪簡訊中的語氣。
很不安吧,澪,說什麼對不起,這種事情........
而且,為什麼都不跟我說一聲,而是要紬幫你說?
「呼.....呼......」
不行,剛剛去澪的家,還是沒人,到底在哪裡呀!

走著走著,律來到附近的公園。
這裡.........以前常常跟澪一起玩呢........
「對了!」
律突然想到了什麼,跑向公園。



『這裡我只告訴你一個人喔。』
『好漂亮......』
『對吧,因為是澪,我才帶你來的。』
『嗯......謝謝你,律。』
『這裡是我們的秘密基地,不能告訴其他人喔,我們說好了!』
『嗯!』



律撥開一層層的小樹叢,不比小時候嬌小的身軀,律要用爬的才能通過。
「嗚.....哇啊啊啊啊!!!」
是澪! 可是為什麼要逃走呀?!
「澪、澪,是我呀,我是律!」
好不容易才撲向澪,讓他停下來,為了讓他不再逃走,壓住了澪的雙手。
雖然現在的姿勢有點怪,不過管不了這麼多了。
我把澪壓在早地上,澪的臉轉向別邊不看我,一臉快哭出來的樣子,可是聽到我的聲音後,微微的張開眼睛。
「律........?」
「要不然你以為是誰?為什麼看到我就逃?」
「你還說!頭髮都遮住眼睛了,還一臉狼狽的,我怎麼可能認得出來?!」
「咦?」
摸了摸我的頭,原來呀,因為鑽到樹叢的關係讓法箍掉了,一頭亂髮又插上樹葉什麼的,這對膽小的澪來說,可能以為我是妖怪什麼的吧。
「喂.......律,你要壓著我到什麼時候?」
「我才不放你走!要是不抓著澪,你又會逃走!」
「什麼?我才不會.......」
「那你為什麼要躲著我?!」
「律........嗚嗚........」
什、什麼?!我說錯了什麼嗎?為什麼澪哭了?!

被澪突然的舉動嚇到,律趕緊從澪身上起來,並且拉澪坐起來,試圖安撫她。
坐起來的澪還是掩著臉哭個不停,這模樣讓律更慌張了。
「唔........不要哭了呀,對不起啦,雖然我不知道我做了什麼.......」
律極盡溫柔的將澪擁入懷中,讓澪靠著自己的肩膀,輕輔澪的頭。
「不是........律的錯........」
律的安撫有點作用了,澪漸漸緩和她的情緒,抬頭看著律。
律看著澪滿是淚痕的臉龐,感到心疼,將自己的袖子拉長,擦拭澪未乾的淚水。
「律......我不能跟你一起去上大學了......我......嗚嗚......」
才剛擦完淚水,澪又馬上哭了起來,更教律不知如何是好。
「澪真的很厲害呢,考上東大,不愧是我的澪。」
「可是.......我、我想跟律在一起.....我........」
「好了,澪不要說話,聽我說喔。」

律放棄擦拭澪無止境的淚水,再一次的抱緊澪。
「澪是考了櫻大後又去報考東大的對吧。」
「對不起、我........」
「噓!我剛剛說澪不能說話了吧,而且,我不要聽你說對不起。」
律撫摸著澪柔順的長髮,自己從以前,就很喜歡澪的頭髮了呢。
「報考東大,大概是伯父伯母的意思吧,澪有那麼好的才華,我也覺得你讀櫻大太可惜了呢。」
「可是我跟你們說好...........要一起上櫻大的.........」
「澪,沒有人會怪你的,大家一定會為你高興的,你不需要說什麼對不起,而且,又不是說不同學校就不能當朋友。」
律感覺到澪抱緊了自己。
「我很喜歡澪喔,不、是最喜歡澪了。」
「我也是.......喜歡律........」
雖然澪的聲音非常小,律卻聽得很清楚,也勾起了微笑。
「澪不想跟我分開,是嗎?」
「律.......律、我想跟律在一起、我......」
澪抱得律有點痛了,不過律還是溫柔的回抱著。
「那可以請澪等我一年嗎?」
澪抬頭對上律的雙眼,律則是不捨、憐愛地摸著澪的臉。
「重考後,我會去東京找你,雖然可能不是同的學校,但我們能住在一起,好嗎?」
「嗯,我們約好了喔!」
好美,澪的笑容。
「唔!」
隨即,澪眼中所見的是放大好幾倍的,律的臉。
律輕柔的吻住澪的雙唇,澪環著律的脖子,回應著律的吻。
「這是誓約的證明喔。」
「笨蛋.....」澪伸向律,彷彿意猶未盡的,靠近著律的唇「律......」

#####

熟悉的擺設,盡量放輕踏著階梯的腳步聲,畢竟律那傢伙,可以聽得出來我的腳步聲,這樣就沒有驚喜了。
悄悄的開啟門,看見的是律皺著眉頭,正與習題奮鬥著。
看來他有好好遵守我們的約定,給她一個獎勵吧。

"啪搭"

「咦?!停電?! 嗯..........?唔!..........嗯.........」
(實況解說:澪關掉燈後悄悄襲向無知的律,律感受到一隻手撫摸著自己的大腿,正疑惑時被澪堵住嘴巴,知道是澪後,回應著澪的吻)
「澪?你怎麼會.......唔.....嗯嗯......」
就這樣,律整整被澪吻了接近20分鐘。

被吻到有些疲憊的律倒在澪的懷裡喘氣。
「澪.....為什麼才半年不見......你?等、等一下呀、你摸哪....嗯啊........」
「律,我好想你........」
「等一下........嗯.......你做的事跟你說的話不同調呀!啊──$%^@$&^@#^&」


──兒童不宜──


律看著身旁熟睡著的澪,心中暗暗不安著。
『難道從明年開始,我就只能當受的嗎?』

<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原寫作時間:02:02 PM May 15, 201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嗚哇
這篇也太長了
是說這篇是澪律(正色

看時間就知道
這篇誕生的時間其實KON還未完(大概吧
我一直覺得梓一個留下來很可憐
不過這篇因為是泉的初登場
所以崩壞了XDDD 應該說當時對她還沒有構思完全吧
在下一篇泉的心思會突然來個大轉彎
感覺跟律有點像呢

不過20分鐘是不是太久了
欸............
略過!(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