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章三"就想接"李四"(張三李四)
冷笑話嗎?




【K-ON】我們的相愛不是偶然

《章三》輕音部(2) 入部



「你們.........回到座位上吧。」佐和子滿是無奈的看向那緊貼門邊的唯和紬。
「小佐和、小佐和,會有人來吧、對吧!」唯語氣激動的想要得到一個肯定的答案。
「不知道呢.........」
「怎麼這樣.......」垂頭喪氣的唯慢慢走回並桌的位置。
「唯,別灰心嘛。」看到這樣的唯,紬也沒了那個心情繼續盯著外面安靜的走道。
「呃.......要喝茶嗎?」帶來的點心也被吃掉了,紬只好無力的用喝茶來吸引唯的注意。
「已經二年級了說......再這樣下去,輕音部.......」
未完的話彷彿留滯在這空間不散去,沒有誰接話,氣氛就這樣凍結。

"喀"

「請問、輕音部........」
開門聲吸引了全部的人的注意,朝著門處看著,探頭進來的人眼神飄忽的巡視這個陌生的環境。
『小梓,進去吧。』
「喔喔、這聲音是、!」頹廢的唯突然間站了起來,一旁的佐和子跟紬對唯的舉動都稍稍嚇了一跳,因為他們並沒有聽到任何聲音。
「你們好。」梓推開門進來,靦腆的微微鞠躬問好。
門並沒有就此關上,從梓的身後進來的人是、
「憂!!!」
唯迅速的上前撲了過去。
「姐姐。」憂有些招架不住的撘在唯的肩頭上。

『我怎麼好像看到歡迎主人回來的忠狗.......』
紬、佐和子,還有離他們最近距離的梓不約而同的在心中想著。

「憂怎麼會來這裡?」唯拉開些微的距離問道。
「啊,因為小梓她......」憂將視線移往旁邊還陷入不知道自己看到了什麼的梓身上。
「咦?呃、你好,我是中野梓,我想參觀輕音、哇!!!」
在唯和憂兩姐妹的視線注目下,梓才剛回過神介紹了自己以及來這裡的理由,沒想到最後一個字都還未來得及說完,唯就撲了上去。

"啪"
一個清脆的聲響環繞著音樂教室。

#####

「喔喔,原來小梓跟憂在同一班啊。」
唯雖然說得心平氣和,但臉上明顯紅腫的巴掌印子看起來挺不搭的。
「姐姐........」憂看著唯,臉上有藏不住心疼。
「對不起........」施以暴力另一方則是的道歉。

「小梓想要參加輕音部嗎?」為了打破這窘境,紬率先發出疑問。
「呃.......我想先了解一下輕音部的情況,因為社團表演中.......」梓怯懦的看向對面的唯。
「噢,我是唯喔,叫我小唯就好了。」唯很快的擺脫剛剛被甩巴掌的情緒,開心的說著。
「咦?直接叫名字不好吧?」
「沒關係喔,我不介意。」唯很期待的看著梓。
「唯..........」相較於唯一臉興奮的表情,梓倒是很難為情「.....唯、唯前輩!」
自己終究還是無法一下就那麼輕易的叫別人名字啊,當梓這麼想著的同時,出乎她的意料,唯看起來好像更喜歡這個稱呼。
「憂、憂,小梓叫我『前輩』呢~」一臉幸福的報告給旁邊的妹妹。
「太好了呢,姐姐。」

『這對姐妹到底是?』梓又不禁看傻了眼。
梓用力地搖搖頭,忍住吐槽的衝動,決定轉移陣地,面向紬「那學姊你.......」本來是想藉著請教學姊的名字來打斷對面怪異的氣氛,可是一轉過來看到的是紬那更幸福的臉、望向唯和憂,話還未出,到了嘴邊也吞了下去。
『唔!』梓赫然發現最右邊的佐和子一直盯著她瞧,看起來非常認真『怎、我怎麼了嗎?』
佐和子表情嚴肅,倏地忽然起身把大家的注意力拉回來,大夥只看到佐和子一句話也不說的走入音樂教室的另個隔間。
「小佐和怎麼了啊?」唯壓低音量地問。

佐和子很快的出現在大家面前,並且緩步靠近梓........將手中的東西往梓的頭上一套「你們看~」
「欸?」不曉得發生什麼事的梓左顧右盼,她並不知道自己頭上多了一副貓耳。
「哇,小梓好可愛。」
「咦?什麼.......」梓對紬的天外飛來一句感到困惑,伸手向頭上探,摸出了像是耳朵的東西,迅速將它拿下「這、這什麼?!」
「欸── 幹麻拿下,很合適的說。」佐和子嘴噘著,抱怨梓破壞了她的用心。
「怎麼會合適、」
「我決定了!!!」唯不知何時站了起來,雙手抱胸,一副胸有成竹的說「以後你的綽號就叫『梓喵』!」
「別、別亂決定啊!」
唯拿走梓手上的貓耳,並且將它重新戴上「梓喵,你擺這樣......」唯雙手握拳試圖做出貓爪的模樣「這樣、喵一下好不好?」
「為什麼.....」
「喵──」唯再梓的面前示範了一次動作「梓喵換你了~」
「唔......唔唔....」梓只覺得天旋地轉,又是害羞又是難為情的。
「喵、喵──」最後卻還是照做了。
「梓喵好可愛!」唯上前抱住了暈頭轉向的梓。

"喀"

開門聲又再一次的吸引大家的注意。
「不好意思........」澪定睛看了看眼前的景象,一群人圍著,唯親密的抱著中間..........戴著貓耳的人?
「對不起我走錯了........」澪有些臉紅的關上了門。

#####

「小澪為什麼來了又走啊?」唯慵懶的趴在桌上。
佐和子還有憂都先離開了,教室裡還剩下唯、紬、梓,還有被趕緊抓回來的澪。
「呃......我還以為你們可能在.......」講到一半澪低下頭,臉上也泛起紅暈。
「等、等一下!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雖然梓並不曉得這個剛剛出現的學姊想像了什麼,但是看到她害羞不語的模樣,梓趕緊否認。
「嗯?哪樣?」唯更是疑惑了,她不知道澪在想什麼,也不曉得梓在否認什麼。
「呃........」對唯的提問,梓似乎說什麼也不適當「對了、唯前輩在社團表演上說的是.......?」突然想起自己是為這事而來,梓趕快把話轉向正題上。
「咦?」唯一時還未反應過來。
「現在社團是......還未成立嗎?如果我加入卻沒有正規社團的話........」
梓雖然有加入意願,卻掛念著唯在表演時說的話,要是一直是「附屬」的社團狀況下,自己加入又有何意義?
「嗯.....也是呢,」唯表情很無奈的說著「如果梓喵願意加入的話也只有三個人,規定最少要四個人呢........」
「那個........」
大家正在一片愁雲慘霧中,一旁的澪怯懦懦地舉起手,吸引了大家的注意「我、我可以加入嗎?」

「欸欸──」
這誇張的驚嘆聲是從旁邊的唯口中發出,但所有人所受的驚嚇程度卻是相同的。

「小、小澪要加入輕音部嗎?!」唯激動的握住澪的雙手。
「呃.......不過我不會什麼樂器.........」澪心虛的回答著。
「沒關係的,我們會幫忙的喔。重要的是,這樣就有四個人了呢。」紬振奮的看著身旁的人。
「不過小澪為什麼會想加入呢?」
「呃、!」澪對唯突然的發問感到無所是從,左顧右盼了起來,最後低下頭「律........」
「嗯?」
「今天聽了你們的演奏後、」澪倏地抬起頭,與唯對望「我想到,如果能讓律重新打鼓的話,一定、一定會好轉的吧!」
自己激動的發言,還有其他人呆然的表情,澪看起來更慌張了「我、我這樣想是不是太自以為是了.......哈哈,果然是不行的、」
「嗯嗯!小澪我們一起努力吧!」
「欸?」
「小律的時間停止了,從那個時候開始........不過並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消失了、對吧? 小律她......一定都在等著........等著有人.......嗚嗚.........」說著別人所無法了解的話,話中還有別人所無法理解的、唯對律的感情。
「唯..........」澪從口袋中拿出手帕,幫唯擦去淚水。

「學姊........這?」面對前方無法理解的現象,梓只好尋求旁邊的紬,希望紬能給予她一個答案。
眼前的一切都是自己所無法理解的事。剛剛突然抱住自己、笑得開心的唯前輩此刻掉下令人憐惜的淚;剛剛才進來看起來有些膽小的長髮學姊,說了一段奇怪的話後似與唯前輩有所交流;始終一直保持完美微笑的紬前輩,現在的表情是笑著的,卻又讓人無法看透。
究竟這輕音部,除了人數不足外,還藏了什麼秘密?

「小律她也是輕音部的一員喔,在過去,還有未來。」紬前輩說了一句讓人匪夷所思的話。
『那麼,不包括現在嗎?』梓留著這個疑問,沒有說出口。

「對了,小梓會彈樂器嗎?」很突然的,紬把話題又拉回正軌。
「我.........我會彈一點吉他。」
「噢噢,那跟我一樣呢!」唯未乾的眼框中,閃爍著一絲興奮和期待。
「啊、唯前輩!能、能彈表演時第三小節那一段給我聽嗎!」
「好啊!欸.........?」很快就爽朗答應的唯這才感到疑惑「欸?我、我也想聽梓喵彈吉他!」
本來在心中預想著要梓彈一段吉他,沒想到卻是梓先說出口。
「唯前輩先吧,我想.......再一次........」
「梓喵都這麼說的話........吉太、我們上場吧!」
『吉太?吉他嗎?』梓看著唯奔向放在一旁的吉他,感到疑惑。



沒有音箱的吉他演奏讓人覺得單調,只聽得見唯不規律地撥弦的聲音。
「嘿嘿,沒有音箱聽起來很怪吧.......」唯停止彈奏吉他的動作。
「沒有這回事!」梓的突然起身嚇到唯了,使唯往後退了一步「唯前輩,你是什麼時候開始彈吉他的?」
「欸.....我想想,國中吧。」唯的眼神移到了天花板,思考著自己是什麼時候開始彈吉他『我記得是小律說要組樂團........是國小還是國中啊???』
「國中?也才不過三、四年........」梓念念有詞的說著。
「梓喵.........」看著陷入思索的梓,唯輕聲呼喚。
「唯前輩有在外面學嗎?跟哪位老師?用的是什麼教材、可以給我看看嗎?」
「小梓、小梓!」紬看情況不對上前抓住梓的肩膀「小唯快要承受不住了.........」
梓這才回過神來,眼前的唯看似已經當機,頭上冒著陣陣白煙。

#####

「真是嚇我一跳,梓喵突然問好多問題,都反應不過來呢。」唯的腦袋似乎還未完全修復,一本正經的說著。
「對不起........因為,唯前輩彈得實在是太好了,忍不住就..........」
「欸?這樣算好嗎?」唯想到自己常常給憂教,怎麼看都覺得自己這樣只不過是普通而已。
「當然啊!唯前輩自己不曉得嗎?剛剛那一段可以說是職業級的!」
「編、編曲是紬紬,我只是照著彈.........」唯像是被責備的小孩想要尋求救援般的看向紬。
「紬前輩?」
「我只是照著小唯的程度下去編的喔。」對於梓和唯不同意義的眼神,紬只是淡淡一笑。
其實在舞台上演奏的這首曲子是紬精心策劃的,這場演出或許是輕音部唯一的一場演出,想到這裡,紬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想要用現有的資源作最有效的安排,因此特別安插一小段唯的獨奏。
對於聽過大大小小演奏的紬來說,打從一開始她就知道唯的程度足可媲美職業吉他手,這一小段也許對普通聽眾而言是個高潮的小插曲,但是對像梓這樣學過音樂的人而言,這一段的高難度並不是練個兩三天就能上手的,紬想藉此吸引對吉他有興趣的人,哪怕聽眾裡沒幾個人學過吉他,哪怕學過吉他的人裡沒幾個人感興趣,總之,不試試看的話怎麼會知道?看來她是成功了。
「小梓是因為小唯的演奏吸引過來的?」
「我、」
這真的是出乎梓的意料之外,一開始只是很無奈的陪著純去看社團表演,一個人數未滿、根本算不上是社團的輕音部,裡面竟然有超水準的吉他演出,這讓梓欣喜若狂,也因如此才會捨棄勢力龐大的爵研社而來到這裡,不過這樣對唯崇拜的話實在很難輕描淡寫的說出來,尤其是看到這位超水準的吉他手是這樣的德行後。
「呐呐、梓喵要加入對吧?」唯並沒有多作懷疑,只是眼看著輕音部的即將成立而感到無比的開心。
梓欲言又止,最後只是點了點頭。
「那麼,小澪、梓喵、紬紬,」唯一個個地將他們的手拉過來疊在一起「輕音部、成立了!」




《章三》未完,待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咳咳、關於消失很久的律澪預計下下篇要隆重登場XD
至於副成份的唯梓不出意外就是下篇
過度期終於要結束了啊(淚目

話說這一小段裡竟然出現幾次人物鬼隱的畫面XD

前一篇才描述了寄人籬下的辛酸
沒想到後一篇就招到人了XDDD
小細節別太計較

總覺得這段故事被我寫得好像什麼人都搭得起來
和澪、唯澪、律唯、唯紬.......等
感情好到很曖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