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而言,唯梓只適合日常作業
不適合這種奇怪的氛圍

我家那隻重度憂鬱的律(喂
讓我深深覺得..........下一個故事絕對、絕對要讓澪傷心欲絕我才霸休(你住手

還有對不起,不知道為何的超展開了
我果然對唯梓沒感覺啊啊啊(抱頭
才會寫出那麼奇怪的東西、大爆走!


【K-ON】我們的相愛不是偶然

《章三》輕音部(3) 你好傻



現在的輕音部以一種非常奇怪的姿態存在著。
除了我以外,每個人都好似有著另個目的,為了那個名為「律」的人。

輕音部脫離爵研社、正式成立,也已經兩三天了,輕音部看起來正常運作、也不全然是。

有著一頭漂亮黑色長髮的女子,名叫秋山澪,目前正在學貝斯。澪前輩非常認真,以她的進度,我想再過幾天基本技法都會學得差不多了。

總是保持和藹微笑的是紬前輩,鍵盤手,是一年級就跟唯前輩一起創立爵研附屬輕音部的人,幾乎每天都會帶高級的茶點,每次也都說是家裡多出來的。

唯前輩........不管以什麼方面來說都是相當不可思議的人物。

已經從前輩們那打聽過關於律前輩這樣的人物。
『欸、律? 律........律,是個很體貼的人,而且......』支支吾吾講到一半還臉紅,最後落得自言自語的人是澪前輩。
『小律?嗯.......小律是我最好的朋友喔。』答非所問而且嘴上還有奶油的人是唯前輩。

『小律是小唯的青梅竹馬,但是因為一些事......』最後提供我大多資訊的人,是紬前輩。

紬前輩除了「那件事」沒有說明外,幾乎把這一兩年的事都濃縮成約一小時的精華告訴了我。
唯前輩是與律前輩最親近的人。
澪前輩很明顯的是對他有著另一份感情。
可是,最讓人摸不透的是紬前輩,唯前輩和澪前輩一個是青梅竹馬、一個是喜歡他的人,而紬前輩似乎沒有任何理由接觸過那個人,但好像對他瞭若指掌。
感覺........感覺像個冷靜的旁觀者,什麼都知道,卻又不參與其中。

我這樣完全沒關係的人加入社團,真的好嗎?

「梓喵,很重嗎?」
「欸?」
因為社團成立的有些急促,目前沒辦法申請到音箱,所以練習時總是去「老雇主」那借兩台音箱上來,今天輪到我跟唯前輩。
回過神才發現自己佇立在走廊上不動很顯眼,原先走在前面滔滔不絕的唯前輩甚至回頭看查我的情形。
「不,走吧,唯前輩。」
似乎是想掩飾剛剛的失態,踏著不是平常的步伐往前走。
「等等我,梓喵。」唯前輩一步併兩步的來到我旁邊。
她好像還是很在意我剛剛的舉動,盯著我瞧。
「梓喵有煩惱嗎?」
出乎意料的感覺靈敏呢。
「可以跟我說喔,我是前輩嘛。」唯前輩得意的說著。
看來她好像真的很喜歡「前輩」的稱呼。
「前輩理當要幫助後輩!」

「唯前輩為什麼那麼執著呢?」
「咦?」
這一次,我的確意識到自己,停下腳步。

#####

「唯前輩一直都在等律前輩?」
唯前輩面無表情的回望著我,我想大概過了約三十秒,是在處理這突然的資訊嗎?
「嗯!」唯前輩最後給了我一個堅定的語氣,還有我無法理解的笑容。
「會來嗎?」
「會來的!」

「為什麼唯前輩能這麼確定呢?我聽紬前輩說了,唯前輩已經等一年多了吧,律前輩他......」
「會來的,不管一年、兩年........好多、好多年後,」唯前輩說話的語氣,就像哄小孩子睡覺時說的床邊故事一樣『好久、好久.....』
「我都是小律最好的朋友啊。」

唯前輩到底是天真? 單純? 還是、?

「唯前輩,你好傻......」嘴邊嘟噥了一句,我很確定唯前輩不會聽到。
說完我便往音樂教室走去,後面則傳來『咚、咚、咚、』的腳步聲。
「梓喵等等我!」

肩並肩的距離。
「梓喵你剛剛說什麼?」
「我說唯前輩是笨蛋。」
「欸?!梓喵好過分──」

『過分的是你吧,唯前輩。』
我看著唯前輩嘟得誇張的嘴型,不由得在心理埋怨著。

讓我這麼煩惱。




#####

雖然許多學校都開放頂樓,但櫻高並不是那「很多學校」的其中之一。
『小梓知道北校舍吧,在教職員室那邊最上面的樓梯,角落有塊木板,搬開的話......』
搬開的話,就是未開放的頂樓。

據說櫻高以前曾經有學生跳樓,因此才把頂樓封起來的,看起來......的確是不開放很久了啊,不過就這樣放著破洞的鐵網不管,不是更危險嗎?
我巡視這個空蕩蕩的地方,雖然明知道天空離我很遠,此刻卻有一種伸手就能觸及的錯覺。

『如果看不到人的話......』
如果看不到人的話,那她就會在正常通道,也就是樓梯那塊的上方。
「找到了。」

我從站在橫槓樓梯的姿勢,往上踩兩階,站到水泥平面上。
而她則是一副吃驚的看著我,又馬上回復平靜,仰頭注視那蔚藍如海的天空。
我整好後面的裙子坐在她身旁,中間還隔著一個人的距離。

她不理我抬頭望著天,我不理她側頭看著她。
她的栗色短髮到了後方頸部處有些翹起,前面則是被過長的瀏海稍稍遮住眼睛,制服穿得不怎麼整齊,襯衫沒有紮進去,領間的第一顆釦子也沒扣,坐姿更是不像個女生該有的樣子。
是了,她是、
「田井中.......律前輩?」
沒有理我。

「我是中野梓,輕音部的新社員,唯前輩的朋友。」
雖然只是稍縱即逝的細微反應,但律前輩的眼神在我說到「輕音部」還有「唯前輩」的時候改變了。

「律前輩,輕音部已經脫離爵研社了,是一個社團了!
「唯前輩說律前輩也是輕音部的一員.......律前輩?」
「回不去了,我也一樣。」
「什麼意思?
「回不去是什麼意思?唯前輩一直都在等你啊!」

我想來確認看看,唯前輩說是一輩子好朋友的人是什麼樣子。

「你看不出來嗎?唯前輩那笑容背後的無奈與難過.............」

所以問了紬前輩她可能的去向,本來只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

「她還說......還說你是她最好的朋友!」

為什麼唯前輩還願意為這樣的人付出?

「我跟她不是朋友。」
「什.......麼?」
「我從來就沒有當她是朋友,是她一相情、」
"碰!!!"
我從來沒有打過人,更不用說是這樣握緊拳頭、用盡全身力量的揍一個人。

田井中律的一隻手緩緩擦去嘴邊的血跡,又是那樣毫無生氣的表情,看著手上的鮮紅。
「你這個........爛人!」

跑、我快速的離開這個地方。
難過的、生氣的情緒無從發洩,只得用這樣的方式把多餘的力氣分散掉。

這樣的人?這樣的人?
這樣的人讓唯前輩整整浪費了一年?

「梓喵?」
唯前輩手忙腳亂的拿出口袋中皺成一團的衛生紙,輕輕載我臉上擦拭什麼,我才知道,我哭了。

#####

「我剛剛見到了田井中.......前輩。」
「小律?我好久沒有見到她了說。」

我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剛好,唯前輩會出現在我面前,還是這個時候。
唯前輩牽著我的手來到附近的樓梯間坐下。
她什麼話都沒說,直到我開口。

「唯前輩,那種人就算了吧,她不值得你這樣對她好!」
我決定要告訴唯前輩這件事,那個人根本不把唯前輩當朋友,唯前輩只會繼續受傷而已。

「梓喵?怎麼了嗎?」
「她.........她居然說她跟唯前輩不是朋友........唯前輩、這種人!」
這種話好難說出口,又是對唯前輩,我不敢看唯前輩的表情,只顧低著頭,斷斷續續的把話說完。

「梓喵是為了這件事哭?」唯前輩的語氣卻很平靜。
「她太過分了........」
我是不知道她到底發生什麼事,但這樣對一直默默幫助她的唯前輩?

「這種話........小律以前就說過了啊。」
「咦?」
「小律說過她最討厭我了、覺得我很噁心、朋友只是我一相情願........」唯前輩輕描淡寫的說,並且比出手指一個一個數著。
「那、為什麼還?」
「那都是小律在騙人。」
「為什麼唯前輩能這麼相信他、唔!」
這麼說的意思,等於是完全否認了唯前輩說的話,可是.....
「梓喵想說小律也可能是說真的吧。」
可是我不想看到唯前輩受傷的表情。
「對不起......」

「因為小律很不擅長說謊呢,小律說那句話的時候有看著梓喵嗎?」
「沒有.......可是、」
「這是.........小律的媽媽教我的喔。而且,就算真的被小律討厭,如果能讓小律開心點的話,也沒關係、?」
唯前輩有個很不好的習慣,總是逢人就抱,這麼令人害羞的舉動,怎麼可以這麼輕易的就做出來。
她又怎麼可以......說出那麼悲傷的話。

「梓喵?」唯前輩的聲音從很近很近的地方傳入我的耳朵。
「不要說得那麼簡單!討厭什麼的.......」
「梓喵你抱得好緊......我、」
「我才不要放!如果放了,唯前輩肯定又會自己亂來!」
「梓喵.......」

唯前輩,是個不管以任何角度來說,都是個不可思議的人。
擁有超高水準的吉他彈奏技巧,但基本術語和調音器都不會使用。
動不動就與人熟識,看似親密的叫別人的名字,總是不由分說的抱住,可是讓人覺得好溫暖。
根本無法理解腦子裡在想什麼,明明是一副粗枝大葉、糊裡糊塗的樣子,卻好像每次都被看透了心。
只是一個.......國中的約定,為什麼能堅持到現在,對方根本不理睬她,甚至傷她的心。

唯前輩,你好傻。

「從今以後,」我鬆開緊抱住唯前輩脖子的雙手,平視著她「唯前輩你不准離開我的視線。」
「唯前輩,你可以不必再一個人背負這麼多,如果......唯前輩需要當她的支柱,那我來當唯前輩的支柱!」
「梓........梓喵,奇怪、為什麼眼淚會掉下來......好奇怪.........」唯前輩拼命用手背擦拭停不住的淚珠。
「討厭.......前輩要照顧後輩的、嗚嗚........怎麼換成是我、」
「唯前輩,沒關係的,沒關係......」
看著這樣的唯前輩,我不知道我還能做什麼,只是再一次的緊緊抱住這嬌小的身軀。




《章三》未完‧待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一篇我最開心的是什麼能猜的出來嗎????
哼哼、第一人稱啊XDDDD

雖然唯梓寫得不順手
很久沒用的第一人稱到是玩得很開心

話說........本來預定的這節唯梓........氣氛沒那麼沉重的啊?

各位律隊的擁護者
我在考驗你們對律的愛XD
究竟在我手下的律隊越做越過分後,各位會有什麼感想呢?

唯梓.........我......我我我也不知為何會這樣(淚奔
突然意識到寫長篇對我而言終究還是太早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