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ON】我們的相愛不是偶然

《番外》-開、關

“喀啦”一聲。門,開了。

門才剛開,部室裡的所有人都注視著進來的人。
「啊,小澪?」
澪輕柔的把門闔上,深吸一口氣,拉了張椅子坐在桌旁的兩名女子那。

黃昏的餘暈從窗戶延伸過來,被不同物體斷成好幾條直線。
外頭運動社團的喊叫聲彷彿隔了一層玻璃透了進來,有些模糊,有些過往的味道。

在窗戶邊坐著的短髮女子,在澪進門看了一下後,視線又往外望去。
「小澪你今天怎麼來了?」
提出問句的,是與自己中間隔了一個人的一年級學妹,矢口愛。
她粉紅色的頭髮綁成雙馬尾,掛在耳邊,嬌小的身軀以隨性的跪坐姿態在椅子上,與身旁的社長靠得很近。
印象中她是個很甜美的女孩子,很可愛。

「呃………….」
我不好意思的低下頭,搓揉著裙擺。

這裡,是文學部。
卻因為人數過少,並不在社團名單中,造成這個窘境的人,就是因為我──秋山澪。

「有什麼東西要給我看嗎?」
社長宮本禮的聲音平淡卻很有磁性,其實,有點像貝斯的感覺呢。
我把書包放置在大腿上,拿出一張被書包擠壓,有些皺折的紙,遞給社長。
社長將紙翻到正面,用手指把眼鏡往上推,眼睛隨著上面的字句左右移動。
「咦?這是歌詞嗎?小澪寫的?」
旁邊的愛湊過去一看,馬上向我發出驚嘆聲,這使得我有些不好意思。
「嗯………」
教室內再度陷入安靜,但我緊張的連社長規律的呼吸聲都聽得到。

我依然抱著歉疚感,對於捨棄文學部加入輕音部一事。
雖然社長說做自己喜歡的事就好,但這樣任性的舉動,讓我好久都不敢再踏入文學部室。

一年級我選擇加入文學部,當時的文學部因為三年級的學姊都畢業了,只剩現在的社長一個人,文學部就一直處在有名無實的狀態下。
慶幸的是,沒有實權的我們還能繼續待在這間教室裡,沒有其他社團來搶。

社長是的很文靜,而且很有學問的人,我常常在想,她一天到底看了多少書?又是從何時開始看書的?不管我提到哪個作者,或是哪本冷門的書籍,她都能問答如流,又不至於賣弄知識,與她交談,真的收穫很多。她給我的感覺……….對了,也許就像古老英國那些「紳士」一樣吧,那樣的彬彬有禮。

那一天,我羞愧的跟社長說我想退社的時候,她只是笑笑的,跟我說如果想要聊一些關於文學的,可以找她,當下我淚流不止,一直說著對不起。

社長緩慢的將我第一次寫的詞放在桌面上,表情並沒有什麼變化。
雖然一直覺得對社長很抱歉,但我第一次寫的詞,在我來回在輕音部部室門外許久後,竟然還是走回這裡。
「果然、還是不行吧………」
臉漲紅著,對自己的舉動感到很羞恥,對於讀過那麼多書的社長而言,我這無名小卒寫的東西………..
「真抱歉……..」
很少聽到社長會用除了肯定句之外的描述,果然很糟吧,是不是在想什麼安慰我的話。
「我對詞曲懂得並不多。」
「咦?」我猛地抬頭,就看到社長那溫暖的微笑「不、抱歉的是我才對,拿這種事……..」
「澪第一次寫詞嗎?」
「嗯……..」
「我是不懂詞跟曲的搭配,但一樣是用文字表達,我認為澪寫的歌詞很棒。」
「啊、可是,我第一次寫……….會不會用字太粗淺、會不會沒有意境、會不會…….」
「我認為,文學並沒有優劣之分,那是藉由文字去表達某種事物,或心境罷了,每個人都不同,有各自的表達方式,粗淺、深奧並不是用來衡量品質的標準,意境的話………..我倒是覺得有沒有感情才是重點,最後再由讀者來觀看,是否你的感情能夠傳達的了。
「我從你寫的歌詞,看到了喜歡一個人的喜樂,還有一種期待美好的甜蜜不安感,我覺得好像連我都變得有些輕飄飄的,所以,我還滿喜歡的。」
「嗯,我也覺得小澪把戀愛的心情用自己的方式表達出來,真的好像棉花糖那樣輕飄飄又甜蜜蜜的。」

「澪,也許你現在會覺得自己寫得不夠好,甚至覺得自己寫得很爛,這些東西,要等你自己去發覺,什麼是你認為好的,但也不需要太拘泥於形式,或別人的批評,當然,這也許是個借鏡,不過我覺得你做你自己就好,然後,好好珍惜你自己創作的這份快樂。」
「嗯,謝謝你,社長。」

「這是以前一個學姊跟我說的,她還寫了一本『創作大全』呢,一些她有所體悟的心得,你有興趣嗎?」
「咦?可以嗎?對不起……..一直找你們的麻煩。」
「不要這樣說,『喜愛文學的都是一家人』,這也是她說的喔,所以,不用在意退社什麼的,好嗎?」
「嗯………..謝謝。」
「那麼,去我教室拿吧,我放在抽屜的樣子。」
「欸?等等、我也要一起去!」
「不了,你呆再這吧,我很快回來。」

「看什麼!」
愛落寞的看著門,卻又馬上轉頭,瞪視著始終在窗邊不語的女子,不過與剛才不同的是,一直看向窗外的她,卻與A四目相望,但A一臉厭惡,氣呼呼的拉開椅子坐下。
「你明明就是籃球社的,幹麻有事沒事就跑來這邊啦!」
一別於先前可愛的形象,A對著那女子時,總是不耐煩的語氣。
「放棄吧,你看不出來嗎?K一直都喜歡那個畢業的、」
「閉嘴!閉嘴!閉嘴!誰讓你開口說話的!討厭你!」
愛氣憤的突然起身,椅子便應聲倒地。
因為生氣,有些微微的顫抖,臉也因此漲得有些紅潤,晶瑩的淚珠在臉頰上輕輕滑過。
愛用手背擦去未乾的淚痕,大聲跺著腳走出教室。

「你看不出來嗎?我一直都喜歡你啊。」

“咚”一聲。門,關上。

《番外》-開、關‧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