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ON】我們的相愛不是偶然

《番外》-愛的方式

部室裡只剩下兩個人很罕見,尤其是律前輩那件事過後更是不可能。
但這「不可能」,現在卻出現在這。

我跟律前輩坐在屬於我們的位子上,只有我們兩個人,死寂充滿著這空間。
是不是因為之前的事,害得我們現在這麼尷尬呢?
或許是吧,再怎麼說,我都狠狠地揍了律前輩一拳,還流血了。
所以我現在,應該怎麼做才能打破這僵局?

「啊啊、不玩了不玩了!我認輸了!」
「咦?什麼?」
「比誰先開口說話就輸啊,不行了、我受不了這氣氛!」
「什麼?我們有在玩遊戲嗎?!」
我很驚訝。
一進來,就只看到律前輩在這,問了問其他人在哪,我們就這樣沉默到現在,也沒說要玩什麼遊戲啊?

「嗯?你沒跟唯玩過嗎?」
律前輩可能看我還是一副呆然,她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啊、抱歉,原來沒玩過啊,那我們剛剛沉默那麼久幹麻、哈哈、真夠笨的了!」
聽著律前輩一個勁的笑到連眼淚都出來了,有這麼一說吧『笑是會傳染的』,我也就這樣笑了起來,現在我們兩個,是名副其實的笨了。

「哈…….不行了,梓,停一下吧……..」
律前輩有些痛苦的伏在桌上。
「是、是律前輩先開始的……….」
不過跟著律前輩一起的我也是差不多的難受。

「律前輩………..之前,真的很抱歉,仔細想想後,我根本不了解律前輩的痛苦,還這樣、啊、痛!」
我摸著突然受到攻擊的額頭,眼前還有律前輩一副不耐煩,半舉在空中、維持著彈額頭姿勢的手。
「不要再說啦!你要跟我道歉幾次啊?我都說我不介意了。而且,」律前輩收回行兇的手「你還算好的呢,不像之前紬………」
『紬前輩?』
對了,這麼說起來我才想到,當初告訴我律前輩可能會去的地方也是紬前輩,明明連唯前輩都不知道的。

「那地方也是紬前輩告訴我的……..」
「啊,果然啊,我就在想除了她之外,應該不會有第二個人知道我在那的。」
「紬前輩,怎麼了嗎?」
「沒什麼,只是跟你一樣,被她訓了一頓而已。」



「你好,打擾了。」
朝著聲音的方向看去,是半顆頭,只露出眼睛地看向我。
「有事嗎?」
她一聲「嗯!」顯得異常有朝氣,該不會一直在等我發現她吧?

她有些笨拙的爬上來,整整裙擺和頭髮,在我身旁坐下。
我正思考著,該不會以後這地方都不能來吧?她就對我展開了很有禮貌的自我介紹。
「你好,我是琴吹紬,現在跟小唯一起組輕音部,雖然還有很多困難,不過我想我們會一起克服的!」
她握拳的雙手擺在胸前,一副自信滿滿,像個小孩子似的興奮表情完全呈現在她那漂亮的臉蛋上。

我快速的打量著這不請自來的人,淡金黃的長捲髮,還有她端正的坐姿,讓我覺得她好像是哪個千金小姐一樣。這樣的傢伙,跟那脫線的唯,搭在一起會是什麼情形啊?
不過從她的神情和動作來看,又覺得像個單純的孩子,或許跟唯很合得來。

我算是用瞄的方式在看她,所以當她回望著我,並給予微笑的時候,我有些羞愧的趕緊轉回正面。
「我啊,本來是合唱團的。不問我為什麼跑到輕音部嗎?」
也許是想彌補剛剛不禮貌的行為,我照著她說的問她。
「不知道呢。我一直、一直都好想參加合唱團,然後跟同學常常互動,一起去逛街、喝下午茶,還有每次都拖很久才會的練習,嘻嘻。」
『呃……….這是什麼社團啊?』
「不過合唱團……….好像不是我想要的那樣………….小唯曾經邀我去她的輕音部,但我考慮人數不夠無法成立,所以沒有參加,但她還是會來找我,這讓我很開心。」
嗯………的確是唯會做這事。
「那並不是要我加入社團的討好,是像對待朋友那樣的。」
唯一直是個呆頭呆腦,但卻毫無心機的女孩。
「所以,我就退出合唱團了,我想要跟小唯一起組她想要的社團。」
不同於剛剛的禮貌微笑,她這次的笑容,是發自真心的那種。

「那麼,小律要一起來嗎?」
「我………..不、」
「我知道失去家人的傷痛……..不、我並不了解,但是你還想再失去另個家人嗎?」
「你、?!」
我很驚訝,她看著我的視線,好像能夠穿透我一樣,讓我不寒而慄,為什麼她會知道我發生了什麼事?今天我才第一次看到她啊!

「你為什麼會知道?唯?」
與水泥地接觸的指尖,除了感受到地面的冰冷外,還因為惱怒有些顫抖。
「不是喔,是我自己查的,小唯什麼都沒說,只是……..稍微提到的時候,眼神……非常的讓人難過。」
「查別人的隱私很好玩嗎?!」
我生氣了,這樣挖別人的隱私,又毫不忌誨的戳人家傷口,這個人、
但對於我這樣的怒吼,她絲毫不慌張,眼神卻更加銳利。

「我對你的過去沒興趣,我在乎的是現在,但我的現在,被你給打亂了。」
「什麼……..意思……..」
這一刻,我才發現她不是來跟我談心的。對,她是來挑釁的。
「換個說法好了,」她露出了沒有溫度的笑容「我對你沒有興趣,我在乎的是小唯。
「雖然小唯一直很希望你也一起參加社團,甚至是早已把你當作社團的一員,但我可不這麼認為,你只是個外人。我不知道你要被過去束縛多久,但我不希望你同樣用過去束縛著小唯,如果是這樣,我會不顧一切的讓小唯離開你,讓你失去最後一個家人,反正你也不珍惜。」

「呵……..呵呵……….好啊,唯就麻煩你了……..」
「是嗎,那麼就請你不要再纏著小唯了。」



「咦?!紬、紬前輩真的這麼說?!」
「一字不漏。」
這與我認識的紬前輩,也差太多了吧!

「怎麼會………」
「那是激將法,後來紬跟我說的,她說,原本以為這樣的刺激,會讓我體會到再次失去重要的人的痛,趁還來得及的時候挽回。不過那時的我……..嗯…….怎麼說呢?朽木什麼雕的?」
「朽木不可雕也。」
「啊、對對!不過,梓,你剛剛好像間接在罵我耶。」
「沒有,律前輩你想太多了。不過紬前輩為什麼………聽你講,我都覺得好可怕。」
「真的~ 我看就只有我體會過紬的那股寒氣吧。後來我也有問紬,怎麼跟她平常的樣子差那麼多,我還很怕是雙面人之類的呢。」
『律前輩你還真敢問啊………..』

「那個時候她說『父親說有時用點脅迫會很有效』,然後一個親切滿點的笑容。不過她也說她失算了,因為我的情況並沒有好轉。」
「律前輩真會給人添麻煩………」
「是啊,給你們添了很多麻煩。」
「你、你這樣我要怎麼吐槽啦!」

「小唯隊員報到!」
同一時間,唯前輩他們也回到部室了。
「噢、紬紬,點心!」
「欸?練習啦、律前輩!

儘管每個人不一樣,各位前輩們,還是用自己的方式,愛著輕音部,愛著彼此吧。

《番外》-愛的方式‧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