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欸欸? 婚禮文完全版呢? 不是說要同步發文的嗎?
當然是~ 晚上啦(被毆

婚禮我一改再改
有一堆版本
我寫到快吐了

所以我要有新鮮感!


【K-ON】一起


「我回來了。」
澪剛剛與律逛街後回到家,因為門口的一個吻,讓澪的臉頰還有些微燙,但澪輕快的步伐顯現出她的好心情。

「澪,過來。」
不過別於澪愉悅的聲音,經過客廳時,被一聲低沉,有些嚴肅的叫住。
澪馬上繃緊了神經。
因為他看到他的父親面無表情的坐在客廳的小茶几那。

澪收起了笑臉,小步的移向茶几處。
秋山家的客廳擺飾大多走西式簡單風,沒有華麗的裝飾和擺設,看起來乾淨俐落。
不過客廳的一角,有個特殊的空間,地板是日本傳統風格的塌塌米,擺著兩張地板式的座椅,那是父親──秋山幸紀的專屬空間。
自己是從來不敢隨便踏入那個地方的,印象中只有在談「正事」,才會跪坐在那,與父親相對而談。

這也不免讓澪感到緊張,緊握在大腿上的雙手,微微滲出了些汗水。

澪對於他的父親,非常尊敬。
並不是因為他是有名的大學教授,而是一種,身為父親的威嚴。
在澪的記憶中,沒有幾次看過他的笑容,講話總是簡潔有力。
消瘦的臉蛋,讓歲月的痕跡在他臉上刻出深刻的紋路,看起來就像石頭般堅硬。

澪正思考著父親會問些什麼。
我在學校的表現,應該沒有什麼嚴重到被這樣談話吧........升學嗎? 不過已經討論過了啊。
而此時,讓澪更加感到不安的是,母親帶著複雜的表情,在父親一旁坐下。
這種情況是少之又少的。


「澪,你跟律是什麼關係?」
父親把剛剛啜飲的茶杯放在茶几上,說出的話一樣平靜無波。
「律?」
這時候彷彿有一道無聲的雷打在澪的背脊,讓澪震了一下。

田井中律,與自己一同長大的青梅竹馬。
在上個月,已經升為戀人關係。

「剛剛在門口,看到你們接吻。」
澪還在思考該講些什麼,而父親這句話,無疑是把澪上上下下的心徹底擊沉,還能說什麼呢?
「我、跟律.......」
「什麼時候開始的?」
對於澪的支支吾吾,澪的父親並沒有給予他說完的時間。
儘管是平淡,沒什麼起伏的語氣,但在澪耳裡聽來,父親的話語像是懾人的寒氣向自己步步逼來。
──好想逃。

「上個月.......」
澪沒有辦法抬起頭注視父親的臉孔,只看到自己緊握到有些顫抖的雙手,視線漸漸模糊。
一聲嘆息重重的壓在澪纖細的身軀上,澪還聽得到,父親開口說話的第一道聲音。
「我不准。」

早已明白父親會說些什麼,澪緩緩的閉上眼,晶瑩的淚珠,在眨眼的瞬間,滴落在澪的手上,順著弧線滑落。
「爸爸、我跟律是相愛的、」
這是澪第一次用這種語氣牴觸父親。
澪很清楚,自己一向是膽小、內向的女孩。因為這樣,不懂得與人爭辯,不會爭取自己的權利,然後就可以逃避一切爭端。

但是這次不同,我不能就這樣順著父親的希望,然後一個人躲在棉被裡哭泣,我不能失去律!

「別説了!你們兩個都是女的啊,別人會怎麼看你們!」
「跟別人有什麼關係!爸爸、別人的眼光比得上女兒的幸福嗎?!」
「小澪,」澪的母親上前扶著激動的澪,試圖安撫她的情緒「我們就是希望你幸福.......」
「可是我的幸福就是跟律在一起啊!跟喜歡的人在一起有什麼不對?」澪的眼淚一滴滴的滑落,帶著濃厚的鼻音,還有幾近懇求的語氣,對著一旁的母親說道。
「小澪.........」
「這個世界不是只有你們兩個人!不是你們想做什麼就能做什麼的!」
「為什麼不行?!這根本沒差別啊........因為愛上一個人......想要跟他在一起........」
「你要是再這樣任性,我馬上幫你辦理轉學!」
「幸紀、?」澪的母親非常驚訝,有必要這樣做嗎?,她帶著這樣的眼光看向另一頭的幸紀。
「什麼都不用說了.......」秋山幸紀沉重的閉上眼睛,慢慢的說出。

澪不敢相信自己聽到了什麼,還以為只要好好說就能說服父親和母親同意跟律交往,現在卻演變成這種局面。
「爸爸......」澪站起身,低下的頭讓頭髮遮掩住眼睛「.....討厭.......我最討厭你了!!!」
澪像是用盡全身的力氣對著父親大喊。
帶著"咚、咚、咚"的劇烈腳步聲,澪跑上樓,留下客廳兩人的無言以對。

「幸紀.......」
母親月繪臉上盡是擔憂。
「如果這是她的選擇.......」
而秋山幸紀的眼神,並沒有一絲愉悅,而是濃厚的憂傷。

#####

『律.....帶我離開........』
花了好久的時間,才讓電話另一頭澪的情緒從讓自己心碎的哽咽聲,到輕輕笑出的氣音。
律換掉穿到破洞的居家服,準備好後,朝澪家的方向出發。

"叮咚~"
門鈴響後不久,便有人出來應門,當然律很清楚,不可能是澪。
「小律?」
澪的母親表情與其說驚訝,不如說驚恐,彷彿還在猶豫著該怎麼說,律這時勾起了笑容。
「伯母,事情我都知道了,你放心吧。」
秋山月繪心裡有股罪惡感悄然而升,眼前這個孩子,不知道該說溫柔、還是體貼?如果他是男的就好了.......
「伯父好!」
拉回月繪思緒的,是律對著自己身後的幸紀的招呼聲,她這才發現,幸紀已經走到她身旁。
月繪很擔心,擔心幸紀會不會說些什麼傷了眼前這個可愛的孩子,不過幸紀的回答倒是出乎她的意料。
「律,進來吧,正好有些事找你。」
幸紀平淡的說完後,便逕自走回客廳。
而律始終笑瞇瞇的,在與月繪擦身而過時,律輕聲說道「伯母,能幫我叫澪下來嗎?說我來了。」

#####

本以為律會爬窗進來的澪,在聽到剛剛門外母親說的話,讓澪感到相當困惑。
她再一次來到客廳,跟之前相似的場景,不過坐在先前自己位置的律,看起來卻是怡然自得的喝著茶。

「啊、澪!過來這邊~」
要是沒看到父親一貫的嚴肅表情,澪還真分不清楚剛剛是不是在作夢,律實在顯得很輕鬆。
來到律的旁邊坐下,律馬上牽起澪的手,這讓澪心底湧起暖流,暖得差點流下淚。
「澪,」
律喊著自己的名字時,聲音好溫柔,澪注視著律那雙一直給予她力量的琥珀色瞳孔,表情不再那麼緊繃了。
如陽光灑落在冰冷的雪上,澪漸漸融化,勾出一道淺淺的笑容。

不過,澪這道難得的笑容維持不久。
「跟伯父道歉吧。」
「律......你說.....什麼?」
原以為律是來救自己逃出這裡的,此時的澪表情複雜,呼吸難受,感覺自己被背叛了。
「你要我道歉?為什麼?難道、你要跟我分手?」
看到澪受傷的表情,律趕緊撫上澪的臉頰,不斷擦拭著滾燙的淚珠,心疼的道「不是的........不是的......」
「那為什麼啊......」
澪幾乎崩潰,她伏在律的胸前,泣不成聲。
律見狀,卻是搭著澪的肩膀,讓他與自己分開距離,這無疑又是對澪一個打擊。

律給澪一個笑容,便轉身面對澪的父母親,接著、彎下腰,直到頭抵住粗糙的塌塌米上。
「伯父、對不起!」
律抬起頭,正視著幸紀,但身子卻未挺直。
「澪一定對您說了些很過分的話吧,澪不是故意的,只是一時情緒失控.......」
「律、你做什麼?不用道歉、」
「澪,我不希望因為我們兩人的事,害你跟伯父吵架,也不希望你們傷了彼此的感情,這事可以好好的談。
「伯父,您能原諒澪嗎?」
「律......」

「律,你先起來吧。」
「伯父、」
「那件事我不計較。」
「謝謝伯父!」律終於挺起身子,展開笑容。
「可是你們在一起的事,我還是不能答應。我跟澪說過了,如果你們堅持要在一起,我就讓澪轉學。」
「嗯,我知道.....」
「爸爸,我不會轉學的!」
「澪。」律制止了澪繼續說下去,也一併阻止她的衝動。
「伯父,我不懂,為什麼您這麼堅持不讓我們在一起,我們兩人是相愛的,從小一起看著我們長大的您,應該最清楚的不是嗎?」
「我知道你們的感情不是我三言兩語就能打斷的,我也早該發現......你們的感情已經超越友情,這是我的錯,所以我更不該讓你們在一起,繼續錯下去。」
這是澪第一次看到父親露出這般苦惱的神色。
幸紀閉眼凝神一會,便開口緩緩說出「你們總是說你們兩個相愛,但是這個世界上並不普遍認同同性戀的存在,你們會遭遇異樣的眼光,你們的阻礙會比平常人更多,你們還年輕........」
「伯父......」
「律,優樹他們......你父母也還不知道吧。」
「是的.........」
「這幾天做出決定吧,看是要堅持你們那無謂的、自我的愛,還是冷靜思考看看你們的未來。」

#####

『律......我們.....』
『意見駁回!我說過,要好好的談對吧,別再說什麼離開這裡了。』
『可是、』
『澪要聽話喔,不准再跟伯父吵架,也不准窩在房間不吃飯,聽到了沒有。
『乖~ 別擔心,不管如何,我愛你這件事永遠不會改變。』

這是律第十二次看著自己的手發呆。
明明就能如此清楚的感受到澪手心的溫度,卻怎麼也抓不住......
律放下舉起的手,全身攤在沙發上。
四周還有吵鬧的遊戲聲。

「聰.....聲音關小點啦!」
「你回自己的房間啦!啊啊、好險!」

分不清楚是什麼樂器發出的遊戲聲再度充斥在這空間中,還伴隨著幾聲聰的驚呼喊叫。

「聰.........」
「老姐你別跟我講話!」
「我跟澪交往了。」
「我知、啊!死了.......」
彩色螢幕瞬間慢慢變淡,變成黑白,宣告著主角的死亡。
「你不驚訝嗎?」
「有什麼好驚訝的?」聰雖然不太甘願,但律的語氣明顯的不正常,讓聰只好關掉遊戲,轉個身,面對著自家老姐。
「我們兩個都是女的耶。」律說話時,始終保持著大字型,盯著天花板。
「應該說,你沒跟澪姐交往才會讓我驚訝吧,從小就一直看你們黏在一起.........可能習慣成自然了吧。」
「你覺得.....老爸老媽會怎麼說?」因為是仰著頭,或者是因為不想讓弟弟看見,律的眼淚只在眼框中打轉。
「怎麼了啊,老姐,你很不對勁。」
「呵,被幸紀伯父訓了一頓而已,我跟澪的事.......」
『原來啊......幸紀伯父實在有點恐怖.....』
儘管沒有多說什麼,靠著長年的相處模式,也大概可以猜出七、八成,聰無奈的搓了搓頭髮。
「雖然澪姐配老姐太浪費了,可是,我會支持你的,老爸老媽那邊,我跟你一起去說吧。」
律沉默了好久,才有些哽咽的說「.....就勉強湊合著吧。」
聰輕聲笑了,便又轉身拿起電視遊樂器開始玩。

有些激昂的旋律,代表著重新開始的遊戲。

#####

「呀───真是太爽快了!」
如果只單看這個人,或許會有人以為這是在舉辦什麼喝啤酒大賽。
那人豪爽的將一大杯的啤酒咕嚕往喉嚨灌,沒一下子功夫,玻璃杯就只剩白色的泡沫。
「工作完後果然還是啤酒最對味啊!老婆~我還要一杯~」
「你已經把今天的份喝完了。」
「欸欸欸?!難怪我覺得今天的特別大杯、不是吧?!再一杯啦~好不好~老婆大人~」
這個已經十足的大人,竟然開始像個小孩撒起嬌來,不過那撒嬌的對象看起來早已習慣他這舉動,不動聲色的夾起一口菜往嘴裡放。
「可以啊~」
這位"老婆大人"給了他親愛的老公一個甜美的微笑,然後起身從冰箱拿出另一瓶玻璃裝啤酒,倒入那碩大的杯子中。
「耶~ 我愛你,老婆~」
「老公~我也想喝一點可以嗎?」
「當然可以啊~」
老婆大人也絕對不是省油的燈,雖然不比老公會喝,但一杯(一般)快速下肚,也是面不改色。
「老婆你今天好溫柔喔~」
「討厭啦,一直都是這樣啊~」
老公開心的喝著他得來不易的啤酒,這次也是一下就解決了,正當他滿足的大口呼氣時,那老婆給了他一計回馬槍。
「反正啤酒錢是從你下個月的零用錢扣~」
老公傻了。

這裡是,田井中家的餐桌。

「玖美、你怎麼這樣啦!」
田井中家最沒地位的男人說話了,他叫田井中優樹,各位沒看錯,他是最沒地位的一家之主,律的父親。
律的髮色是優樹的遺傳,一頭橘和咖啡的混色短髮,人高馬大的他看起來還有幾分帥氣,但是一耍起小孩脾氣,只讓人哭笑不得。

而在一旁有著跟聰一樣身咖啡色長髮的女性,就是這個家最有地位的「老婆大人」──田井中玖美。
對於優樹的吵鬧早就習以為常,也是對自己騙到一杯啤酒的好心情暫且饒過他。
這種吵鬧天天在田井中家發生,但今天算安靜了,玖美疑惑的看著眼前的兩個孩子,一個心事重重,一個很無奈、發現我注意他時又隨即撇開。
「你們怎麼了嗎?」
「玖美~~~~」
「啊、你好吵!閉嘴!!!」
田井中優樹的心得之ㄧ:玖美不理自己時要繼續鬧,但在一般情況被制止時得馬上閉嘴才行。

「老媽.......我跟澪,在交往,一個月前就........」
一秒、兩秒、三秒、
「老媽、」先打破沉默的,是聰「你應該能了解吧,老姐跟澪姐的感情、」
「真是太好了耶!!! 小律,怎麼不早說啊?」
原本以為是責罵的兩人互相看了一眼,不知道該怎麼接話。
「優樹,再開一瓶啤酒吧!」
「眱?!那我的零用錢、?」
「別那麼小氣啦,算了,這次就用我的錢吧~」玖美輕快的起身,哼著歌再度開啟冰箱。

「你們別這種樣子嘛,」
這次優樹臉上有著大人般穩重的神情,還有一份寵溺的笑,看著玖美蹲下找啤酒的身影(啤酒塞到最裡面去了),反而換成她開心得像個孩子
「你們老媽是真的很開心,她很喜歡小澪那個孩子哪,怎麼?難道你以為我們會反對嗎?」優樹將眼神轉移到眼前的長女身上,看著她那不適合的愁眉苦臉。
「因為........我們都是女的.......」
優樹伸長手臂,對著律的頭髮胡亂搓了搓。
「這不重要,只要你們幸福就好了。」
「如果幸紀伯父也跟老爸一樣就好了.....」一旁的聰嘟噥著。
「幸紀?怎麼了嗎?他反對?」
「要不然老姐怎麼會這個樣子!」
「聰!」
「啊啊、那個臭石頭啊.......」
「不,我覺得幸紀伯父說的也不是沒有道理.......」
「那傢伙啊,腦袋跟石頭一樣硬,脾氣也倔的很,不過,他有他的一番考量,怎麼說呢?我覺得他不是真的要反對你們.........」
「優樹!」
「欸?」
優樹本來想講些什麼的,卻被一道往旁拉的舉動打斷。
玖美看起來不太高興的拉住優樹的後領「優樹,啤酒沒了,跟我出去買。」
「什麼?啊、等、等一下!律、聰,我們等一下就回、嗚哇!」
律和聰看著前方空無一人,繼續吃飯。

「太好了呢,老姐。其實仔細想想......老爸老媽就是這種個性,我們的擔心根本就白費了。」
「我賭他們12點才回來!」
「我賭2點!」
兩姐弟相看一眼,便噗哧ㄧ聲笑了出來。

晚上七點一到,家中的時鐘準時響起兩聲"咕咕"

#####

儘管之前鬧得多麼大,澪卻不了解,為什麼律總是可以一派輕鬆的再度在父親面前喝茶。

事發的第二天,律又登門拜訪。
幸紀一樣的讓這兩個孩子坐在這和室的小空間,這裡壓得人喘不過氣的沉重氣氛,似乎只有律沒有感受到。
等律放下嘴邊的茶杯,幸紀開口「決定好了嗎?」
「是的,我要跟澪在一起。」
在座的每個人都對律笑容感到震驚,說得那麼理所當然,好像之前的事沒有發生過一樣。
「是嗎,我明天就幫澪辦理轉學,你也不准再來找澪,澪也一樣。」
「伯父,我知道您不是一個坦率的人,這一點跟澪一樣呢,不過跟我家老爸不同就是了。」
律看到自己說到"老爸"兩個字時,那宛如千年冰山的伯父臉上,眉毛看起來不太高興的挑了一下。
這小小的發現,讓律差點忍不住笑了出來,自己老爸跟伯父,還真是天生的對頭,也是好朋友吧。
「老爸說『我們幸福就好』,可是伯父您卻告訴我們外在的壓力,是的,我想您是在告誡我們,並不是拆散我們。」
幸紀看著律的眼許久,他發現這個孩子的眼神中沒有迷惘,有著非常堅定的信念。

律輕柔的牽起澪的手。
「伯父,我要告訴您的是,不管今天您要讓澪離開我,或者是別人給予我們多少壓力,這些困難,我跟澪都會一起克服的.......」
律停頓了一下,深情的望著身旁的澪。
「因為我愛她,我要跟她在一起。這就是我的答案。」
「律.......」
這一天的時間,澪不知道是什麼讓律說出這樣的話,因為這段時間裡,澪雖然有打過電話,但律只跟他說別擔心。
聽到律對他們的感情堅定不移,臉頰早已不知道滑過多少次淚珠,但這次,澪的眼淚裡不再是悲傷。
澪同樣回握著律的手。
「爸爸,我、」
「律,」
幸紀打斷了澪的話,卻沉默了很久才說

「有空來陪我下棋。」

律和澪看了看彼此,明白幸紀已經答應他們交往,開心得不顧在澪的父母面前,緊緊地相擁。



一起面對所有困難,分享對方的喜樂傷悲。
以後,一起。



#####

「將軍。」
「等、等一下啦!」
「棋手無回大丈夫。」
「等一下又不會怎樣!」
「你是小孩子啊!」
「是你太古板了啦!又不是什麼比賽!」
「算了、不跟你下了,我等律回來。女兒棋力都比你好,你算什麼父親啊!」
「你也不想想律是我的女兒耶!」
「這叫歹竹出好筍。」
「明明就是虎父無犬子!」
秋山家中難得的,出現了爭吵聲,不過這種情況以後應該會越來越多才是。


「真是的,那兩人怎麼一見面就吵,最誇張的是明明吵得面紅耳赤,卻下了好幾盤。」
廚房裡,兩位母親正準備著晚上的菜餚,玖美對客廳裡爭吵不休的兩人發出了抱怨聲。
「呵呵,這也是感情好的一種吧。」
「真是奇怪,明明兩家的女兒和老婆都相處得那麼好。」玖美邊講邊快速的把蔬菜切塊。
「是啊,說起來真是鬆一口氣,還以為他們會分手。」月繪試喝一口湯頭的鹹度。
「都是幸紀!擔心他們為什麼不坦率點,差點害了我失去小澪。」
「他就是這種個性嘛........對了,玖美,小聰怎麼辦?小律都會先跟小澪回來,小聰知道今天在這裡吃飯嗎?」
「嗯,跟他說了。月繪,這湯好好喝喔!怎麼做的?」
「等會在教你,先把菜端出去吧。」

(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打了一個下午(驚

耶~ 這一家、不,兩家和樂個什麼勁啊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