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每次都這樣,為什麼不認真一點!」

「什麼怎樣?!是澪太苛刻了!」

 

K-ON】爭執

 

「唯前輩,不用阻止他們嗎……

梓盡量降低音量,跟唯低語。

因為眼前的律和澪兩人,從剛剛進門開始就不斷的爭吵些什麼,雖然這兩位前輩的相處模式就是以打鬧著稱,可是這次怎麼看都不太對勁,兩人臉上有明顯的不耐煩,聲音也隨著越吵越大聲。

「呃………但也不知道怎麼插進去……

而且,已經吵了約十分鐘。

 

「我受夠了!有你這個青梅竹馬真的很煩!為什麼我非得、」

空間在澪拋出這句話後,瞬間凍結,全場鴉雀無聲

 

話說到一半,澪才意識到自己說了什麼話,視線再度拉回到律身上。

「律、對不……

知道自己因為氣憤不小心說錯話的澪,帶著一分歉疚,可是在注視著律的同時,澪說不出半句話來。

律的雙頰有些微的漲紅,雙手緊緊握拳地垂在裙擺處,抿著嘴唇,努力地制止住滾落的淚水。

「律……

看到這樣的律,澪的心中彷彿被刺了無數銳利的劍。想要伸手撫去她的淚水,卻被律的出聲打斷,手懸在半空中。

「那就……別當了,青梅竹馬……

那聲音細如蚊蚋,像是喃喃自語,但澪聽得很清楚,每一自、每一句,卻還沒來得及了解,律就跑了出去。

「小澪、快追!」

在一旁靜靜看著的紬思考速度比在場所有人都還要快,本來,應該在氣氛越來越怪時出面緩和,但是錯失了時機,紬也驚訝於這句話從澪的口中說出。

像是推了一把似的,澪終於動起僵住的身體、離開教室。

 

『律!律! 對不起!』

澪後悔萬分,儘管是因為生氣一時控制不了,也不該說出這樣的話,青梅竹馬是我們最深的繫絆,可是我卻………

想到這裡,澪的眼前模糊,可是快速擦去了眼淚。

『現在不能哭!不能!要先跟律道歉!』

 

已經看不到律的人影,澪只好靠著直覺在學校裡奔馳,所以她忽略了,在轉角處的律。

「笨蛋…………

律用自己才聽的見的聲音,默默的說了一句,便走向與澪相反的方向。

 

#####

 

「老姐、你要去哪啊?」

聰還在疑惑著剛剛看到的人影是否為自家老姐時,律已經從二樓下來,坐在玄關前,看起來笨拙地穿著鞋子。

「欸、老姐!」

聰不願為了眼前的小事離開電動遊樂器放置的客廳,僅僅只在走廊上伸出一顆頭,望著有點距離的律叫喊。

只見律沒有回應的起身,在開門前停駐了一會,小聲的說了什麼話。

「蛤?你說什麼我聽不見啦!」

「我說、我要離家出走!」

沒有回頭,卻更是大聲的,像是在宣洩情緒的大聲講話,讓聰有點嚇到了,之後律便用力地甩上門離開。

『搞什麼嘛……生什麼氣……

感到自己有點被無辜波及的聰,沒好氣的再回頭悶著氣打電動。

至於為什麼對自己姐姐大聲說出「離家出走」後不聞不問,聰只是在心中暗自定下了「沒什麼大不了的事」這樣的結論,畢竟自己老姐什麼事都做得出來,離家出走?這種小事。

 

過了二十分鐘,田井中家的門鈴響起,聰只好不甘願的離開遊戲機,來到大門前。

不過一開門,聰的腦袋就有些當機了。

「聰……我找律……

『澪姐?!』

並不是因為澪來自己家而驚訝,驚訝的是……應該跟老姐來才對啊?!

 

澪一反平常的禮貌,在聰還沒答覆前就擅自進入玄關。

雖然彼此沒有血緣關係,但澪在某種層面上早就是田井中家的一員,於是聰不在意的、側身讓澪進入。

「聰?」

「啊、不好意思……

這時有種異樣的感覺在聰的身體裡亂竄,這就是所謂的「不好的預感嗎?」,聰開始注意起種種不正常的景象,律突然的發脾氣、澪自己過來、背了兩個書包、一副很擔心又很不安的樣子………好像快組織出什麼東西了,聰一邊想著一邊從鞋櫃裡拿出室內鞋給澪。

「老姐她剛剛出去了耶。」

「去……去哪了?」

「嗯……不知道耶,說什麼離家出走、」

地一聲,聰看見澪手中拿著的書包應聲著地,視線慢慢的從書包往上移,看見的是澪震驚的表情。

「澪姐?」

「我要找她……

澪喃喃的說一聲後,便拔腿衝出田井中家。

「欸?澪姐!」

聰連鞋子都還來不及穿,打著赤腳追上澪,抓住她的手腕。

「澪姐、你怎麼了啊?」

「律……我要找律!放開我!」

澪極力想要擺脫聰的束縛,奮力拉扯著自己的左臂,聰卻怎樣也不肯放。

「澪姐,到底怎麼了?」

聰畢竟是男生,力氣總是大些,他硬是將澪拉近在自己身邊。

 

聰只有一種感覺:糟糕了!

從自己有記憶以來,聰的身邊就有著兩位姐姐,一個是自己的老姐,律,一個是老姐的愛人,澪。

聰雖然不能說自己是最熟悉他們的人,卻也夠熟悉了,對於他們的感情。

聰這才把所有事情都串起來,老姐會這樣,一定跟澪姐脫不了關係,如果跟澪姐有關,那麼這件事絕對是無比的糟糕啊!!!

更何況聰看見澪此時像是脫了魂,要是隨便放他在路上亂闖,難保不會發生什麼事。

 

「聰……」稍微回神的澪,看著眼前的聰,彷彿是最後的依靠一樣,他終於無法遏止的流下淚。

「律……我對律說了很過分的話……

「等、等我一下!我先去穿個鞋子,然後一起去找老姐,好嗎?不要亂跑喔!」

心想澪固執起來也是要人命,又不能放他一個人,聰決定跟澪一起出去。

聰穿好鞋子,並且帶了幾張衛生紙給澪後,兩人便趕緊尋找律的下落。

 

#####

 

「先回去吧,澪姐……

找了好幾個小時,已經是晚上六、七點的時間,黑夜攏照的道路上,只有幾盏微弱的燈光,像是在譏笑聰和澪無力的反抗一樣。

「不……萬一、萬一律再也不回來的話怎麼辦!我還要找律!」

「澪姐……

不顧聰的勸導,澪還想繼續找律。

 

「澪姐!你覺得老姐、老姐她會希望你這麼晚了還在找她嗎?!」

不知道要怎麼讓澪回去的聰,希望能藉由搬出律而讓澪鎮靜些。

看起來也不是沒有效果,澪停下了腳步,一副猶豫不決的樣子。

『有效!再加把勁!』

「澪姐,老姐要是知道你這樣,一定會生氣!這樣……這樣、說不定老姐真的會不理你!」

「不要……

澪這才知道失去律,是多麼的無助,她抱緊身軀,像是希望律抱著她一樣,可是這只是讓律不在她身邊的事實更加明顯。

「先回去吧,澪姐……

『老姐,你如果看到這一幕,你一定跟我一樣吧,想要狠狠的揍你一拳……

 

聰陪著澪走到自家門口,正要往前走去澪家的時候,被拉住了衣角。

「我可以……在這邊等律回來嗎?」

「啊、當然可以!說不定老姐早就回來了呢!」

故作開朗的聰並沒有換得澪的微笑,澪依舊是心事重重的進入田井中家大門。

 

在看到玄關處沒有動過的書包、沒有一雙鞋的景象,兩人的心更是沉重了,澪拾起他們的書包,拒絕聰幫他拿上去的提議,自己上樓進入律的房間,而聰撥了一通給秋山家的電話後,連燈都沒開,倒在長型沙發上,苦惱著著該怎麼辦。

 

#####

 

『搞什麼啊……本來想去外婆家的,為什麼坐著坐著……又回到這裡……

律疲憊的下了電車,結束一趟電車行後,只能萬般無奈的坐在空出來的塑膠椅上煩惱著去處。

 

書包沒帶、手機沒帶、錢沒帶,靠著家裡拿出來瑣碎的零用錢,搭上電車,這下好了,坐了一圈又在這裡下車,所剩的錢現在哪裡也去不了。

回家?應該會碰到澪吧。唯他們呢?都鬧成這樣,我哪有臉跑過去哈哈一聲就住下,而且也一定會通知澪的。澪………

 

「欸?是律嗎?」

抬起臉看,這一高大的身材、特意削薄的黑髮,還有那副宛如美少年般的俊俏臉龐……

「啊!」律像是跳出來一樣的站直了身「奈美?!」

「呃……是啊……

「哈哈!奈美我太愛你了!讓我住你家吧!」

「蛤?!」

 

千城奈美,與律同個中學,現在也是櫻高的學生。

中學曾經是學校籃球隊的夥伴,奈美因為是隊長,又有不輸明星的姣好面容,中學時就是一個風雲人物,雖然律後來不打籃球跑去玩樂團分道揚鑣,兩人已經很久沒連絡,卻還是保有那份情誼。

 

「怎麼這麼突然說要住我家……

「這個嘛,應該可以說是上天的安排吧。」

奈美看著律那說些不著邊際的話,輕嘆了一口氣,也請律進入家門。

 

雖說是家門,其實是奈美租屋的地方,對於依然是籃球校隊的奈美而言,自己家離櫻高實在太遠,非不得已只好在外地租屋,。

既沒有父母在,奈美對自己現在的處境也不是很了解,律實在感嘆自己的運氣那麼好。

 

「你的笑容好假,又跟秋山同學發生什麼事了嗎?」

「欸?!」

收回前言──為什麼又提起澪啊啊啊!!!

 

「因為,還有什麼事能夠讓你變成這副德行,除了他我還真想不出來。」

「你不要讀人家內心想什麼啦!變態!」

律雙手交叉在胸前,彷彿奈美好像真的能夠透視什麼一樣。

「是你一臉痴呆樣我才接下去講的啊。」

「總之,不要提起她!先借我打個電話吧,不跟老媽報備一下,之後回去可有得我受……

放棄與奈美爭辯,從奈美手中接過手機。

 

#####

 

玄關前,擺放著一雙女學生用皮鞋,非常整齊的並列在一塊,鞋頭朝向大門。

 

玖美─律的母親─在花了三秒理解後,帶著過於燦爛的笑容,踏著充滿愉悅的腳步進入家門,聲音比平常高了幾許。

「呐呐、小澪來………聰,你在幹麻?」

語調瞬間從天堂掉到地獄,走到客廳的玖美不解的看著自己的小兒子眉頭深鎖盯著電視,沒錯、是盯著,很明顯的就能看到聰並沒有專注在電視節目上。

「啊,老媽,你回來了。」

雖然聰在這個家中的確是比較悶騷的那個,不過這語氣也實在是過於平淡了。

「怎麼了嗎?」

玖美察覺到事情的不對勁,放下拿著的公事包,在聰身旁坐下,溫柔地撫摸聰那跟她一樣色澤的頭髮。

「慘了啦,老姐她……

 

澪鑽進律的被窩中,刻意地將棉被盡量的捆住自己,想要將律不在的這股空虛感給填滿。

明明能嗅到律的氣息,卻感受不到律的體溫,澪就在這一人的房間中,哭累了就睡,醒了又哭。

『律…..為什麼還不回來…….

在沒有光線的房間內,澪又看到下午律那受傷的表情,心揪緊。

『為什麼要說出那種話呢,秋山澪,你真是超級無敵大笨蛋!

『律……拜託、是我不好……是我不好……求求你……不要離開我……

 

每一次起爭執,都是律先道歉,然後想盡辦法逗澪笑,不管律是對是錯。

然而這次,律憑空消失了四、五個小時,找不到、失去了蹤影。

一想到律可能不會再出現,澪的淚就一直從臉頰上滑落,濡濕了枕頭。

房內很安靜,仔細聽,都還能聽見樓下聰和玖美阿姨的對話聲……

 

「律!你跑哪去了!現在給我回來!」

『律?!』

澪激動的掀起棉被,跌跌撞撞的趕緊跑到樓下,進入客廳,看到的是玖美阿姨對著電話筒破口大罵。

澪話也不說一聲,就上前搶走玖美拿著的電話筒。

「律、我!」

喀、嘟………………”

還沒說到一句話,還沒聽到律的聲音,話筒的另一端只傳來機械式的嘟嘟聲回蕩在澪的腦中。

澪失落的,支撐不住那受了打擊的身軀,在跌坐地面前,玖美趕快出手扶住。

「小澪……

 

「澪!」

 

那聲音,像是衝破黑暗的光束。

澪從來就不知道,律對自己重要到沒辦法失去,這幾個小時的失聯,就已經讓澪痛苦萬分。

澪不敢置信的轉身,映入眼簾的是氣喘吁吁的律,汗流浹背的,一隻手還靠著門邊,好像不那樣,律就站不起來一樣。

「律………律!」

澪上前環抱住律,緊緊地、不肯鬆手。

不管眼前的律是不是幻覺,澪只怕一放開,她不知道何時才能再見到律,再這樣與她深深擁抱。

「律、律,對不起!我……不是故意…………

手在律柔軟的髮間撫摸,臉頰與律緊密的貼合,像是汲取律身上的每一分。

 

「在說什麼啊……聽不懂啦。」

幾乎是飛撲過來的,律吃力的接住澪的懷抱,險些直接倒地與地面來個親密接觸,好不容易站穩,又被緊緊地勒住,讓律不太舒服,可是律依然溫柔、且寵溺地回抱著澪,安撫她的情緒。

 

「我回來囉~

一臉高興返家的律的父親,才剛踏入自家的客廳,就看到抱得過於激情的女兒和她的情人,使得他非常困惑。

當他帶著詢問的眼神對上後面的老婆,得到的答案是老婆的會心一笑和聳肩,而一旁的小兒子,看了看自己後便無趣的走向沙發上。

「欸………沒人要理我一下嗎……

 

「律……不要離開我……

「嗯,對不起,是我不對。」

「不、不是的!律沒有錯……是我、?」

終於因為對話而分開些距離的兩人,澪正好看到了律的父親─優樹伯父─也同樣看著自己,這才回神發覺自己到底在人家家做了什麼事。

澪快速的掃視周圍,玖美阿姨和聰已經坐回沙發上,像沒事似的看著電視,不過澪當然明白怎麼可能會真的沒事?

澪的臉一下就刷紅,好像都能隱約聽到熱水燒開的聲音了。

「澪?澪、你醒醒啊!」

 

看著依舊沒有反應的澪,律只好無奈的牽起澪的手,正打算帶他離開案發現場。

「小律,小澪好像什麼都還沒吃,弄點東西待會下來拿好嗎?你吃了嗎?」

玖美手搭著沙發,回過頭跟律說著。

「嗯,謝謝。」

「別謝的太早,明天你要跟我說說到底發生什麼事,害小澪哭了可有你受的。」

「是~ 明天再說吧。對了,聰,」

「嗯?」

聰則是連頭都沒回,只簡單的應了一聲。

「謝謝你幫我照顧澪。」

律伸出手在聰的頭髮上胡亂一搓,弄得聰的頭髮更亂了,他趕緊揮開律的手,有些不好意思的說:「唔、老姐拜託你別那麼幼稚了啦!離家出走什麼的、」

「是是~

律帶著她貫有的笑容,與澪離開了客廳。

 

雖然,律並不曉得在她不在時發生了什麼事,不過從澪那麼激動的舉動來看,先前肯定是大鬧了一場,那時大概只有聰在場……….還真是麻煩他了呢。

就算沒有解釋,還是可以熟知彼此的事,親人的聯繫,果然不是只有血緣啊。

 

 

「優樹,宵夜交給你了!」

「欸──是我?!」

「當然是你,要不然我嗎?」

「老爸我也要!」

「老婆……我才剛回來耶……

「為了你心愛的老婆、兒女和媳婦,你就再辛苦一下吧~ 我愛你喲~

 

#####

 

「澪,你再這樣發呆下去,我會偷襲你喔?」

把澪安置在床上坐著,不過等了許久,還沒有回魂。

律輕柔地觸摸著澪的臉龐,然後、偷襲!

 

原先是輕輕的摩擦,進而,抵著澪的下巴,使澪的唇微開,律極盡溫柔的在澪的口內探索,一直到舌尖相觸,澪才回應著律的吻。

「醒來了?」

………」澪不語,只是抓住律衣領的一角。

「哼哼~ 讓公主醒來,果然還是得靠王子的吻啊~

澪低著頭,使律看不見他的表情,但想必又是一陣緋紅在澪白皙的皮膚上吧。

律這麼想著,而澪罕見的沒有吐槽,反而是環住律的頸項,縮短兩人的距離。

「律……對不起……

澪在律的耳邊細語,不斷反覆著「對不起」。

「你怎麼變得只會說這句話啊?」

律無奈的將手覆在澪柔順的長髮上,輕柔的來回。

「我也有錯,不該……我明知道澪沒有惡意,可是還是生氣、做出這樣的事。」

 

……我愛你。」

 

「咦?」

律簡直不敢相信自己聽到了什麼,雖然很想說一定是自己聽錯了,但在耳邊,這種機率也太小。

澪居然說「我愛你」?!

平常明明連喜歡都說不出口,都要冒著腦袋會燒壞的危險,彆扭的支支吾吾老半天,才會斷斷續續的說出,如今卻、?!

 

「不只是青梅竹馬……我、我還想當律的戀人……一直……愛你,所以、跟律一起…………

律有些慌了,這個毫無邏輯和文法,又肉麻兮兮的句子怎麼會從澪嘴巴說出來?差點就想問「你到底是誰!?」。

律搭著澪的肩膀,想要空出些距離好說話,卻也遭到澪劇烈的反抗,好不容易能正視澪的臉,看到的,卻是讓律無比心痛的,澪的眼淚。

 

『到底………傷了你多深?』

這樣的問句浮現在律的腦海裡,也讓律深深後悔自己的任性。

 

律輕輕擦拭澪的晶瑩淚珠。

「你的眼淚……到底是從哪來的?怎麼都流不完?」

 

澪的眼淚像是關不掉的水龍頭,拭去、又濕。

律重複了好幾次動作,不見成效,又改用吻拭去澪的淚,這舉動果然讓澪感到害羞又驚慌失措。

「澪要是一直哭的話,我就吻到你不哭為止。」

律嘴邊勾起笑容,這算是惡作劇呢?還是貼心?澪已經搞不清楚了,律則繼續時而吻、時而舔的觸碰著澪。

「律、律!我…..我不哭了!」

「因為澪一直在我身邊,又一直包容我的任性,讓我以為……做什麼事都可以……」律說話的同時,吻並沒有停下,反而轉移陣地,來到澪的鎖骨處。

「澪也會累的吧,我會更加體貼的,所以,澪原諒我吧。」

「律……………

一直在跟律爭辯是自己錯的澪,這次卻沒辦法說出一句話來,律的吻逐漸在摧毀澪的思緒,到嘴邊的話,也變成因為舒服無法化為字句、轉成的呻吟。

算是達到一個目的了。律這樣想著,他可受不了跟澪爭辯到底是誰的錯。

不過這幾個小時沒有澪的煎熬,讓律不可遏止的依戀著澪的每一吋肌膚,每一次接觸澪,都像是點起心中的一把火,讓律無法自拔。

律順著自己攻陷的陣地,順勢解開澪衣領的鈕扣。

正要往下探索的律,臉卻被澪用手托住、停止了動作,往上看,對上澪深遂的眼眸,律不禁有些呆了。

 

「律……愛我……

 

「嗯?」

從剛剛開始,律就有點跟不上澪的思考順序,這句話更是讓律匪夷所思。什麼意思?

「欸?」澪像是從雲端突然掉落一樣,嬌媚的神情瞬間也同律一樣,變成懷疑的表情,然後轟地一聲,臉迅速染上鮮紅色,手意圖遮擋住地在臉上築起一道牆「不、不是!不對!我不是說這個、」

「噗、哈哈哈哈哈哈!」

「不要笑!律!」

律移開澪的胸前,帶著極為故意的笑容,靠近澪。

「要我怎麼愛你呢?澪?小律大人都可以滿足你喔~

「你很討厭……

撫摸著澪發燙的臉,還有那比自己掌心還熱的溫度。

澪故意撇開視線,不與律正面相望。

 

「澪……我愛你。」

沒有刻意的音調,澪知道這樣的聲腺,是律認真時的聲音。

原本還以為律會趁機傾盡全力的調侃自己不小心的「說錯話」,但律卻是無比認真的,回應澪本來提出的要求,這讓澪非常震驚。

「有這麼驚訝嗎?都一起這麼久了,澪想的事,我還會不清楚?」

從剛剛澪突然說出的告白,律大概可以猜得出澪本來想說什麼。

大概是「說你愛我」,或者是問「你愛我嗎?」之類的話吧,只是在「那情況」下的澪,腦袋無法正常運作,才會講出一個沒頭沒尾的句子。

 

澪有點感動,眼前又再一次充滿霧氣。

「再……說一次……

「我愛你,澪。」

毫不猶豫的說出口,律每個音節都認真的念,一聲聲都打在澪的心中,激起陣陣漣漪。

 

語言,也許不能完全的表達出內心真正想的,可是一句不是真心的惡言,依舊能傷害對方,相對地,一句真心的話,儘管沒辦法表達全部的心情,也能給予對方幸福。

 

「我愛你,澪。」

 

 

「小子們!這可是我的得意作!快給我下來吃!啊、痛!玖美你、?」

「你這笨蛋!等他們自己下來就好,你吵人家幹什麼啦!」

「等、等一下!玖美!把你手上的鍋子放下!會死人的啊!」

 

聲音已經大到足以讓樓上的兩人清楚的聽到。

的確,美好的氣氛被打斷,但律和澪互看了一眼,笑了出來。

「走吧,澪,再不下去老爸或許會被老媽給殺了。」

「嗯!不過……

「沒關係啦,又不像接吻被你爸爸看到,擁抱這種程度他們不會介意的。」

「不要再提那件事了!」

 

#####

 

澪好像太累了,一下就入睡。

律這才想起一直被遺落在書包中的手機,以不吵醒澪的輕柔動作,拿出手機,藍光微弱的打在律的臉上。

 

『三封未讀簡訊』

 

『呆唯

小律,小澪跑出去追你了!』

咦?唯你.......這不需要特別說吧.........

 

『紬紬

跟小澪和好了嗎? > _ <

小澪沒有惡意,要趕快合好喔~』

呵,紬紬的簡訊還是這麼可愛啊~

 

『沒大沒小的梓

律前輩不要那麼幼稚!

澪前輩只是一時說錯話,再怎麼說也一定是律前輩先不對的吧』

中野............

怎麼覺得梓給我的感覺越來越像聰了?

 

雖然有封簡訊完全離題、一封又沒大沒小的,但律對於朋友的關心,還是感到有股暖流流過心底,在快速的打好簡訊後,律為澪拉好被子後便入睡了。

 

#####

 

梓在接到簡訊後,伸了個懶腰,便又繼續明天的考試上。

 

紬則是開心的抱著他從小就有的一個娃娃在屋內轉了幾圈後,放心的上床睡覺。

 

而唯?

「姐姐,在看什麼?」

「憂~ 是小律的簡訊喔。」唯將手機螢幕拿到憂的面前。

「和好了嗎? 唔、........」

『這、這就是高中生的戀愛嗎?!』

「憂,怎麼臉紅了?」

 

『小律/律前輩

謝謝你們的關心~

小澪澪正安穩地睡在我的懷中,晚安,輕音部的各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