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夠了,我不想再修了(掩面)

 

「這是……什麼情況?」

頂著夏日的太陽,田井中律感覺眼前的一切都在搖晃,雖然身上只有兩塊泳裝布料,但此刻的她仍覺得自己下一秒會昏倒。

 

K-ON】緊緊相依

 

 

天氣:晴。

地點:櫻丘市立游泳池。

情況:人多到爆。

 

「小律……好熱喔……」

拿著海灘球和圍著黃色透明游泳圈的唯,蹲在律製造出的小小陰影下,額頭的汗珠不斷流下。

「不要把我當遮蔽物……」

「小律你長高一點嘛~

完全沒察覺踩到別人痛處的唯,被律勒住脖子,無法動彈。

「小律、小律,投降了!」

感覺到生命危險的唯,趕緊拍拍律的手臂。

 

「唉……果然來錯地方了嗎?」

不搭理一旁喘息的唯,律大失所望的看看此景。

到處擠滿人的游泳池,實在是不想下水啊。

 

「那不是當然的嗎,律前輩。」

換好泳裝的梓和澪一同出現。

不同梓責難律那正氣凜然的表情,澪沒個前輩樣的緊依在梓的身邊,身上還多加了一件薄外套。

「這種時候市立游泳池……當然都是人啊。」

梓無奈的抱怨,畢竟她當時可是努力阻止過了。

 

時間回溯到一小時前。

『好熱……快想想辦法啊唯隊員……』

『好熱啊~ 梓喵~

唯思考過後得到的結果,就是往梓那撲去。

『唯前輩,抱過來只會更熱而已!』

 

『對了,律,為什麼突然要找大家出來呢?』

一群人來到公園樹下抱怨夏天很熱,這沒意義的舉動到底是為了什麼?澪詢問召集人。

『嗯~?沒事啊。』

律的大眼眨啊眨的,一臉無辜的表情。

『你這傢伙……』

澪身後燃起熊熊的紫色火焰。

後續可想而知了,律頂著一個大包包,正坐著與老婆大人道歉中。

 

『對了,大家,要不要去玩水呢!』

『哦哦,GOOD IDEA!紬紬!』唯比出雙拇指。

『該不會紬你家有私人游泳池吧!』

『怎麼會呢,律……』

澪無奈的吐嘈律的異想天開。

『嗯,不過最近在清潔游泳池不能用呢。』

『真的有啊!!!』

律、澪的夫妻默契依舊,完美的同步。

 

『那,要去哪玩水呢?』

梓提出疑問,而此時紬拿出一張海報。

『市立游泳池嗎……不過,』

梓接過海報,上面是簡陋的宣傳文單,看起來沒什麼錢設計的那種。

『好! 那麼我們這就回家拿泳衣,三十分鐘後在這裡集合吧!』

律不等其他人反應,就高舉著手大喊。

 

『咦?!律前輩、這個時候游泳池……』

『喔喔、小律隊員,我可以帶海灘球嗎?』

『當然可以!不管是海灘球、游泳圈,還是郵輪都給它帶來吧!』

『……郵輪不可能吧。』澪默默的吐嘈。

『我說、現在這個時間市立游泳池會很多人的吧!』

『什麼啊梓,說到夏天,就是要玩水啊!沒有去游泳池的夏天……實在是太悲慘了!』

『律前輩你那奇怪的理論根本不成立,那麼來投票好了,不贊成的舉手。』

『我……我、!一想到那麼多的人……』澪已經在打冷顫了。

『那麼,要去的舉手!』

律不甘示弱,召集她的忠心隊員們,而她們並沒有讓她失望,唯和紬都表現出高度的興趣。

 

「暑假的人潮啊……」律一臉苦惱。

不過,看見旁邊興奮得兩眼星光擋都擋不住的紬,律露出一抹旁人未查覺的微笑。

「好了!反正都來了,不玩多可惜啊!對吧、唯……唯呢?」

「小律~ 這裡人好空喔~

才一個閃神,唯不知何時已經跳進游泳池了,而且還是淺水的兒童區,在上面飄得優遊自得,完全沒感覺到一旁小孩和父母詭異的眼神。

「唯、唯前輩!那裡是兒童區啦!」

梓馬上衝了過去,慌張的想將唯拉離開。

 

「啊啊~ 梓真是好太太啊~

看著眼前兩人的互動,律語氣裡不曉得是感嘆還是無奈。

不過很快的,律振奮精神,拉著紬和澪,「我們也快點過去吧!」

「嗯!」

「等、等一下啦、律!」

 

從未來過公共游泳池的紬,今天總算了一樁心事。

 

#####

 

「欸欸、阿良,你看那邊!」

「什麼啊~?」

「那個、黑頭髮深藍泳裝的那個啊!」

「嗯……哇!」

「怎麼樣?超可愛的吧!」

「哪裡?我看我看!」

一處泳池邊,三個高中男生因為無聊來到市立游泳池,想說可以看看美女清涼一下,不過來的多為家庭和小孩子,正想走人時,意外發現幾個亮眼的高中女生(目測),他們猶如沒看過女生樣子似的,瞪大眼睛。

「唔喔~ 黑頭髮那個真的好可愛!臉蛋漂亮、身材好,最重要的是……」

男子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看往身旁的夥伴。

「她那種嬌羞的樣子真讓人心動!」

「還多加一件白色外套,好可愛喔!」

「果然女生就該像她那樣吧!」

記憶中沒遇見這樣羞答答的女生,男生們一個比個還興奮的訴說他們的心情。

 

「那個金髮的也不錯耶。」

「不過我比較喜歡雙馬尾的,嬌小的樣子也好可愛……」

三位男士就這樣在池邊圍成一圈,討論起喜歡的女孩子類型。

 

「我說你們,來泳池卻乾晾在這邊幹麻?」

另一位男生朝他們走過來,與他們不同,他特別的引人注目。

雖然不高,但長期游泳斷練的身體精壯,是夢寐以求的倒三角型。除了長相英俊、身材好之外,眾人最先注意到的一點,恐怕是他那頭罕見的銀色頭髮。

「啊、洸太。」

他是他們是同班同學,途中巧遇,便一起行動,但這只是在下水前的情況。

名為洸太的男子拿起放在遮傘下的水解渴。

「洸太,你看一下那邊。」

一位男生笑著搭上光汰的肩膀,指向他們方才議論紛紛的女生們。

「怎麼了?」

「你喜歡哪一個?」

 

本來不想搭理他的,不過這位名為洸太的男子,看到同學所指的方向,竟發呆了好一陣子。

「欸、洸太?」

「嗯……啊、戴髮箍的那個吧。」

洸太把寶特瓶的蓋子轉上。

「噫?!」

「幹麻?」

對於同學的驚呼,洸太費解的皺了眉頭。

「沒想到……洸太你的喜好挺特別的。」

「是這樣嗎?」

「當然啊、你最先注意到的應該是……」

「欸、她把外套脫掉了!」

突然,其中一個人難掩興奮的大叫。

「喔~喔喔!」

眾人鎖定的女生,在不遠處將外套脫去準備下水,不料這舉動,引起在場男士(洸太除外)一陣興奮。

 

「欸,總之,我們待會要去搭訕,要一起嗎?反正我們喜歡的都不同。」

「不了,我沒興趣。」

說完,洸太拍拍進水的耳朵,一個人離開。

 

#####

 

梓和澪坐在室內販賣部的長椅上,想藉著出來買飲料的機會休息一會,畢竟跟著律她們起鬨,已經覺得有點累了。

 

「草莓豆奶居然是招牌啊……」

還以為唯說的草莓豆奶是亂講的,想著要是沒有該怎麼辦,卻沒想到販賣部阿姨說這是他們的招牌,肯定好喝的,也因為阿姨熱情的推薦,最後全買了草莓豆奶。

「該不會唯剛剛有跟阿姨聊天吧?」

梓和澪相視三秒,本來是說來玩笑的,不過……

「是唯前輩的話,很有可能呢……」

「的確……呵、哈哈。」

「呵呵。」

 

兩人返回的途中,出現三名帶著微笑的男子擋住去路。

「請問,有什麼事嗎?」

梓雖然知道大概是怎麼回事,但還是禮貌性的問一問。

「飲料很多呢,要不要我們幫忙拿?」

「不、不用了……」

對於男子伸出的手,澪害羞的退了一步。

不過這舉動,卻讓在場的三位男士心中敲起幸福的鐘聲。

 

「你們,是哪所高中的?我們是丹桃男高的學生。」

「對不起,能請你們讓開嗎?還有朋友在等我們。」

梓試圖穿越人牆,但對方似乎並不想讓她們那麼快走,一個上前阻擋梓要離開的方向。

「不要這麼說,做個朋友嘛。對了,待會要不要一起去吃冰,我們請客,當然,你們的朋友也可以一起來。」

「對不起!我們不想去吃冰!」

梓的態度轉為嚴肅,警戒著的她,像隻豎起毛的生氣貓咪。

 

「欸?我剛剛還想說跟梓喵一起去吃冰的……」

 

熟悉的聲音,軟軟的音調,讓梓散發出的警備都瞬間消失無蹤。

「你們在幹麻啊,去很久了呢。」

律、唯、紬三人,因為等得太久,怕飲料太多拿不了就一起過來,正巧遇見這場景。

「梓喵,不能去吃冰嗎?」

「唯前輩,現在不是這個問題……」

「對啊對啊,我們在說待會一起去吃冰,我們請客喔。」

抓到機會,男子又展開邀約。

 

律不以為意的走到澪身邊,並且幫他拿走手上的一杯飲料。

「律……」

看著不知該如何是好的澪,律露出微笑。

 

「我說你們!」

律一轉頭,就對著那三名男子大喊,讓他們有些嚇到了。

「你們怎麼可以沒經過我的同意,擅自邀約我家的小澪澪呢!」

「就是嘛!你們也不能碰我家的梓喵!」

雖然搞不太懂狀況,唯還是跟著律依樣畫葫蘆,抱住兩手拖著飲料無法反抗的梓。

而律這一番話,讓澪紅了臉頰。雖然很難為情,不過澪的心裡有那麼一點高興。

「而且……」

而且?

這個突兀的轉折語,讓每個人的頭上都頂著問號。

 

「居然不先邀我!」

 

場面一片寂靜。

男生們面面相覷,笑了出來。

「哈哈哈、」

「笑什麼啊、你們!」

「抱歉抱歉,那麼我們有幸邀請你跟你的同學一起吃冰嗎?」

「怎麼~開始想邀我啦?」

 

『真奇怪……』

澪覺得奇怪,自從律過來了之後,本來有些緊張的氣氛,卻逐漸變得和緩。

律跟他們你來我往的,輕鬆的對談,明明是第一次見面,卻好像很熟捻。

 

「……就這樣了,太糾纏人可是會惹人厭的喔。」

律彷彿完成交易,做了個結論,便把大家帶離現場。

 

雖然事後大家沒有提起,梓卻一直耿耿於懷,趁著律一個人的時候,叫住了她。

「律前輩,為什麼不當面拒絕他們呢?」

「嗯……」對於梓突如其來的疑問,律想了想,「梓,拒絕人的時候,還是留給對方一點情面比較好喔。」

「是這樣沒錯,不過……」

『不過這個樣子,對方還會纏上來吧。』

梓沒有說出口的話,律大概猜得到,伸手摸摸梓的頭。

「壞人還是由我來做吧。」

梓知道,眼前的這個人,雖然平常好像都玩得很瘋,可是這種像成熟大人的安心感……

「唔……這真不像律前輩會說的話。」

「你說什麼?!中野!」

 

#####

 

下午五點,以夏季而言,不算太晚,但玩累的一群人,還是決定提早回去。

 

唯跟販賣部的阿姨告別後加快腳步跟上大家,不過大夥人卻停在門口,唯從律的身邊探頭一看。

 

「喲,剛剛話沒說完呢,一起去吧?」

不久前過來搭訕的三人又出現在她們面前,而且很顯然的是在等她們。

 

「呼……」

律無奈的嘆了口氣。

再抬頭與他們對上眼的時候,律已經不是先前那和善的笑容,板起臉來的律幾乎是怒視三人。

「我說你們、」

 

「好了。」

 

才正要怒斥他們的律,被走入他們之間的一人打斷。他顯眼的銀色頭髮,吸引了律一群人的注意。

「既然她們不願意,就算了吧。」

那銘男子對著那三人說完,也禮貌的轉向律這一邊微笑示意。

 

「洸太……」

「你們應該不希望明天上學遭遇什麼麻煩吧?比如說突然被叫到教官室,處理一些……上禮拜發生的事。」

「噫?!」

銀髮男子叨叨絮絮的說了一些律她們聽不太懂的話,不過三位男生倒是臉色越來越難看。

「洸太、你不是說會保密的嗎?」

「這個……就要看你們的表現了。」

「呃……」

男生們面面相覷,接著他們做出一個讓律意外的舉動。

「那個……搭訕造成你們的不愉快真的很抱歉!」

三人向她們鞠躬後,就快速離開了。

而本來還想嚴斥他們的律,如今也只能呆呆的看著事情如此快速的發展。

「抱歉,他們其實沒有惡意的。」

名為洸太的男子對她們笑了笑後,也起步離開。

 

「什麼啊……」

 

#####

 

與其他人告別後,律和澪走在回家的路上,本來還有說有笑的,到了下一個路口,澪停下腳步。

看到澪的不對勁,律朝她視線望去,竟然是剛剛的銀髮男子。

 

看到對方注意到自己,洸太乾脆走到她們面前,還是一樣的笑臉迎人。

「喂、你該不會也想邀澪吧?剛剛趕走你的朋友,結果自己跑來啊?!」

律其實有點生氣了,都已經幫那三個男的找了台階下,竟然還一再出現,以為這個男的好心幫忙,現在又跑來。

律挺身擋在澪的前面,語氣透露著些許怒氣。

「我的確是來找人的,不過我想找的是你。」

「咦?」

「剛剛幫忙解圍,不知道能不能賞個臉呢?」

  

律知會澪先行離開,跟洸太來到小時後常跟澪來的這座公園。

不過澪並沒有聽律的話先走,反而是先繞過來在公園找好藏身之處,等待律跟男子的到來。因為不管如何,澪還是很在意律跟那個男生獨處。

 

律順路買了飲料,拿給洸太。

「這個,當作道謝可以吧。」

「謝謝。」

律有點搞不清楚這個人,雖然他總是笑笑的,律卻覺得他皮笑肉不笑的,不知道在想什麼。

 

「我叫間宮洸太,請多指教。」

「……田井中律。」

既然對方都報上名字,不自我介紹很失禮的。儘管想要早點結束這談話,律還是乖乖依循田井中家訓的教導。

「呵呵。」

「你、你笑什麼啦!」

律有些惱羞成怒了。

 

『律、笨蛋!幹痲臉紅?!』

躲在草叢中的澪,看到律這可愛的反應簡直是捏了一把冷汗。

 

「不好意思,我只是覺得,你真是可愛啊。」

「什、什麼?!」

雖然自己有時候也會這麼說,可是這跟別人說是完全不一樣的!被別人這樣直接了當的說可愛,律只想得到小時候親戚朋友說的場面話。被這樣講,律根本沒辦法思考對方是惡意還善意,一個勁的臉紅。

 

『律──!』

一個不小心折斷了小樹枝,澪覺得好焦躁,原本應該只有自己能夠看到這樣的律的,現在卻暴露在其他人眼前。澪差點忍不住想要出面把律帶走的這股衝動。

 

「我說、你啊!到底要幹麻啊?!」

「泡妞。」

「什、?!」

對方乾脆的就說出目的,這更教律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已經有些語無倫次了。

「你、你自己阻止別人,卻跑過來做出一樣的事,你這樣不就是在利用他們嗎!」

「是啊。這本來就是我的目的。」

律倒吸一口氣,然後無力的垂下肩。

「算了……我無力吐槽了……」

「哈哈。」

 

稍微冷靜些了,律慢慢的搖起鞦韆。

「我啊,很不喜歡你們這種才第一次見面,就告白的人,明明都還不認識,這樣……不是很隨便嗎。」

「嗯?其實我們不是第一次見面。」

「咦?」

「小學的時候,我看過你走在丹桃的街上,抱著一隻迷路的小貓。那個時候……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夕陽下的你很可愛……」

 

看著洸太陶醉的表情,律頓了頓。

「騙人的吧。」

 

「嗯?」

「我根本沒去過鄰鎮,而且我也沒撿過什麼小貓。」

「呵……哈哈。」

本來心想是一場誤會,有點為難的律,得到的反應卻是這樣的大笑,覺得好像被耍了。

「什麼啊你,你到底想要幹麻?」

「啊,抱歉抱歉。」

洸太擦去眼角的淚水,搖了搖律買來的飲料。

「我想要幹麻啊……大概是想要跟你說一段話吧,畢竟以後就沒機會了。」

「?」

洸太一口氣灌完飲料,舉起空瓶,在空中劃出弧線,進了垃圾桶。

「是吧,迷路的小貓。」

洸太不是對著律,而是看向身旁的草叢說,律疑惑的看去。

「咦?澪?你不是先回去了嗎?」

「噫?!」

「等等、不要跑啊!」

窘迫的澪想要逃跑,硬是被律抓了回來。

 

「我先走了,謝謝你的飲料。」

「咦?什麼?」

還在幫澪拿掉頭上的樹葉,律一轉頭,洸太已經走出公園了。

「喂、間宮!」

 

洸太沒想到律還會叫住他,停下腳步。

「那個,雖然不知道你是不是真心的……還是謝謝你!不過,我有喜歡的人了。」

律說著,一把抱住身旁的澪,意圖很明顯。

洸太呆了一會,才笑笑的揮手道別。

 

「真是奇怪的人呢。」

「……律、放開我!」

對於洸太對律告白這件事,澪還是有點在意的,所以才不急著掙脫律的擁抱,不過現在事情結束,就是不同的情況了,澪馬上害羞的把律推開。

 

#####

 

『我可是沒有說謊喔,小律。』

因為自已市內的游泳池清掃中,洸太無奈來到比較遠的櫻丘游泳池,一開始是有點怨氣,不過這趟也意外獲得一些有趣的事。洸太一個人在走回家的路上不自覺的笑了。

 

還記得,那一天幫母親買東西。

回家的路上,洸太看到一位留著黑色長髮的女孩,年齡大概跟自己差不多,邊哭邊走的。

『請問……發生什麼事了嗎?』

『咿!』

小女孩往後退了幾步,淚眼汪汪的,看起來很害怕。

 

『沒事的,我叫洸太。你呢?你的名字是?』

『秋山……澪……』

『小澪怎麼了嗎?』

『我……迷路……』

『跟爸爸媽媽?』

小女孩搖搖頭,『我跟……朋友,小律一起的。』

『這樣啊……還是我帶你去警察局?』

小女孩又搖頭,『這樣,小律怎麼辦?』

『要不然,小澪你告訴我,你們從哪裡來的?』

『……櫻丘。』

『櫻丘?!』

她點點頭。

 

那可是鄰鎮耶,難怪會迷路了。

洸太思篤了一陣子。

 

『這樣好了,我們在這裡等一會,不過太晚的話,我再帶你去警察局好嗎?』

『唔嗯……』

小女孩好像很怕生,洸太遞出手帕後便刻意與她保持距離,與她在這路旁等了一陣子。

晚霞浮現在天邊的一處,慢慢染紅。

 

當洸太思考著是不是應該帶小女孩去警察局時,他看到小女孩四處張望著。

『…小澪……澪…』

這次洸太也聽到了,聲音越來越清楚,而小女孩高興的對洸太說:『是小律!』

 

小女孩一溜煙的跑走了,洸太怕她會再一次走散也趕緊跟了過去。

不過當洸太轉一個彎後,他看到小女孩總算露出笑容,拉著另個小女孩的手。

 

『小律!』

『太好了,小澪,你沒事、對不起……嗚……』

 

這個看起來像男生一樣的小女孩竟然哭了起來,剛才陪著的小女孩則是像在安慰她一樣的摸摸頭,立場好像有點顛倒?

 

『小澪,我們回家。』

『嗯!啊、?』

『怎麼了?』

『剛剛有個人……』

『嗯?沒有啊,小澪你該不會遇到、』

『哇、哇!小律笨蛋、不要亂說!』

 

本來想上前說什麼的,不過看到兩人在夕陽餘暉下的這情景,總覺得不好意思插進去,還是別打擾他們的好,洸太默默的離開了。

 

 

「看來那兩人,這幾年間也過得很好啊。」

洸太隨意哼著旋律慢慢走著。

 

#####

 

緩慢沒入的太陽,在藍天畫上層層顏色。

夕陽,總會讓人想停下腳步多逗留一會,是受美麗的景色吸引,或心中慢慢渲染出的另種心情。

 

律跟澪想在這公園待一會。

 

這裡,曾經是她們孩童時期的遊樂場,以前幾乎每天都會玩到太陽下山才回家。

 

律牽著澪的手。律也許忘記了,但身體不會這麼快遺忘,可能是有些不安吧,小時後曾有過走散的經驗,所以之後不管如何,律都會習慣性的牽起澪的手。

兩人坐在比鄰的鞦韆上,從腳邊延伸出的長長影子,也繫在一起。

 

澪曾經寫過一篇關於太陽的作文,小時後的她並沒有意會到自己是用律的形象來比喻太陽,寫她的活潑開朗,寫她照耀自己的生命,不過這些事情,澪是絕對不會跟律說的。

突然的,澪想起那篇作文。眼前這夕陽美景,讓澪有些恍神。

『好漂亮……這樣柔和、令人沉醉的顏色,好像律看著我的時候,露出的……溫柔……』

 

「吶、澪,」

「噫?!什、什麼?!」

被打斷思緒的澪,也是害怕自己想的被律所看穿,澪顯得有些緊張。

「我從以前,就一直覺得澪是藍色。」

「什麼意思?」

「顏色啦,那什麼戰隊的不都是有個人的代表色嗎。」

「嗯……所以呢?」

「如果澪是藍色,我是黃色的話……你看那裡!」

律指著夕陽渲染出的彩霞。

「我們就靠在一起了呢!」

 

層層的顏色中,最遠的那一圈,藍色和黃色互不甘擾的融合在一起。

 

本來還因為突來的插曲而變得不安的心情,也隨著那色彩漸漸化開。

夕陽的顏色,倒映在澪的臉上。

 

澪輕聲的笑了。

「……什麼啦。」

「就、就是那個嘛!我跟澪是緊緊靠在一起的喔!」

 

『笨蛋律。』

對於律有些急忙的解釋,澪只是握緊了律的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