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媽咪阿!!

怎麼會就這樣蹦出kon分類呢!!

還不快拜謝版主們!!

 

我看以前的文章,應該是要自己標回去分類(以前都是用其他)

所以!!輕音眾回娘家啦!!

快快收拾你們的行囊,我們一起回去!!

 

 

 

 

紙張時而快速翻過,時而沉默,在被層層書籍、資料堆疊,變得狹小的辦公室裡,只剩壁上時鐘的滴答、與心臟跳動聲互相交錯。

眼睛從一開始的隨意亂瞄,到現在只死盯著自己的鞋子邊緣。太漫長了。

 

「田井中。」

「是!」

他啪撒的把我這幾天熬夜的成果灑在桌上,我知道,完了。

「這個不行……」

儘管一邊答是,給予回應,但心早已不在這上面。如果可以,真想直接倒地睡覺算了。

 

K-ON】回到屬於我們的地方

 

捧著一疊文件,我貼在牆壁上,發著呆。

我想,這應該是個死角,希望不會有人看見我躲在這個地方。

腳跟的地方好痛,穿著高跟鞋原來是這麼累人的事。

 

特意自己選擇了高中與大學,父母的放任,讓我以為可以擺脫後頭龐大家族企業的光環,可以真正像個平凡人一樣生活。最後,還是在父親的安排下,進入琴吹體系,從基層作起。但公司的每個人都心知肚明,我,琴吹紬,是你們老闆的女兒。

 

諂媚的、反感的,情緒一點一滴在日常生活中滲進我的皮膚。我覺得好累。

 

#####

 

「呼……」

我閉上眼睛,讓成千上萬的文字慢慢沉澱,直到沒入黑幕裡。

研究生的生活,過了快半年,讀不完的paper,開不完的討論會,每天忙得像到處鑽的蜜蜂,嗡嗡─嗡嗡──

 

雖然充實,卻又覺得空虛。

 

顧不得平日好學生的形象,難得在外頭展現小孩子甩賴的模樣,趴在桌子上,仰頭看著前頭一大片的落地窗。這是多少學生夢寐以求的校園,多少學生經過無數挑燈夜戰的夜晚,才得以踏入這所學校。但我現在耳朵聽到的,卻是那片草地、那尊總是被惡搞的銅像、爬到最上層的階梯、撫過那隻烏龜、或兔子,隔著門板,簡單、又溫暖的音樂聲。

 

#####

 

弦壓在指腹上的感覺,早已因為厚繭而難以感受,不過神奇的是,僅僅憑著手指的觸覺記憶,仍然能在對的時間,觸碰對的地方。

嘴裡喃喃幾節音符,以及不能算是語言的聲音,一邊,停下拿起筆快速在紙上書寫。

 

突然間,乍現的靈感才一晃眼的時間就消失得無影無蹤,我苦惱的開始在寫了大半的紙頁上點點、畫畫,終於忍不住一把將它揉成塊狀。

 

「我不行了……」

 

想想這已經是第幾次嘗試作曲?投遞出去的作品也如石沉大海,完全提不起勁。

中野梓伏在桌上,看著陪伴自己多時的吉他,看得出神。

忽然,她慢慢起身,手指壓出曲調,開始撥弦,每一個音節她都熟記在腦,哼出那段輕飄飄的旋律。

 

#####

 

「嘿嘿、我從平澤老師那裡拿到期末考的考題了~~~

「川口同學~~ 還、快還給老師、嗚喔!」

 

小佐和,當老師,真是不容易呢。

忘在教室的考題,就這樣被學生拿走了,還被主任訓了一頓。馬拉松比賽的時候,也是忙得沒辦法吃紅豆年糕,只能看著學生們開心的把暖呼呼的年糕拉得好高好高。還有好多、好多辛苦的事,如果能夠回到以前,我一定不會再跟小佐和你搶點心了,啊、不過草莓蛋糕還是不能給你呢。

「平澤老師!」

「欸?」

「請你專心一點。」

「對不起……」

 

不過呢,小佐和,

 

「老師~ 我想聽『米飯是配菜』!」

「欸~ 我想要唱『訂書機之戀』!」

「好了、好了~ 一個一個來喔~

 

就算每天都過得很辛苦,只要彈了吉他(啊、不是吉太唷,他不能來學校呢),學生就會乖乖的,而且感覺,我不再是一個人,小律、小澪、小紬、梓喵,還有小佐和,都像在我的身邊。

 

#####

 

『吉他版的米飯是配菜?!不會太單調嗎?』

小律回到座位、螢幕前的時候,手裡多了一瓶啤酒罐。

「完全不會!我改過了喔~ 小朋友們都玩得很高興呢~

我正在跟小律講解吉他版的米飯是配菜是什麼樣子的時候,響起了一小段的音樂聲,接著聽到了紬紬的聲音。

『欸?你們在線上嗎?』

「在喔~ 紬紬,要不要一起加入?」

『太好了!』

紬紬的聲音聽起來很開心,螢幕出現另個視窗,但卻空空的不見人影。

『啊、等我一下,我想先換個衣服……』

『紬~ 把鏡頭轉過去嘛~~

「欸~ 小律好色~~

『小律,對不起……你已經是有家室的人了!我們不能在一起!!』

『紬、但我不能沒有你!』

「呵呵!」

『律前輩,我加澪前輩過來囉。』

「梓喵~~~~♥♥♥♥♥♥♥♥♥♥♥♥」

『小梓,你真是越來越不可愛了。』

『我不需要律前輩覺得我可愛……』

「梓喵~~~~♥♥♥♥♥♥♥♥♥♥♥♥」

『唯前輩、請你不要一直對著螢幕擺出、擺出那種表情!!』

『律,阿姨說你手機都沒有接,要問你什麼時候回去?』

『嗯~~ 澪你呢?』

『小律……這麼快就厭倦我了嗎……』

『欸?』

『我知道你還是愛著小澪的……但、難道那一晚都是假的嗎!!』

『等等、紬你……』

『律、律你對紬做了什麼事!!』

『噫──!澪你別聽紬亂講啦!』

「吶吶、小律和小澪要回去嗎?」

『嗯……因為難得有幾天假,所以在考慮。』

「嗯嗯~

『唯前輩,怎麼了嗎?』

「那個啊,我今天跟小朋友們一起唱了『米飯是配菜喔』!」

『哇!好懷念啊。』

「所以,感覺、有點懷念呢,高中的時候。」

『就是啊,無憂無慮的。』

『那是只有你吧,律。』

『呵呵,還有羅密歐與茱麗葉呢。』

『澪前輩的羅密歐很帥氣呢,不過律前輩的茱麗葉……噗、』

『中野~~~

「所以、一起回去吧!攖高!」

「一起回去吧!屬於我們的輕音部!!」

 

大家,在螢幕上,愣愣的盯著我好一會,然後,我們很有默契的笑了。

 

吶、

回去吧!

回到屬於我們的地方!

 

你也一起來吧!

 

 (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其實我本來想寫一篇眾多配對曖昧的文

但那工程有點浩大和困難.....最後產出這個

 

最後那段話是視訊,本來想寫他們透過視訊演奏了一首歌,但好像插不進去XDDD

只有對話看起來好像在偷懶,沒錯就是在偷懶!!(毆)

哎呀~ 順便假裝有視訊的感覺XDDDDDDD

 

各位兄弟姊妹們!各位辛苦的作家們!

我們一起遷移到KON分類去吧!!(手拉手~~)

 

 

光速飆了一篇文,我累了........017.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