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為什麼你........當初不帶我一起走呢......夜一大人───」

身體彷彿再也支撐不住我心裡滿滿的.....對夜一大人的思念。
原來,我從不恨她,直到剛剛,我才理解,我心底最深的渴望.......

『我想要在夜一大人身邊。』

淚流不止,從那天起我沒有掉過一滴眼淚,不管是多麼嚴苛的訓練,還是夜一大人的離開........
我都不知道,眼淚是這麼的滾燙。

「碎蜂......」
那雙溫柔的手──夜一大人的手,擦去我臉龐的淚水。夜一大人,為什麼你的眼神那麼悲傷?
我說不出一句話,夜一大人只是將我擁入懷裡,什麼也沒說。
呐,夜一大人,這是憐憫嗎?
憐憫也好,欺騙也罷,就當作我做了一場夢。
碎蜂回抱著夜一,指尖用力地在夜一身上留下淡淡的抓痕,深入夜一的懷中,索取夜一的溫度。
夜一感到背上些許的刺痛,卻什麼也沒說,心疼的懷抱碎蜂。

『碎蜂,對不起.......讓你受這種苦......』

不久,便從勇音的縛道中傳來藍染叛變的消息。
夜一不捨的拉開與碎蜂的距離。
「碎蜂..........」
「夜一大人。」
碎蜂一別剛剛脆弱的神情,眼神堅定的,彷彿在等候夜一的指示。
『真是的,碎蜂一點都沒變,遇到公事就這樣......』
「走吧,碎蜂,去阻止藍染!﹞
「是,夜一大人!」

夜一大人,我能這樣,一直跟隨著你嗎?

#####

藍染逃走了,屍魂界處於一種不和諧的和平下。
從那天起,再也沒有見到夜一大人,終究是............離開了嗎?

碎蜂獨自一人走回二番隊隊長室,心裡仍舊念念不忘夜一大人的身影。
"唰──"
「!!!!」
碎蜂拉開紙門的一瞬間,張大了眼,動彈不得。
「喔,碎蜂!」
深褐色的光滑皮膚映在碎蜂眼裡,讓碎蜂的臉頰發燙,而使作俑者卻還毫不在意的穿上衣服。
「碎蜂,你要站在那裡到什麼時候?」
已經穿好衣服的夜一不解的、發出不耐煩的語氣,對著依舊站在門口不動的碎蜂。
碎蜂被夜一一叫,終於回過神來,大力地把紙門"碰"的關上。
「夜、夜一大人?! 你怎麼會在這裡!!!」
「唔.....我也只有這裡能來了吧......」夜一環顧著隊長室。
『這裡完全沒變呢。』
「而且,我還找到我的衣服呢,雖然過了一百多年,我的身材依舊沒變呢。」
跟碎蜂戰鬥時使用瞬鬨把衣服炸開後,夜一就變成貓遊走在屍魂界,本來想來看看碎蜂,意外的發現自己的衣服還完好如初。

看著碎蜂久久不語,夜一來到碎蜂身邊,彎下腰想看碎蜂的表情,卻不料一把被碎蜂抓住。
碎蜂語氣有些激動的說:「你.......你為什麼要來?! 你是罪犯......我.......」
夜一幫助浦原逃跑的事依舊是事實,儘管其中有些誤會,身為二番隊隊長,或是隱密機動、刑軍總括長,碎蜂不管什麼身分,理當逮捕夜一。
夜一看著碎蜂僵直的嬌小身軀,還有她快哭出來的表情,輕撫著碎蜂的臉頰。
「我就是為此而來的.......」

「碎蜂,我不知道當初我離開會對你造成這麼大的傷害,如果我知道.........我就不會丟下你一個人......」
「.........」
碎蜂像個小孩子似的鬧脾氣,額間簇起,不面對夜一。
看著碎蜂這樣,夜一再次將碎蜂擁入懷裡,碎蜂沒有反抗。
「我知道幫助喜助逃跑的我將會成為罪犯,所以才不帶你一起走,我不希望連累到你.......」
「可是!」碎蜂激動的抓著夜一的衣服。「那為什麼都不跟我說一聲,哪怕是一句再見.......難道,你不信任我嗎.......」
「我以為你會了解.......」
「我怎麼可能會了解! 夜一大人......你總是我行我素,你不說,我怎麼可能會知道你在想什麼!」
「嗯,所以我才過來。」
面對碎蜂的責備,夜一只是深情地看著碎蜂。
「幫助喜助逃走,我從來就不覺得我有錯,可是如果我對你造成傷害,那這就是我的罪........」
碎蜂不解夜一在說什麼,只好繼續聽著。
「碎蜂要逮捕我,我不會有怨言的。」
「好過分......」
碎蜂小聲的說,可是抱著碎蜂的夜一仍聽得清楚。
「你明明知道我不可能逮捕你的......」碎蜂的聲音哽咽,聽在夜一心裡更是陣陣抽痛。
「嗯,如果碎蜂不逮捕我的話,我就要走了。」
「!!!!」
碎蜂抬頭,注視著夜一,雖然知道夜一遲早會走,可是親耳聽到她這麼說,還是感到震驚。
碎蜂的眼神中,充滿著驚訝、不捨,與悲痛。

夜一也同樣不捨,撥弄著碎蜂的瀏海。
「我是來跟你道別的,我還有事,得回到人間才行。」
「是為了.......浦原喜助嗎.......」
碎蜂花了極大的勇氣才斷斷續續的說出這句,眼淚彷彿就要奪框而出。
「嗯,不能放著他不管呢。」
「難道,我就比不上他?! 你就不能為了我........」
碎蜂察覺自己說的話不恰當,還未說完就沒了聲音。
「碎蜂,我是喜助唯一的家人,我一定得幫他......」
夜一感到碎峰在自己懷裡微微抽動。
「可是,碎蜂,我愛你,相信我,我會再回來找你的。」
碎蜂不敢相信自己聽到了什麼,再度與夜一眼神相會時,夜一的唇已經貼上自己的。
「夜一......大人.......」
在夜一的吻中,碎蜂感受到夜一對自己的溫柔與情意,毫不抵抗,接受夜一的吻。

「等我回來,碎蜂。」

「嗯。」

道別後,夜一再度變化成貓離開碎蜂。
碎蜂緊緊抱著夜一的衣服,衣服上還留有夜一的溫度。

這一次,夜一沒有再不告而別;這一次,夜一要碎蜂等她。

下次見面時,不會再分開。


<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原寫作時間:09:03 AM April 29, 201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一篇純粹是怨念啊
當初對98竟然沒有提起之後的發展的怨念XD
也算是我自己對這一場戰役的解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