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泉,你的貝斯彈得那麼好,為什麼不參加樂團,而是來輕音部?」
含著杯沿,綠茶特有的清新芬芳撲鼻而來,但此時此刻我卻沒這個心情好好品嘗紬姐為我泡的茶。
緩緩的放下輕音部為我準備的馬克杯,這個.......我該怎麼回答呢?
我發現四周的學姊們也一並停下動作,看著我不語,提出此問的梓喵社長,更是盯著我不放。
「啊,還是那個吧!」
所有人的視線向我集中,等待著我的答案。
「輕音部特有的名產──下午茶,別的地方可沒有這麼高級的享受呢。」
拿起放下的綠茶,啜了一口,真是人間享受呀。

「嗯!果然呢!」

「唯!」
「唯前輩!」
「小唯.........」
幾乎是同一時間發出的吶喊,只有紬姐一派自然的微笑著,輕音部的大家,默契真好哪。


【K-ON】鼓&貝斯


老實說,我幾乎沒有發現學校有「輕音部」這個社團,因為當時的我,還埋頭苦幹的待在樂團裡,除了應付學校的課業外,樂團是我生活的全部,我根本無心思考其他事。
因為受我哥的影響,很小就開始拿貝斯了,這點倒跟梓喵社長很像,後來也因為我哥進了樂團。
我們的樂團在地下很受歡迎,往往表演一場,就有滿場的歡呼聲,這也是唯一一個、能讓我消除疲勞的聲音。

『呐,你們知道嗎.........』

「呐,你們知道嗎.........」
「嗯?」
「鼓和貝斯,是夫妻喔。」
呵呵,大家會有什麼反應呢。

「咦?等、等一下,泉,你在說什麼呀?!」
打破些許沉默的,是三年級的貝斯手──秋山澪。
「哎呀呀,我只是說鼓和貝斯,澪學姊怎麼反應這麼大呀?」
澪學姊,你發燙的臉已經出賣你了。
「我、我才沒有反應什麼的........」
澪學姊說的聲音越來越小,而且還向她的夫婿投以眼神的求救,真的是不打自招呀。

另一方面,紬姐的眼睛亮了起來呢,似乎是很開心。
唯學姐則是一副呆然的看著眼前的鬧劇,嗯..........不會爆出什麼驚人之語嗎? 真失望.......
「喔!原來小澪跟小律是夫妻呀!」
「噗、哈哈哈哈哈!」
唯學姐果然是個大天然炸彈,太有趣了。
「什、什麼?!唯、這個.......唔........」
澪學姐開始手忙腳亂、語無倫次了,竟然無法斷然拒絕呀.......

「說的也是呢,雖然鼓是整個樂團的節奏基礎,可是沒有貝斯在中間協調,整個樂團會顯得缺少了什麼,鼓和貝斯.......泉,你這句話說的真好!」
「咦?」
「沒錯,鼓和貝斯,的確是夫妻呢!」
「怎麼連梓都........」
嘛........梓喵社長不愧是個音痴,不過多虧了她,又把澪學姐逼到絕境了,那麼,這時候該是英雄出來解救公主了吧?

「好啦,停──」
前任社長,也是鼓手的律學姐,擺出她的招牌姿勢,站在澪學姐的旁邊,像是在保護她一樣。
「真是的,鼓和貝斯是夫妻的事,根本就沒什麼好說的........」
「律........」
澪學姐感激的看著幫她解圍的律學姐,可是呀,你跟律學姐相處那麼久了,怎麼還不清楚呢?
「這是眾所皆知的事,不是嗎。」
律學姐理所當然的搭上澪學姐的肩膀,說得理直氣壯。
「搞什麼呀你!」
"碰!"
一記鐵拳在律學姐頭上落下,一個大包。

你跟律學姐相處那麼久了,怎麼還不清楚呢?
律學姐總會在澪學姐最困難時出現幫她解圍,卻又一記回馬槍,隨後又是一記鐵拳。
這可是律學姐苦心經營,讓話題畫下句點的方式呀,也是讓澪學姐回到最自然的狀態。
因為澪學姐除了律學姐外,都不會反擊。

又是一天的過去,輕音部又在沒有練習的情況下要解散了。
的確,比起之前我所待過的樂團,輕音部實在太不長進了。
可是.........

「學姐們還不走嗎?」
音樂教室裡,只剩下律學姐跟澪學姐,還有我這個電燈泡。
「你也先回去吧,泉,要等律把東西找到,還有得等。」
「澪,快點幫我找啦。」
「真拿你沒辦法。」

看著她們在儲藏間翻東翻西的,還不忘打情罵俏,讓我不禁想起........
仰靠在門邊,我有些自言自語起來。
「謝謝你們,讓我再次感受到,玩樂團的快樂。」
「咦?你剛剛有說話嗎?」
律學姐其實比表面上還來得體貼呢。
「我說.......」
調整一下肩上的背包。
「學姐們就算再怎麼情不自禁,也不要光明正大的在音樂教室接吻嘛。我先走囉,律學姐你找的東西在後面那個紙箱的旁邊。」

#####

「啊,找到了,居然在這種地方呢。」
不好,剛剛泉那句話,讓澪石化了.........
「澪.........」
「怎麼辦,律........被、被看到了,而且還是學妹!」
「沒關係啦,我們是夫妻呀。」

"碰!"

「澪~ 愛很痛。」
「痛、痛死你好了!都是因為你這樣,讓泉也跟著胡鬧!」
「澪自己還不是也一樣不反駁.........」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原本的後文

「啊,找到了,居然在這種地方呢。」
不好,剛剛泉那句話,讓澪石化了.........
「澪.........」
「怎麼辦,律........被、被看到了,而且還是學妹!」
「沒關係啦,我們是夫妻呀。」
「嗯........」
咦?怎麼這麼乾脆的回答了?
「律......」
澪的臉頰微微泛紅,向我這邊靠近。
「澪真愛撒嬌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該說什麼呢
這篇也寫得很不順
算是隨寫吧
因為我剛好看到一個網站在講鼓和貝斯
又想到一本同人誌的標題"鼓和貝斯........是夫妻"
原來真有此事XDDDD

菊池泉
原本寫在約定裡出來是很有活力的孩子
現在開始漸漸增加她的深度
是個很有趣的角色 我很喜歡

這篇我寫得很混

原寫作時間: 08:49 AM May 20, 201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其實我的文章會一直受別人的影響
像是這篇一小段後冒出的標題就是學神大的
總覺得這樣很有感覺~

泉從這一篇開始有了變化 而且是我喜歡的變化

關於最後一段
我本來是寫他們再度大膽的在接吻
至於為什麼~ 我也不懂
不過剛剛貼上來時
還真的不像澪會做的事呢
所以稍稍改了一下
但是是臨時的 改得也挺爛的所以把原本的也貼上

其實我只是想看律被打吧XDDD
雖然不懂"愛很痛"是什麼可是我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