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傢伙、很奇怪。
澪的視線不自覺的移到她的青梅竹馬──田井中律的身上。
『那是什麼樣的痴呆表情哪!』
澪的額頭冒出淺淺的青筋,身旁的人則是不曉得為什麼,今天的天氣那麼的熱。

律用手托著臉頰,眼神成發呆、或神遊狀態,還不時的傻笑。
讓澪不禁想起了紬的那句話:『小律、該不會交男朋友了吧?』



【K-ON】男朋友



最近幾天,律很不正常。
跟澪一起走到學校的路途中,律會突然問些奇怪的問題。
比如說,送什麼東西才會讓人高興呢?擅自作主可不可以?

律開始常常盯著手機看,電話一響,不管是通話還是簡訊都迅速的拿起來。
放學的時候也是很快就離開了,不管我怎麼問都說『沒什麼』,帶著一臉開心的表情離開。

「小律、該不會交男朋友了吧?」
當我一一道出律最近種種的不正常行為,紬冷不防的丟出了這個疑問。
等我回過神來,才發現每個人都盯著我瞧,而我剛剛竟然停頓了幾秒。
「怎、怎麼可能呀,律那傢伙、她.....」
「喔!小律交男朋友了嗎?真令人吃驚哪!」唯一邊吃著蛋糕,一邊說著。
「什麼?唯你搞錯了吧,律那種樣子......怎麼可能........」
一邊說著,我的聲音卻越來越小。
「也不是不可能的呀,小律其實很可愛的呢,而且那種自然不做作的個性,要說小律不受歡迎,我才不相信呢。」
『這我也知道呀........可是、可是律是我........』

"喀"

開門聲打斷了我們的談話,而進來的人,正巧就是那個被談論的人。
「小律最近講電話都好久呢。」
「哈哈,不好意思,因為有事.........那個、我要先走了。」
「咦?律前輩你最近缺席太多次了吧!」
「真的很抱歉!」律奮力的雙手合掌,「可是我真的有事,原諒我吧!」
「呐呐,小律.......」
唯難得的出聲,讓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她身上。

「你交男朋友了嗎?」

突如其來的震撼彈,讓所有人都嚇到了。
連紬的臉色都稍稍變了一下,卻又隨即變回那優雅的樣子。
「唯前輩,這時間問不好吧。」梓小聲的勸戒一下唯。
「咦?梓喵你說什麼?」
「算了.......」
不過看來沒效........梓默默的留下兩條海帶狀的淚水。

「唯.......你在說什麼呀,哈哈。」
律用往常的嘻笑想要打發這個問題。
「不過小律看起來真的很像交男朋友了呢,最近那麼常出去都在幹麻呢?」
紬接下了審問的角色,跟唯比起來......還真恐怖呢。
不過,律、快點反駁吧,說你根本沒交什麼男朋友!
「沒幹麻呀.........」
律面對紬的問話,只是微微撇過微諾了一聲,不過.........
『你那是什麼臉紅害羞的表情哪!!!』
「啊啊,不能再跟你們閒扯下去了啦,我要走了,掰。」

律就這樣走了。

#####

「喂,澪,你沒睡好嗎?怎麼黑眼圈那麼重?」
『事到如今才來關心我.......』
「不用你管......」
「小律,小澪很擔心你喔,呼哇~~~那個、昨天小澪打電話給我,說了你的事一整晚........哈~~~」
唯講話中不停地打呵欠,看她這樣真讓我覺得很對不起她..........

(昨晚)

真是的,律那什麼表情嘛!
把社團丟在一旁都不顧..........可惡。


"喂,你好。"
「呃.........小唯,我能跟你談談、律的事情嗎?」
"嗯?小澪?小律怎麼了嗎?"
「你也看到啦,小唯,律她、她那什麼樣子嘛,把我、不對,把社團丟在一旁都不管,整天都不知道跑哪裡去!」
"小澪、小澪,冷靜點。"
「我怎麼冷靜的下來嘛,律她從來不會那樣子的,交男朋友什麼的,你知道嗎?她以前還說會保護我一輩子,可是現在、她根本完全沒有顧慮到我!」
"小澪........你在說什麼呀?"
「律她怎麼可以這個樣子,我不是很在意她忽略我啦,我、我只是擔心,對!我只是擔心她這樣要怎麼考大學,你也看到了,律平常沒有我的補習根本沒辦法應付,現在她還不專心用功點,上課盡是發呆。」
"小澪你怎麼知道?"
「而且萬一律被騙了怎麼辦?男人都是野獸,萬一對方只是看她好騙怎麼辦?律從以前就對每個人都很好,而且很單純,這樣隨便相信男人的甜言蜜語.......」
"我想小律應該......."
「我也不是不能理解別人喜歡她啦,畢竟律平常雖然愛胡鬧,可是.........可是律也有很可愛的一面,尤其是律害羞的時候........真的很可愛,但、但是,那應該是屬於我一個人..........」
"ZZZZZZZZZZZZZZZZZ"
「從小時候開始,律總是在我身旁...........」

(過了約三小時)

「唯?唯你還在嗎?」
"姐姐,你為什麼要抱著電話睡覺呀?"

澪看了一下時鐘,發現已經是凌晨三點半,趕緊掛了電話。

#####

「不如,我們跟蹤小律吧。」

又是缺了律的社團教室,跟往常不同的是,今天唯睡到連紬的點心都叫不起,真是對不起她.......

「咦?你說什麼?」
「小澪也很好奇吧,小律都在幹麻。」
「可是.......」
「澪前輩,拜託你把律前輩抓回來吧,這樣下去輕音部都要廢社了。」
雖然以輕音部當作理由,其實梓知道不這樣說的話,愛面子的澪前輩是不會去的。
不管是為了輕音部,還是澪前輩,亦或是無故遭殃的唯前輩,梓都認為律前輩的誤會還是快點結束比較好。
「我在這裡看著唯前輩吧。」
「嗯,我們走吧,小澪。」

「真是辛苦你了呢,唯前輩。」

#####

嗯............該怎麼說呢,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們技術太爛,還是我的耳力那麼好的關係。
律抬起頭,看著路口的路鏡反射出躲在轉角處的紬跟澪。
「唉.......」
律輕嘆一口氣後,走入轉角。
澪見狀馬上跟前,紬有些無奈的跟上。
『小澪真是耐不住性子呢,小律應該已經發現了吧.......』
雖然口口聲聲說不想跟蹤律,卻比任何人都還來得積極,甚至有些過頭了,一路上拼命洩漏蹤跡給律,一開始還打算掩飾的紬也放棄了。
『嘛,這樣也很有趣呢。』

「哇!」
「咿啊啊啊啊──」
律早就等好他們跟進後出聲嚇他們,不過被嚇到的只有一個人。
「你幹什麼呀!」

"碰!"

「好痛..........我才想問你呢,澪。你幹麻跟蹤我?」
律摸著自己腫起的頭,泛著眼淚向澪抱怨。
「我?呃........」澪不知所措的朝紬看去。
「小澪很擔心你呢,所以才想跟上來看看小律在做什麼。」紬泰若自然的說著。
『被出賣了!雖然.......的確是這樣,但也別說出來呀!』
「唉........」律無奈的抓了抓頭,「澪你別管啦,快點回去吧。」

"碰!"

「嗚........澪、為什麼打我?」
「笨蛋笨蛋大笨蛋!田井中律你這個大笨蛋!」
澪大聲的說完後便拔腿就跑,而律當然沒有沒聽到澪略帶哽咽的聲音。
「哎呀,該隊小澪說明清楚了吧,小律。你剛剛那句話太過分了。」
律無奈的笑了笑,「抱歉,紬,可以麻煩你把澪帶去........」
「好吧,這次是特例喔。」
「嗯,」

#####

不久後,紬跑來找我了,為什麼不是律呢?
看到我哭成這個樣子,紬提議帶我去間咖啡廳轉換心情,雖然紬大概不了解怎麼安慰我,可是也不好拒絕她的好意。
「喲,澪!」
一進門,就聽到再熟悉不過的聲音,那也是我此刻想聽到的,可是我下意識的想離開,而紬擋去了我的去路。
「澪.......」
我背對著她,卻很清楚的感覺她在靠近,她的香味、她的溫度........
「走開,你不是要我回去嗎!」眼淚又不爭氣的落下了。
「對不起,澪。」
律從身後抱緊了我,溫柔的讓人想哭。總是這樣,當澪哭泣的時候,律總是會溫柔的安慰著澪。
「你以為這樣就能原諒你嗎?」
雖然說著這樣的話,可是我依舊沒辦法推開律溫柔的懷抱。
「所以囉,我來賠罪了。」
律按著我的肩膀,把我轉過來面對她,同時用她的手抹去我的眼淚。
「來,走吧。」
律扶著我的肩膀,帶著我走到座位,我看到律微笑的向紬點頭示意,紬就離開了,他們.......原來是串通好的?

「好久不見了,秋山同學。」
「咦?曾我部學姊?」
原本還沉浸在那樣情緒的我,跟著律走到座位時,被眼前的這個人打亂了情緒。

#####

澪的第一志願是推徵,在上次澪後援會的茶會中,意外得知曾我部學姊的電話,我記得她是推徵上大學的。
澪最近總是在煩惱自己的推徵資料,還有面試的問題,這麼害羞的澪,對面試可是充滿了恐懼,那天還在我房間累到睡著。
我想說,說不定可以問問學姊,就這樣打了電話。
學姊的時間很難跟我們的湊在一起,花功夫作這件事情肯定讓我的電話費增添不少。
因為只有很短的時間可以讓他們當面談,為了節省時間我這幾天都先從社團活動回來到澪的家拿她正在準備的被審資料,還好我跟伯父伯母都很熟了。

沒想到這種種的舉動,都被澪誤認為是我交男朋友了。

「你為什麼不早跟我說!」
我們並肩而行,就像往常一樣。
「跟你說了就沒有驚喜了嘛。」
「笨蛋.......」
極小聲的,雖然在罵我,可是我聽得出來澪很高興。
「對了,那你為什麼在紬問你有沒有交男朋友時,擺出一副.......嗯.......很嬌羞的表情?」
「這個嘛.......」



『田井中同學你真的很喜歡秋山同學呢。』
曾我部學姊看著澪的被審資料邊說著。
『咦?』
『你為她貼心得過頭囉,在想什麼呢?』
『哈哈。嗯,喜歡,我真的很喜歡澪。』
『啊啊,年輕真好呀~~』
『在說什麼呀,學姊。』
『不過呢,如果你想讓秋山同學更高興,』曾我部拉近與律的距離,在律的耳邊小聲的說『就該這樣.........』
『咦咦咦?!可是、這樣?』律的臉馬上就紅了。
曾我部從律的身旁離開,『試試看吧~~』



「到底怎樣嘛!」澪說話的語氣有些不耐煩。
『看著律因為我以外的事露出那種表情,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很不高興。』
「嗯.........這樣。」
瞬間,澪覺得自己的臉燙得不像話,眼前的律放大了好幾倍,嘴上多了一道柔軟。
律顧不得澪此刻驚訝的表情,開始加深她的吻。
『律.......律的舌頭.........』
澪也開始慢慢迎合著律的吻,手也繞到後面環抱著。

「律........」
緩緩分開後,澪帶著深情且眷戀的神情看著律。
「喜歡嗎?澪。」
「嗯.........」幾乎是又快吻上的距離,澪卻突然清醒了,「不、不是,你、你別靠我那麼近哪!!!」

"碰!" 這是今天的第三擊了.........

「唔...........」
分開距離的澪,臉依然發燙著。
「唉........」律牽起了澪的手,「抱歉,我不知道澪不喜歡,回家吧。」
往前走的律被停下的澪拉著不能動。
「澪,怎麼了嗎?」
「回........間......」
「嗯?」澪的聲音太過模糊,律皺起眉頭又問一次。但這下澪的臉更紅了。
澪湊近了律的耳旁,「回你房間繼續。」
「哈哈,那、快點吧!」

#####

「嗯..........下次再打電話問學姊,有什麼方法能讓澪更開心。」

<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原寫作時間:02:24 PM June 3, 201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欸欸那句"男人都是禽獸"不是我說的
是原作漫畫

雖然這個我一直很想看
但一直沒看到
所以就寫了

KON也沒撥出這集
我在想會不會就是"男人是禽獸"這句不好
你可以換啊 製作!!!!
真是受不了

又是一篇怨念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