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道這個世界是怎麼開始的。

我不知道我在這裡待多久了?還會再待多久?

 

我的體內有上萬個聲音,卻又是同一個體。

我們在等待,等待被複製,被需要,被測試。

我們是還不完整的思維,不完全的個體。

 

我是ShortMix所開發的一組程式碼。

 

 

【番茄園】初戀故事8

戀愛喔,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

 

「熊~ 熊~」

努力推著她的身體,試圖想改變她趴著不動的姿態。

眼看一點改變也沒有,從她身上傳來平穩勻稱的呼吸聲,突然,感到不開心。

我雙腳一蹬,整個人朝她撲去,這才有了反應。

「噢、!」

正中紅心的壓著她的肚子,她發出了些許痛苦的聲音。我調整好位置,騎在她的身上。

「快點起來!!」

「假日讓我睡久一點.......」

有氣無力的說著。

 

她這個樣子已經持續了約三個星期。

來番茄園的日子也少了,外面的番茄不再是我剛來的時候那樣的生機蓬勃,每次都有大豐收。

「不行!!你已經很久都沒有好好做事了!!」

「........」

看著她毫無起色,不知不覺我也滾到她的身邊躺著,有時玩著棉被,有時玩著她的頭髮、衣服。

「工作.....真的有這麼累嗎?」

從來沒有看過她這麼無精打采的樣子,感覺連我都沒有心情了。

「心很累.....壓力也不小.....」

「熊你番茄園還會經營下去嗎?」

有些擔憂。若熊她不經營番茄園了,那我該怎麼辦呢?

「會啊,我喜歡這裡。」

「嗯。」

 

#####

 

這座番茄園是我的家。

熊是番茄園的主人,姑且也算是我的主人啦,但、這只是姑且喔!

 

熊平常不在的時候,我會做一些普通的打理,確保番茄們都好好的。

研發番茄品種,還有讓牠們長大的則是熊。

 

最近熊平日都很少出現。我可一點都沒有覺得寂寞喔!!

我會去找小黑。

有時候卡斯托姊姊和小普哥哥他們會來看我。

就算熊沒有出現,我也不會覺得寂寞,只是晚上的時候....一個人,有點害怕.....

 

因為實在太無聊了,我也開始看一些熊寫的番茄成長日誌。

銷量最好的律澪種、評估中的窮神新品種等等。

 

「熊,戀愛是什麼?」

手中拿著一顆剛採下的食用番茄,輕輕咬下,我問。

「熊?」

拉拉她的衣角。怎麼熊好像時間停止一樣,沒有動?

「啊?啊?」

「我說、戀愛是什麼?」

「不是....你怎麼突然會問這個?」

沒有回答我的問題。我不懂熊幹麻這樣拐彎抹角的。

「你不是常常在寫那些東西嗎?」

「這個嘛.....」

「熊也有戀愛過嗎?」

「欸......」

盯──

「....有吧,也可能沒有?」

「這是什麼答案啊!」

我伸出手,敲了她一下。她只是乾笑幾聲,摸摸被敲的頭。

 

總覺得、不太高興。

為什麼熊不說清楚呢?還是把我當小孩子嗎!

為什麼要這樣支支吾吾的?瞞著我什麼嗎?

哼!

 

我拋下熊,氣呼呼的走到床邊坐下,拿起床上的抱枕,將它抱在懷裡靠著。

過沒多久,熊也走了過來,坐在床沿,像平常安慰我那樣,將手輕輕地放在我的頭上。我把臉又往抱枕裡陷進去了些。

 

「哎呀,」

這是熊的習慣。當她想要講一些不擅長的話的時候,開頭都會發出一些奇怪的語助詞。

「戀愛喔,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並沒有特意要瞞你什麼的。」

「騙人。」

「這是真的啊。」

「但是你寫的都是那種東西耶。」

「嗯.....人長大了,看多了,自然就會知道那是什麼,但是知道,並不等於親身經歷過啊。」

「......」

「我是不太清楚啦,但感覺,喜歡應該還是一種滿開心、甜蜜的感覺吧,不過也夾帶著苦澀,這就是青春啊!」

「呵呵,什麼啊、這個。」

不論在正經的言論、不正經的言論,她都很喜歡加奇怪的句子進去。

「嗯,總之,戀愛這種東西,等你遇到的時候就知道是什麼了,大概吧。」

熊露出微笑,拍拍我的頭。結果這有說跟沒說好像都一樣嘛。

「不跟你說了!」我揮掉她的手,「我要去問小黑,熊你這個笨蛋!」

朝熊用力做了個鬼臉,便趕緊跑了出去。

 

覺得、心情不錯。

 

#####

 

雖然說要去找小黑,不過此刻已經在路上逗留了一陣子,東看看西看看的,微風吹起來很舒服。

 

回想起來,真覺得不可思議。

那一天,我從母體給複製出來,經過些微的調整後,要送到某個地方做測試。

覺得很不安,不知道之後會變得怎樣。

於是,我來到了熊的番茄園。

 

認識了很多人。

小黑、阿狗、玄玄、香菇、卡斯托姊姊、小普哥哥....

 

當被通知測試結束,要被強制送回,覺得好不容易踏實的生活,就要全部消失的時候。

熊說,這裡是我的家,我不必離開。

 

熊是個笨蛋。

反應遲鈍。

對番茄有異常的執著,會對番茄說話,卻不會跟我說。

 

可是當她那樣對我說的時候,當她擋在我面前、保護我的時候......

 

嗯?奇怪?

 

心跳撲通撲通的聲音,清楚的在體內回響,臉頰好像有些熱熱的。

 

什麼.....這種感覺?

 

#####

 

我是版版。

我是艾莉絲。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番茄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